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嘴巴的貓,與沒有腦袋的少女

上一篇才說不想收集,今天我就去換了一隻凱蒂貓回來了……OTZ
起因是因為昨天過完發現手上居然默默多出三點,默默來到九點的新高。
擔心這些點數再不兌換,遲早會被我遺忘在愛琴海皮夾裡;加上又有想買的東西……

於是我終於得到了它!


價值770元的盒玩!差不多是一塊二手DS遊戲的價格……


這麼高貴的東西,當然要來個01風開箱特寫XD

 

Continue reading

全家就是超人力霸王他家

要是凱蒂貓變裝成這樣我一定買(y)

 

好啦,現在都一窩蜂走集點兌換路線就對了?

小七的凱蒂貓變性…變裝派對收集起來成本高昂,得要消費770元才能抽一隻。
手上默默累積到六點,但是實在沒什麼衝勁去集點,況且喜歡的只有海盜那款……
尺寸加大的KITTY玩偶完全不精緻,但是對照起來,全家的小金剛不倒翁則是盡顯低落的商品設計品味。
然而即便是光看就想落淚的下盤肥大小金剛,依舊熱銷到全家各分店貼出兌換完畢的告示。
接下來,全家居然推出了「超人力霸王」! 

Continue reading

週記飛彈


公司隔壁的牙醫診所開花了

天啊,我居然一整個禮拜都沒寫BLOG。

不是因為沒有出去玩,相反的,上禮拜不知道發什麼瘋,將所有空檔用電影、上日文課跟寫MOOK介紹統統填滿了。
五月很缺錢,我賣老命寫MOOK,把自己壓榨到一週有四天電腦開著人睡死、早上七點驚醒淚眼漣漣去洗澡的狀態。
累積了很多想寫的生活片段,還有好幾本試讀心得排隊中……請容我雜論一這個複雜又累人的一週。

我25歲的最後一週。

首先,啊,其實要從上上週五說起。


5/4 <再見,香蕉,再見>

「BANANA搞不好會倒喔!」我說。
「很有可能……」龍貓在MSN那頭回我。這天是久違的光華茶聚,在那之前我想順道去一趟BANANA。
打從年前廖小姐一通說除夕前五折特賣會的電話後,我再也沒接過BANANA例行的到書通知。
會不會走進巷子裡,已經是鐵門深鎖人去樓空呢?在信義金山路口下車時我很擔心。
好險,BANANA紅底黃字的橢圓招牌還反射著店裡的燈光。

進門走過嚇到我三次的阿諾真人比例塑像,跟總是懶洋洋的老闆王大哥打個招呼。
「有書留給我嗎?」我一邊問,一邊翻著新書區同時納悶是不是翻錯箱了,這區的書跟三個月前那批差不多。
「沒有,」王大哥起身,「我們從過年後就沒進書了。」

得到這個意料之外的答案,原本確認BANANA安好而放心的我忍不住問:「所以你們要倒了?」 「差不多了吧。」老闆說。
那天剛好是發薪日。我籌好贖款準備把SPAWN啦、JUSTICE啦或是哪些順眼的書救回家。
沒想到期刊早已斷炊,我東挑西揀,遍尋不著可買的漫畫。
頭頂悠悠傳來一句:「……所以還是沒什麼吸引力喔?」
「什麼?」我沒聽清楚前半句。
「我說,」王大哥站起來,「我們還在打五折,不過看起來沒什麼吸引力啊。」
「不會是從過年前打到現在吧?」「嗯。」「喔……」

吸引力其實是有的。BANANA的書一向賣到原價折算的兩倍,買買兩三塊美金的期刊還可以,
一本十幾二十塊的合訂本我就吃不下了。微風紀伊國屋是個更實惠的選擇。
打五折,價格跟紀伊國屋差不多。我開始瘋狂翻找合訂本,一邊跟老闆繼續聊。
「所以你們真的要收囉?有確切的時間嗎?」老闆挑眉:「你是嫌五折還不夠便宜?」
「不是啦,」我惶恐回答,「是想找一天再來逛逛。」
他伸個懶腰,「不知道啊,現在卡在手頭上還有三十幾個人的訂單,美國那邊給的書又根本對不起來。」
「隨緣吧。」最後他說。

我想起高二花了兩三個小時,找到潮州街一代BANANA的經過。一轉眼已經十年了。
唔嗯,現在連歇業都流行湊整數嗎? 最後我把一本厚厚髒髒的合訂本放上櫃台。老闆接過一看,又挑眉:「好!有眼光!」
我掏出三百五,買下那本初版的「X-MEN火鳳凰傳奇」。然後跟王大哥道別。
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看到他。

.
Continue reading

四月桌遊:外星人、閃電俠還有退休的賭神

抵達卡莫咖啡時,由於遲到加上沒看見慣有的大桌,一時之間以為這次流會了。 正打電話給OY確認,Abend從門口探頭出來招呼,原來這次的成員較少,所以移到角落舉行。

話說回來,我好像第一次看到卡莫這麼熱鬧,近乎客滿呢。

阿羅、毛、Abend與凱哥四人正剛開始進行看起來相當豪華的「驛馬當先」,這是一個經營類型的遊戲。 我到旁邊遊戲區翻找新歡,拉小海一起來玩終於找到的,兩個人就可以玩的遊戲:「靈異象限」(我亂翻的XD)

(附帶一提,新世界地下街的某家洋食館實在相當難吃)
(名字是「潘」開頭)
(當然不會是「潘蜜拉安德森」……)

Continue reading

第一屆手打麵週末小影展

舉辦緣由: 1)老爸老媽返鄉吃喜酒,二姐小黃去看跆拳道比賽,家裏沒大人正該喧囂。 2)上禮拜該看的片未看,積在心上很是難受。 3)週末氣象預報陰雨綿綿。 4)我煮的維力手打麵很好吃。 感謝以下協辦單位: 剛買新電視的陳阿萬,最近沈迷於收集漢堡王蜘蛛人玩具,請大家告訴大家。 剛結束痛苦考試的小黃同學,希望你拍片順利哈哈。 以及零食真的很便宜的全聯福利中心。
Continue reading

敵人果然是自己--蜘蛛人3


從第一集的驚艷到第二集的豐收,再加上「X-MEN」系列的晚節不保,「惡靈戰警」「忍者龜」的雷聲大雨點小, 一直到昨天下午在日新大廳17排18號坐定後,我才發覺對「蜘蛛人3」的興奮似乎有點過熱了。
幸好開頭片段快速回顧前兩集的重要劇情,除了讓我冷靜下來,也宣示了這一集作為三部曲完結的地位。 然後時間跳到兩個多小時後,我走出戲院後門,在難得的看完電影還是白天的午後,為蜘蛛人的結束感到哀傷。
這絕對是三部曲中最豐富的一集,也絕對不是最好的一集。
不若X2—>X3的墮落那樣令人心碎,但從蜘蛛人2到蜘蛛人3,竟也有種落入凡塵的錯覺。
(以下將有劇情洩漏,不介意的人或跟我一樣猴急已經搶首日進戲院者再點進來看吧XD)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