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愛與蔬菜,喔,還有兔子的故事--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一掃"地獄新娘"金玉其外的陰霾,"酷狗寶貝"還真是好看。

話說前陣子連續兩部期待已久的電影:"忍"&"地獄新娘"都不若預期的好,讓我走出戲院後每每回想都還是有種淡淡的哀傷。尤其是將停格動畫技術發揮到極致的"地獄新娘",動作之流暢直逼3D動畫……對,停格動畫獨有的滯留感全不見了,只剩下一堆造型誇張的人物,與一個不乾不脆食之無味的故事。

好險,蠢蛋紳士華力士和忠狗用心棒阿高挽救了一切。

Continue reading

迪士尼好粗呦

說真的,小七賣的迪士尼玩具品質還真不是普通的粗製濫造。

打從前一波意圖接下貓磁鐵熱潮的跳棋,那差勁到恐怕是找柏金森症患者代工的塗裝讓我怎麼也不忍心多加十塊錢。從頭到尾勉強收了兩隻還可以的小豬(因為需要塗裝的部位最少…)。

現在推的迪士尼四十二銅人,海報上金光閃閃相當漂亮,又是免費贈送,買電玩通時順便挑了一隻,打開,哭了。

不管是追上最新IT產品的超輕體重,還是讓人懷念起童年的復古廉價金漆,這都是一款要造型沒造型,有質感才有鬼的拋棄型玩具。

害我連拍照都對不到焦了。

Continue reading

先生小姐幫幫忙


長期缺眠的小百說,她那爽朗的母親馬女士推出了這件精緻的小玩意兒.
還請來胞弟MOMO熱情站台演出,不支持一下說不過去.
請有小型犬,將飼養小型犬,或是想模仿小型犬過日子的朋友踴躍洽詢.
現在特惠時間還剩下六年,前五名打進來的觀眾可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喲.
快把握這最後的機會!(模特兒趴在地上,歡欣地喝起水來.)

我這樣做會不會有反效果?

Continue reading

最後的最後,山珍

今天,是山珍的最後一天。

  

 

我還記得那幾年,總是見不到父親。我爸為了學習如何經營一家水果店,到了新竹一家叫「山珍水果超市」的水果店去了,水果四季各有特產,至少得要待上一年才能通盤學會。於是我見不到父親,兩個姐姐陸續搬出去,母親習慣夜歸,於是我總是一個人。

 

我爸待了整整兩年。這兩年我唯一能見到他的機會是過年。除夕那天他會回來,我們一家五口吃著年夜飯打著撲克,好歡樂。待天一亮,他拍拍我叫我起床,我迷濛地跟著他坐上客運,到新竹山珍去打工一個禮拜。跟著他上工、吃飯、午休,晚上一起睡在狹小的房間的床上。

 

那好像也是我這輩子僅有的,和爸爸如此親近的一段時間。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