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慕尼黑

無燈的房中,艾夫納獨自坐著。黑暗覆蓋了他的臉與他手上的槍,這一刻的孤單教他心安。

以巴綿延幾個世紀的仇恨,戳破了奧運全球和平的假象,在慕尼黑狠狠開出腥紅的花朵。艾夫納受以色列政府徵召,展開了一連串報復性的暗殺行動。

BEE老大的推薦,還有男主角艾瑞克巴納,這是我看「慕尼黑」的原因。

Continue reading

英雄的週末

趁著回家的時候,把買來很久或是抓來很久的東西給看了一遍。全是特攝。

近年算是日本特攝的振興期。假面騎士,超級戰隊,超人力霸王等老牌子穩健發展,新作品也一個接一個冒出來。一時之間在日本播映中的特攝作品竟然有六部之多,彷彿回到了七○八○年代那樣的熱鬧。

這個週末我看了這些東西:



1.超級戰隊THE MOVIE VOL.1

超級老東西。收錄戰隊濫觴的石森系兩大作品:秘密戰隊五連者以及JAKQ電擊隊共計七部的電影版。影片的長度都在24分鐘左右,顯然是電視版的劇本,只是換成電影的寬螢幕格式去拍攝。

早期戰隊算是加入了變身英雄要素的警匪劇。死人死得非常乾脆,受傷流血也毫不避諱,與必須顧慮幼兒觀眾的現代作品差異頗大,有種老式硬派的感覺。

看多了善惡難辨敵我不分的英雄亂鬥,老戰隊的王道劇情與傳統的表現手法還是很有趣味,雖然我看兩次睡兩次。木棉花敢推出這一套戰隊電影DVD,勇氣可嘉值得鼓勵。此系列後頭還有三片,看完再做個總整理。

Continue reading

本館全面五折起

不知不覺,寫BLOG已經一年了。這對從沒寫完整本筆記本,日記老停在第五天的我來說,算是大事。

因為龍貓,我在樂多開了這個格。

因為臥斧,我開始寫怪力亂神極短篇。(雖然中斷很久了…)

過去這一年,我的生活豐富到有點過頭了。上班,當兵,大姐結婚,老媽車禍,還有花蓮沖繩跟香港,還有山珍,還有噗嘻嘻。送走了很多東西,很多朋友,寫在這裡的紀錄那些失去的文章,卻是我最大的獲得。

因為這個格,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我沒得獎,還是感謝各位。適逢週年慶,本館特地更換南洋風版型,更將於本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舉辦大膽又率性的過期笑點特賣會,全面五折起,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在此祝福各位,情人節過五天快樂。明年見。

Continue reading

庭院深深真英雄--霍元甲

周杰倫的主題曲很難聽,但卻是首威力十足的電波歌,晚上11點踏進華納2廳時我還是忍不住「霍霍霍霍」了一下。

描述武術大師霍元甲一生的,李連杰號稱最後一部武術電影的「霍元甲」,時常冒用他老人家名號的我當然得進場支持一下。于仁泰加上袁和平的組合更增添不少期待。

但是我失望了。

Continue reading

國際少林風中書展

「欸,你用電腦幫我查一下那個少林寺的在哪邊演。」

as title,凌晨六點睡的我硬是被挖起來,為電話那端看了新聞報導超感興趣的老媽訂了最近很熱的「風中少林」的票。一張要兩千,夭壽。


左邊逛兩天150,右邊看兩小時2000。我喜歡那個金色戳印。

Continue reading

感動與唬爛

好久沒看漫畫了。趁昨天剪完頭髮的空檔,去租書店揀了幾本書趕趕進度,分別是「死亡筆記本」「草莓百分百」「第一神拳」跟「光速蒙面俠21」。

「死亡筆記本」的劇情已經爛掉了。「草莓百分百」的劇情早就爛掉了。但另外兩本運動漫畫的表現還是一如以往的優秀。

(雖然這幾本都出很久了,下面將會有關鍵內容洩漏,請小心。)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