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離家野台去

事情要從蠻遠的地方說起。

「壞碑唇」是個有趣的團。某次小妞無意間聽到我電腦裡的「壞碑唇」的「三姑六婆」(相當不正經),孰料她一聞成主顧,就連在美求學期間也屢屢提及現在電腦喇叭裡正放著他們的歌。這個夏天小妞回來找了打工,一如往常跟我瞎聊時問起「壞碑唇」有無新作。上網一查還真有,新專輯名曰「搞三搞四」(同樣不正經),這次只有代理盤,僅在誠品音樂館販售。我身為一個急性子冠軍,當然是中午就衝到敦南誠品買下那一張要價525元的昂貴粉紅唱片。
GOOGLE搜尋到的不只是這張專輯,還有一則新聞:「香港歌手林一峰將來台參加『野台開唱』,並率領『at17』『壞碑唇』於台中舉行演唱。」
「壞碑唇」要來了!我馬上轉達給小妞,對方一如預期的回以「阿阿阿阿」四字以表歡愉。「我們去看啦!去台中看!」她大叫。「衝啊衝啊!」我也大叫。其後兩個小時,我積極搜尋著有關「壞碑唇」台中演出的資訊,並且找到了便宜的飯店。考慮到車資時,高達450的來回票價頓時讓我從追星族的粉紅瘋狂裡清醒過來。我意識到兩個問題:
1.演唱門票加飯店加車資,已然超過四位數。
2.為什麼都是我在找資料?江小妞妳電腦是連不到GOOGLE嗎?
第二個問題很遺憾的我沒有勇氣問出口。而第一個問題的解答在我翻到下一頁搜尋結果時出現了。
「7/28  19:20  壞碑唇@電世界  丙戌野台開唱」
「壞碑唇」要來野台!(那篇以林一峰為主角的新聞完全沒有提及這點……)再查,原來人家去年就來過了。然後野台單日票價1000,比我們大費周章衝台中還要便宜。於是兩個25歲的上班族毅然決然拋下一切(小妞拋得比較多,她四點就請假跑去了),在這個週五的夜晚,獻出了野台的第一次。

Continue reading

九州親子行確定

又到了一年一度員工旅遊的好時節。
不同於去年迅速確定沖繩這個目的地,這次的旅行地點一波多折,到後來終於決定要去日本九州了。
但是我的最佳拍檔張小皮同學正要邁向人生的新階段,新的工作才剛入門恐怕無法給她請五天連假。
原本我已經做好一個人睡也無所謂的心理準備了,誰知道如果要住單人房必須支付六千元的高額補貼。
同事們一邊嘻笑一邊幫我出餿主意,例如租佳佳或品義啦(品義租金三千,佳佳她媽媽貼我三千),
穿女裝去睡加床啦,跟男導遊住斷背山套房啦,完全沒有幫我跟旅行社凹的意思。
逼不得已,我只好找一個直系親屬(可免費)跟我去玩。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