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look back]狗可以180度轉頭看之滄者極限


最近寶寶剪了毛,活像頭小羊

仔細看一下BLOG的行事曆,發現距離上一篇隨想落日殺神已經是11天前的事了。
整個十二月文章僅六篇,大概也是史上新低。
原因且聽我細細道來:

12/8,意外降臨的新電視打亂了陣腳,兵荒馬亂中錯手按下了「逐列掃描」這是人盡皆知的悲劇
好險還有機齡五年半,搭載著從別人家A來的顯示卡跟記憶體,老當益壯的PC堪用。
以隨身硬碟裡的影片撐過週末。

12/10,PC陣亡。原因是新買的書檔囧。
是這樣的,我床頭上有著幾十本電玩通與讀到一半的小說,長期都靠一個厚實的木書檔架著。
那天買了新的書檔,正跪在床頭翻閱舊刊,書檔就以慢動作翻滾墜落。
厚實的木頭直擊其下的PC機殼。電腦運轉中

Continue reading

[隨想]洛杉磯的夜晚,革命的夜晚--落日殺神

電腦掛掉的夜晚,只有以測試新螢幕作樂。
前晚隨手一翻,找出了「Collateral/落日殺神」來看。

如果要排出此生最愛的電影,「落日殺神」絕對名列前茅。
但是太喜歡的東西就是這樣的,幾乎無法去解釋它哪裡好。
只能說我喜歡那個夜晚,那隻土狼,
傑米福克斯理得極平整的短髮,湯姆克魯斯勁道十足的開槍甫士。
還有甘心讓我買下六百多塊進口版原聲帶,那打中我心坎的配樂。

Continue reading

[工商服務]熊霸天下之不用參加敗部復活的聖誕二班

上次(剛剛好一個月前XD)在介紹昕威科技推出的「艾貝熊」隨身碟時,
曾經寫下這樣的妄想:

圖案可愛得恰到好處,二頭身造型線條洗練,讓我想到大名鼎鼎的BE@RBRICK。
(也許日後可以沿用模組推出其他塗裝的限定版本,延長產品壽命?)

沒想到因應即將到來的歲末佳節,艾貝熊真的推出了第二彈啦


大家好我們是星光二班!


Continue reading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吧?--我是傳奇

某些時刻總會莫名討厭起陌生人。

吃飯看到要併桌轉頭就走,即使公車上只剩這個位子也別想坐在我左右,
還有一直到電梯裡的人都走光了,只剩自己獨處時才能長長呼出的那一口氣。
然後不由得想起,要是這世上只剩下自己該有多好。

那就好像把自己的小房間無限擴充一般,這座城市是你的遊樂場。
可以每天換一台跑車來飆,可以站在機翼上打高爾夫球。
陽光燦爛,空氣清新,超級安靜。就像是沒有天使的天堂。
這一人獨處的天堂。

然後入夜了。
巨大的寂寞感伴隨著異變者的嚎吼襲來,儘管你關上了窗還加上了防彈的鋼板。
但鋼板是擋不住黑暗的。它只會形成更多如地獄般的黑暗。
這孤身一人的地獄。

「I Am Legend/我是傳奇」用日夜交替,展現了孤單的美味與苦澀。
Continue reading

[牢騷]電視機爆炸了

最一開始是看到癮科技的報導,
說BENQ即將推出兩款平價液晶電視,26吋的只要17900。
哇,我買得起的液晶電視耶。每個月存個幾千塊,過年的時候就可以入手了。
就可以汰換掉房間那台大傢伙了。

我房間的傳統電視是一年多前搬進來時屋主留下來的。很大,不知道幾吋總之很大就是了。
不只很大還很厚,當我把它從主臥室搬進自己的小房間時,我媽是皺著眉看的。
這台電視雖然大,機殼還裂了好幾個地方,用來打無雙或者看DVD還是很過癮。
尤其是睽違十幾年後再次在電視螢幕上面看A片,邦,占士邦。

然而我還是動了凡心。從MOBILE01的廣告連到燦坤網路旗艦店,看到上面的特賣活動時。
我想買的那系列BENQ液晶,32吋原價25900現在特價19500,只要在12/7之前下單即可。
加兩千,大6吋。我猶豫了很久。
約兩天。
最後是再也受不了大傢伙的映像管嗡嗡聲,下定決心按下「送出」。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