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ant] 萬磁王的崛起—-【冰雪奇緣】

平安夜對沒有安排計畫的人來說,看【冰雪奇緣】(Frozen, 2013)口碑場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部迪士尼最新動畫雖是把三年前【魔髮奇緣】(Tangled, 2010)那一套照辦煮碗再來一次,美國堂堂賣破兩億美金,顯然這套路對觀眾仍然見效。
【冰雪】比起【魔髮】有所長進,也有所不足:長進在於動畫角色更生動,冰雪結凍或紛飛的奇景又確實美不勝收;不足在於故事想說的太多片長卻太短(已經 100 分鐘了不能再長啦),節奏失衡導致情感淺薄。PTT 電影版曾有美國版友回報說這是部好看的小品(下頭推文:是啊,成本一億五千萬美金的小品),本以為「小品」指的是故事格局,看完才知道禍首乃是趕場般的劇情節奏,讓人看完電影只殘留薄薄一層笑意,並不是會讓人念念不忘的大氣之作。
(以下有劇情相關)

Continue reading

[HOME] 隱隱約約好像看見了父親的雙馬尾(什麼鬼

這幾天的主要工作就是不停地講電話,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快要八點了。想著不如去那間經過好幾次的麵店試試吧,門口卻已掛上「休息中」的牌子。只好走向昌吉街另一端,去吃一定還開著的知名老店紅燒鰻。
上一次來吃恐怕有七八年了。點了一碗紅燒鰻一盤米粉,湯頭入喉甘甜溫暖,米粉滋味恰到好處,只是鰻魚的刺依舊瘋狂地多,多到我開始懷疑會不會吃鰻魚挑刺就像嗑瓜子吐殼那樣其實才是這種食品的主要樂趣。挑著挑著,想說不如買個兩碗回去給爸媽吧,雖然很晚他們一定吃飽了,還能當作宵夜或者明天早上拿來煮麵啊。
立馬 LINE 張爸。過十分鐘吃完了還沒回,無妨,就先買吧。外帶的時候阿姨很專業問說是不是馬上要吃,不是的話就幫我湯肉分開包。我提著一大袋鰻魚湯走回捷運站,沈重的程度讓我意識到孝順不是件容易的事。進站前張爸終於來電,當然一開始會說吃飽了啦不用買啦趕快回來啦,我說啊就已經提在手上了啊,張爸略一遲疑,問:
「你現在還在店裡嗎?」
「沒有啊我要搭捷運了。怎樣?」
「沒有啦,我是想說如果你還在店裡……」張爸語氣之順,好像忘了他一開始還叫我不用買:「我只吃魚頭喔~~」
我只吃魚頭喔~~我只吃魚頭喔~~我只吃魚頭喔~~
…………………
不好意思我手上提的是兩碗非魚頭湯喔XDDDD
(好了其實我只是想寫跟張爸的對話而已)
附帶一提,翌日一早我起床時,那兩大碗湯已經消失了。半點都沒有留給我!!!!
所以說,天下父母皆傲嬌,與大家共勉之(?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