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寶] 重金搖滾雙面人

深夜幾點鐘的時候,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吐寶的哭聲。

大概是又做了惡夢吧,通常她夜半驚醒只有媽媽抱抱能安撫下來,只是……好一陣子了,哭聲依舊猛烈。

我摸黑進了房,吐寶正在尖叫猛踢,眼睛沒有張開。我坐到床沿,凱西被我嚇了一大跳。

後窗鄰居開了燈。

我想抱起吐寶,某一次這樣做有效——但顯然不是這一次。這小孩是天生的聖鬥士。

「我要睡覺!!!」她竭盡力氣嘶吼宛如黑死金屬團主唱,怪了我們明明就沒有在車上放過閃靈。

我努力抱住她,說做惡夢沒關係,眼睛睜開就好,爸爸媽媽都在這裡。但主唱停不下來,兀自安可著那一句「我要睡覺」。我覺得鄰居快要報警了。

等等。

如果是做惡夢,她會這麼想睡回去嗎?

「妳是不是做了很棒的夢?」主唱忽然安靜,在我懷裡極為輕微地點點頭。

「妳很想趕快睡回去繼續那個夢是嗎?」點頭。

「那個夢裡有什麼呢?」「小兔子。」吐寶的聲音宛如加了蜜一樣棉柔。

「還有呢?」「小兔子跟小貓咪。」

「哇,那真是很棒的夢。牠們陪妳在做什麼?」「我們一起去野餐~~」

「野餐吃了什麼呢?」「草莓餅乾!」抱歉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房間裡還是很黑,但我感覺抱著的小孩已經變回粉紅色了。我揉揉她的頭髮,放回床上,拍拍精疲力盡的凱西。

鄰居關燈了。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