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鍵迷航記

延續昨夜的低氣壓,還有好像無止盡攀升的氣溫,
今天實在無法全心全意的HIGH起來,跟前幾天盡情偷懶胡亂發文判若兩人。
幸好老天有眼(?),在這個一天,這一周,這一個月的最後一刻,
還是賞了我一個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那是一枚小小的方塊。
在正常的情形下,會處在鍵盤的正中央。
那是一枚J鍵。

謹轉載小黃同學原文如下:

<再見了,J鍵。>

正當本人滿懷愉悅的心情,為明天即將成行的日本之旅做準備。
把我的筆電清掃一下時,慘案發生了。
右手毛刷,左手吸塵器,看著逐漸乾淨的鍵盤,嘴角也漸漸上揚了起來。
喇叭裡傳來的是Coldplay的Fix You,我也陶醉在其歌聲之中
沒想到刷著刷著,感覺好像不大對勁,低頭一看
是J!!!!!不是Jolin,是原本該屬於鍵盤上的J鍵,就這樣消失了。囧
沒想到畢生以來第一次清理我的筆電,就目睹英雄的誕生,喔不,是悲劇的誕生。
小J~我對不起你阿,第一次想要好好對待你,沒想到就白髮人送黑髮人了。
聽著Fix You沒想到真的要Fix You了。
猶記輕壓你敲下第一個J字的感動,觸感猶存,食指指腹仍殘存著你的溫度,
沒想到如今,唉…你只能跟著垃圾灰塵小雜魚,棲身於地下二十公尺的化糞池裡了。
你知道,我按下馬桶沖水鈕時,是多麼的心痛嗎??那馬桶沖水聲,不只是沖水聲,是我心碎的聲音啊…
看著周圍的H、U、K、M少了你的依靠,不禁悲從中來,小J希望你在化糞池裡一切安好,
有空記得要捎封口信回來問候你娘親我啊…

僅以此文紀念陪伴我六個月的小J

Continue reading

小蒙與孔姆斯的世界盃大冒險

(看得懂標題笑點的請說一聲)
受到我無禮舉動的刺激,善良又青春,即將前往日本深造的有為青年小黃,
今日MSN照片居然出現了……畫著法國三色旗的蒙娜麗莎!
「天啊!太酷了這個!」我急急丟他。小黃則回傳一枚壓縮檔。
打開一瞧,我嬌呼一聲便昏倒了。
實在太迷人啦!蒙娜麗莎!


莫名很有V怪客電影海報感覺

Continue reading

滴一點毒--Take the Lead獨領風潮

所有要說的東西,都在電影第一段就已表露無遺:
首先是悠揚的樂曲響起,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一邊哼歌一邊踢步,順手抄起燙得平整的絲質襯衫。
忽地一陣強勁節奏竄入,重拍饒舌間各個黑膚青年男女戴上最閃亮的行頭,垮褲拉到露出內褲。
最後,皮鞋擦得晶亮,一如球鞋上那枚鍍銀的老鷹徽章。

將同一領域裡截然不同的類別加以結合,從而誕生出全新的風格,「獨領風潮」不是第一部。
至少在它之前,「修女也瘋狂」以及「搖滾教室」就已經玩過了。
有趣的是,在這些電影裡,不同的音樂類別也代表著不同的社會階層。
「修女也瘋狂」是世俗繁華去解救聖潔封閉的教會,
「搖滾教室」是邋遢奔放的樂團瘋子去解放象牙塔裡的年輕心靈。
在「獨領風潮」裡,則是國標舞與嘻哈樂的--沒有誰解救誰,是相互結合。

國標舞優雅高貴,但是已經變成上流社會一種制式化的裝飾,需要練習的炫耀。
嘻哈樂百無禁忌,卻又是底層社會生命力的赤裸呈現,毫不保留的燃燒與律動。
兩者看似截然不同,但相通之處卻又比想像中來得多。
再加上電影裡各種安排,「衝突」與「融合」,是這部電影的核心。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多禮的杜蘭先生是一名專業舞者以及國標舞老師。
他對漸漸流於形式的國標舞界總有意無意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某次在街上,他與社區高中的不良少年有了接觸,
「也許這能改變什麼。」杜蘭先生停好腳踏車,踏進了高中校長的辦公室。

Continue reading

孔子也不孔子了

中午把奪魂鋸交給新朋友IIEN小姐,順便要了她的
「最近的內容很瞎。」她歉然道。大概是世足賽的關係吧,我看了之後想。
看到出爐的八強名單,剛好小黃又跟我要孔仲尼瘋狂球迷之阿根廷版,
乾脆……對,把八強都做出來吧XD
(從這點即可看出我無可救藥的收集癖以及全球記憶體產業的不景氣)

Continue reading

Superman Begins--超人再起

X3帶給我的不只是失落,還有重新認知到所謂的「布萊恩辛格」式漫畫電影(其實也只有X1和X2…)精妙所在,連帶對「超人再起」倍增期待。在樂聲大廳最末的28排坐了兩個半小時,走出來時我的感受是很複雜的,就是沒辦法很坦率地說出「好看」。直到跟龍貓討論了一個小時,才大概釐清我的那種微妙。

大概是太久沒看X1X2了,我居然一度期待「超人再起」裡會有連場的激烈動作,完全忘記布萊恩從來就不是個擅長動作戲的導演,還有超人的對手:雷克斯路瑟也從來就不是個會與超人鬥力的傢伙。沒有對決,沒有憤怒的互毆,我久經三幕戲訓練的腦子一時無法適應這「詭異」的安排。後來才發現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因為「超人再起」是一部全新的、不一樣的英雄電影。

Continue reading

試試試

超人感想持續難產中,晚上我抱著逃避的心情,跑去參加試片會了。

參加的緣由也挺湊巧。小黃瞧見PTT上有電影公司的試片會消息,特地報我這個好康。
填了份資料寄出去,過幾天當我在博優門市打探DSL消息時,電影公司就回電了。
喔喔,我被選上可以參加試片會啦!

雖然不知道是拍馬屁式的信件標題建了功,還是報名人數其實比試片間的座位還少,
總之能被選上總是爽的。
為此我還特地請了假,第一次在寫作班的課程中缺席啊。

Continue reading

魯尼傳奇

魯昌平鄉陬邑(今山東曲阜縣東南)有一鄉民叔梁紇,72歲時娶18歲的顏氏,生子取名孔丘,字仲尼。傳說中在孔仲尼出世前顏氏曾夢見到足球之神大空翼,生產時不僅天生異相,妊娠紋亦呈現出足球般的紋路。
        孔仲尼長成後身長九尺六寸(周時尺寸,大約1.76米,一說1.83米),被稱為「長人」,擔任當時社區籃球隊的主力中鋒。仲尼早年生活極為艱辛,他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年輕時,他受過魯超(魯國超級聯賽)季氏馬德里隊(由馬德里里長馬德烈籌辦)明星中場陽虎的欺侮,便放棄籃球,決心要在足球場上擊敗他以報一箭之仇。先後做過季氏球團的練習員和防護員,負責管理練習器材和繃帶。
        在艱難困苦中,孔仲尼發憤練習,他遍訪名教練,虛心求教,先後師事老子、郯子、萇弘、師襄等人,終於從替補球員一躍而成馬德里隊的攻擊主力。這其中以曾經率領齊國織家鴿火牛隊達成三連霸、與天才球員麥可˙田單互相扶持的傳奇教練:「禪師老子影響孔子最深。
        當時仲尼困擾於速度比不上其他球員,總是弓著腰死命追趕,卻怎麼也搶不到球,更別說是射門了。事實上,老子只對孔子說了一句話:「Don’t think,feel。」,然後他就趕著去上大號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