[beer] 彩虹/在失去噪音之後

8.
傍晚,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我與太太到家附近的醫院換藥,許多人等著掛號,
櫃台放著一個牌子,寫著不好意思喔,請給我們一點吃飯時間(等候約 30 分鐘)。
護士剪開新傷口滲血的紗布,罵我們早上急診才包紮為什麼現在又來換,
難道不知道,健保一天只能請一次?


7.
回家的捷運上,太太說了聲對不起後趴在我肩頭,哭了出來。
她努力壓抑哭聲,可是淚水是止不住的,我怔在那裡,
關掉手機螢幕,關閉自己的思考,我怕,我會和她一起哭泣,
若是想到啤酒隔著玻璃的眼神。

6.
貓旅社店長接過檢查報告確認啤酒的腎臟指數,然後放牠進倒數第二間貓套房
她說原本那間有上一隻貓的尿味,這間沒有。這是我們要感謝她的一千件事項的其中之一。
然後我們討論起啤酒的失序,討論牠蛋蛋的去留,
當說到牠在我家再無容身之處時,她輕輕地說,那真的沒有辦法了。

5.
遇見一位很酷的 UBER 司機。

4.
半年多不見,獸醫的動作依舊俐落,解釋還是那樣過份詳細。
我穿上鉛衣,啤酒戴上面罩,醫師喊 READY GO,外頭便按下 X 光的開關。
等待檢查報告時我去買點喝的吃的,用電話努力說服貓旅社店長收留啤酒時,下雨了。
雨下得很大很大, UBER 費率跳到 2.5 倍,我們吃著蔥油餅,默默地等著,等著,
籠子裡的啤酒,鬍子上掛著驚惶的唾沫。

3.
我們是在母親憤怒咆嘯之中走出家門的。

2.
急診室外,天空是日出之後謎樣的藍紫色。坐在塑膠椅上的年邁父母,輪廓逐漸清楚。
我問他們會不會累,要不要先到車上休息?他們遞給我一袋饅頭,要我拿進去跟太太一起吃。
太太早就上好藥了,但醫生要她吃過抗生素後觀察半小時至一小時有無過敏反應。
大腿隔著短褲感受到饅頭的熱度,我們全無胃口,也沒有頭緒。

1.
我是被尖叫聲嚇醒的。

0.
週四下班前,我在線上與老友聊到,太太的傷勢好多了,
等下週行動自如應該就可以約咖啡館聊天了。中午被大雨淋得跟條狗似的,
幸好工作進展順利,太太回去換藥也不必再忍受紗布填入傷口(咬傷,深約寸許)的駭人疼痛。
她真的很能忍耐,上週被啤酒突如其來攻擊時也僅是發出一聲尖叫。
好險,這幾天啤酒舉止正常一如以往,
等週末記得帶牠去給醫生檢查,指甲也早該剪了。然後,我睡著了。

我不該睡著的。


現在。

房間靠牆的地板上騰出了不少空間,那裡原本放著啤酒的外出籠。
跳台上沒有死盯著窗外綠地的忠實觀眾,床單上沒有等待摸摸的柔軟肚皮,
長久以來,充滿這個房間的噪音消失了。

啤酒不在了。

我與太太還是一樣,躺在床上各滑各的手機。但彼此心中清楚明白,有些事,從此不一樣了。

老實說,在看過太太腿上的慘烈傷口以及治療過程後,我很難再以平常心看待啤酒。
第一次攻擊發生後的那幾晚,閉上眼睛時我甚至帶著被劇痛襲擊的覺悟。

「你要留人還是留貓!」母親怒吼著。

「咬過人的貓就完蛋了。」醫生冷靜地說。

但我沒有辦法就這樣放棄啤酒。

1.
傍晚,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必須相信,會有好事發生。面對未來的硬仗,只能全力以赴。

我只想早日回到那個熟悉的房間。

有我、太太與啤酒的房間裡。

0 Comment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