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最近的遊戲

從日本回來之後小筆電就常常處於閒置狀態,只有邊看男女糾察隊邊發推吐槽才用得到。
為了不要讓它也淪為失業民眾(家裏有一個已經很礙眼了),我找出老舊的遊戲光碟,
這片是「Fallout2/異塵餘生2」中文版,免光碟便可執行,最適合沒有光碟機的小筆電了。

不過當年玩這片電腦跑的還是Win ME咧,揪~竟這片能不能順利在XP系統上運行呢?
我將光碟內容複製到隨身碟,再插上小筆電執行安裝……
靠!安裝超快的啊!


好久不見!XDDDD

無須調整,畫面自動拉寬到符合1024*600的寬螢幕。音效也沒有問題。
昨晚一時衝動,就花三小時玩到主角離開庇護所啦。
遊戲中的技能都有正負效應,比如說抗藥性強比較不容易上癮,但是藥物補血的效果也會減少這樣。
我又想讓主角有強一點的攻擊力,一方面又想要他口才好,下場就是光人物創造畫面就花很久在搖擺不定XD

嗯……不過某方面來說這種猶豫也是玩美式RPG的樂趣啦。

目前為止遊戲運行很OK,唯獨中文版修正PITCH年久佚失,沒裝不知道會怎樣啊……
手上還有一些「異域鎮魂曲」、「魔法門」6~8代,「冰風之谷」、「暗黑破壞神」等PC老遊戲,
只是都需要找到免光碟執行遊戲的方式。改天有空再來嘗試安裝吧。

順便聊聊最近玩的DS遊戲:
.

Continue reading

[decade]假面騎士DECADE第一階段導覽

前情提要

比我預期的更為緊湊,「假面騎士DECADE」從第二話開始,每兩週解決一個騎士世界。
第一集末尾阿伯失手拉下畫布,便進入了空我的世界:

第2話「空我的世界」&第3話「超絕」

©石森プロ、テレビ朝日、ADK、東映

古朗基族意圖以殺人儀式令擁有最強稱號的戰士復活,
士找上空我:小野寺雄介以及搭檔的女刑事八代,成功使計破壞了儀式。
然而雄介卻對士充滿敵意並以「惡魔」稱呼之,兩人大打出手,神秘人召喚地獄兄弟亂入。
同時,那最強戰士終究復活,並以黑煙將人類逐步感染為古朗基族。八代刑事重傷。
雄介決心守護八代刑事的笑容而戰,雙騎士攜手擊退敵人。
最後在八代刑事的墳前,雄介下了一個決定……


世界觀依舊是警方與空我攜手對抗古朗基,不過在角色性格上做了很大膽的變動。
比如原本為了守護大家的笑容而戰的雄介,在這裡改成守護心愛刑事大姐一人的笑容啦。
格局縮小倒也言之成理。同時加入了原版「空我」沒有的愛情元素,算新鮮。
讓平成第一代與第十代騎士並肩作戰,更是十週年紀念影集「DECADE」最好的開幕式。

由於是平行世界角色也換人演,「五代雄介」更名「小野寺雄介」,「雄介」寫作片假名,
「小野寺」則是原作者石之森章太郎的真姓。有點像是掛保證的意味XD
從旁輔助的刑事由男變女,姓也從一条改成八代啦。
而進入這個世界自動換裝的士,恰好充當老跟在一条旁邊的那個小警員呢。

神秘人:鳴瀧簡直像是「龍騎」神崎士郎加上「電王」中年櫻井。(兩部都小林寫的XD)
DECADE還使出自己專屬的華麗騎士踢,那個「D..D..D..Decade」發動效果音實在太有梗。
士也有了自己的名言—-『你究竟是誰?』「只是個路過的……假面騎士!」

.
Continue reading

[home]09年東京行 DAY 8

DAY 1 新宿
DAY 2 原宿
DAY 3 淺草、人形町
DAY 4 吉祥寺、中野
DAY 5 秋葉原
DAY 6 築地、乃木坂
DAY 7 自由之丘

2007年,我跟小海搭著遊覽車離開迪士尼希爾頓飯店時,天是灰的,小雨不斷拍打車窗。
幸好那是旅程最後一天,隨後我們直奔機場,半點也沒淋到。
這次依舊幸運。八天七夜怪談雖偶有降水,但直到最後一刻才真正下起雨來。
只是不鳴則已,這一下,就下成了東京市民請嚴防豪雨大風的氣象警告。

13號星期五次日是白色情人節,洋菓子店門口擺了小小攤位,打工妹對著冷清街道推銷巧克力。
最後半天,我們不過是想出門吃頓早餐,老天何必如此為難?
嘆口氣,咱倆打起傘,在這風比雨大的惡劣天氣中堅毅前行,一路走進日暮里車站。
糟糕,車站裡好像沒賣什麼吃的耶。這樣的話………


只好去築地了XDDDDDD
.
Continue reading

[Soufflé]09年東京行 DAY 7

DAY 1 新宿
DAY 2 原宿
DAY 3 淺草、人形町
DAY 4 吉祥寺、中野
DAY 5 秋葉原
DAY 6 築地、乃木坂

出自由之丘車站的時候,已經過十二點了。
今日小海鳳體微恙,晚了點出門。不過沒差,最後這兩天行程鬆得很呢。
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這據說很好逛的高檔地段閒晃。
(嚴格來說,是一整個下午啦XD)

我對自由之丘無知到令人驚訝的地步,全靠小海事前搜尋的資訊。
小海也的確對此地瞭若指掌,熟知所有非吃不可的美味甜點。
嗯,甜點。
飢腸轆轆,面面相覷,小雨中的我們默默尋找看起來最好吃的招牌。


最後選擇的是細麵和風義大利麵「紅蜻蜓」,價格稍貴


我的培根蛋麵濃郁好吃,用筷子吃義大利麵也是挺新鮮的體驗


不過小海的「紀州梅加伊達雞絲月見山藥麵」就……
.
Continue reading

[donburi]09年東京行 DAY 6

DAY 1 新宿
DAY 2 原宿
DAY 3 淺草、人形町
DAY 4 吉祥寺、中野
DAY 5 秋葉原

這幾天東京很冷。今天雖然也是晴朗好天氣,寒風吹來忍不住還是哀嚎兩聲。
騎上腳踏車,再冷也得上路,因為今天得到御徒町去還車啊。
沿著大路直行,不多時就到了熱鬧的上野站前。在這裡稍停衝進站裡去買個東西。
出來時瞥見上野車站上的溫度計,現在約11點,氣溫8度
very good囧

也因為在上野小小耽擱,抵達租車處已經逾時30分鐘,阿伯笑笑說沒關係啦車子放著就好。
道了謝,順便拿份免費提供的地圖。要是租車當天有記得拿,或許就不會騎到鐵腿了啊(笑
走上地面,隔壁就是東京METRO入口,刷卡進站車子不一會兒就來了。
那麼,就先到築地去吧。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