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放新樂子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台南遊還沒寫,先讓我講講最近的新樂子嘛。)

1.數獨

這陣子流行起來的玩意。從報紙上開始連載,然後現在美版DS腦力鍛鍊也加進數獨了。

本來沒什麼興趣的,但是在台南百無聊賴之際嘗試了一下,花了半小時了解規則解出第一題之後居然意外有成就感。

手上的益智雜誌裡收錄了幾十題。在火車上三個小時才解出九題,看來還需要好好練習。

Continue reading

之間,之後--Before Sunset&Before Sunrise

第一次看到「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是在大一的英語課上,那時老師放的是DVD,殘忍地選擇了英文字幕,導致我對傑西與席琳兩人說了甚麼完全沒有概念,只記得那是一個漫長卻愉快的夜晚。

等到在電影台看了幾次片段,這才曉得它的大名鼎鼎,也才曉得原來他們聊了那麼多事情,對白很淺,意涵很深。那時候,這部片的續集發佈了消息:「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我又分了兩次,直到剛剛才看完它。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