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痛苦之根源的<姑獲鳥之夏>

「姑獲鳥之夏」的時候,最好先把腦子給清乾淨。就像是要搬到新家之前你總會先抽空過去,將那屋子裡裡外外打掃乾淨,把舊壁紙撕掉,遺留下來的缺隻腳的椅子桌子拿出去回收,再把地板玻璃統統抹一次,抹去前任屋主的氣味。然後才好把那些閃閃發亮(也許來自IKEA)的新家具一件一件搬進來安置,這時你暗自慶幸確實將屋子清空到不能再空了,因為新買的家具比你想的還要多得多;因為故事的主角:京極堂比你想像得還要更囉唆。

Continue reading

記者在海龍宮現場為您連線報導

差不多就在小海果敢推開計程車門,衝進像是瀑布的雨陣中的那一刻,我跟計程車司機說:「麻煩接下來到蘆洲。」雨刷使勁地刷,擋風玻璃外的世界還是一下霧一下清,好似解碼棒接觸不良的狀態太引人回憶,導致我一下子沒看清楚運將臉上的表情車子就上路了。現在想想,那應該是一種視死如歸的氣概。

Continue reading

「假面騎士電王」第一階段續報

回顧歷年的平成騎士開頭,似乎沒有一部是像「電王」如此滑順、易於入口的。
同樣埋藏了許多謎題的開端,但是順暢的兩話完結節奏,加上逐漸聚集的異魔神富有漫畫風味的搞笑演出。
「電王」往戰隊系列靠攏的輕鬆調性,使得每週的按時收看成為我越發期待的享受。

那麼,繼上次的登場速報後,這次就來分析一下「電王」第一階段的前16話吧。
特攝年番集數多半介於49-51話間,因此約每12話,也就是一季三個月被劃分為一個階段。
如同去年KABUTO維持每月一個新騎士\型態的電王,將第一階段從12拉長到16話用來介紹主角四大型態。
一個月四集兩個故事,首二話讓新型態登場,次二話描寫異魔神與良太郎之間的羈絆,進行得相當有效率。

第1話「俺,參上!」&第2話「RIDE ON TIME」

開頭兩話負責向觀眾介紹「電王」的世界觀與訂立劇情的標準流程,因而有著大量的資訊。
由於HANA的性急,良太郎的遲鈍與桃塔羅斯的大而化之,假面騎士電王迅速地登場了!
同時也在異魔神訂立契約到時空破壞的過程中,插入了契約者略為悲傷的小故事。
依舊是個熱鬧好看的騎士開端。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