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笨瞬間

晚上看完中醫吃豆花,順手把一袋書放在椅子上。
然後花費一個小時搭捷運轉火車回去拿。

笨一。

在公車站滿身大汗坐下,打開DS小小林克才現身沒兩秒,
半小時一班的紅9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笨二。

回到家急著開電腦,打開延長線上的開關也順手按下POWER開關,
硬碟噹地一聲。

電腦本來就是開著的。

笨三。

我在房間裡赫然發現自己今天是個白痴。

這一定是報應

 

 

 

 

是我今天觸碰到活生生、滑溜溜的iPhone的報應。
Continue reading

猜一成語

(為保護當事人人身安全,已節錄MSN暱稱)

 

大師兄 傳送:

(powered by lwind)
 "guess.jpg"  取消(Alt+Q)

大師兄 說:
猜一成語
 
 "guess.jpg" 的傳輸已完成。
 
緊緊相依的乳溝 說:
那是馮迪索嗎

大師兄 說:
yap

緊緊相依的乳溝 說 :
五個字對不對

大師兄 說:
成語!
四字!

緊緊相依的乳溝 說:
SHIT

大師兄 說 :
不過你先說說五個字的是什麼?

緊緊相依的乳溝 說:
雪霽天晴朗

大師兄 說:
 好爛…爛到家了…..
我要去森林跟大家講(轉身就跑)

Continue reading

A David a day keeps the humor sence away

(2007.06.21:本來是打算累積到十篇再PO的,但是D今天實在太機車親切,我決定將他幽默機智又絕頂聰明的一面完全曝光!)

(0726更新!)

(0822更新!)

人物介紹:

D:達威。敝司除我之外僅存的男同事。與他同宗是我這輩子最羞以啟齒的事。

A:亞曼達。敝司出貨。為人開朗活躍但有時過份熱情。

B
:敝司採購。擁有一天八餐的好胃口又極其注重養身的慈濟師姊。

J
:珍妮花。敝司老闆娘兼佳佳老母。平易近人又嗜吃點心。

:史夸特。職場汪洋中一隻孤苦伶仃的小船。夏天穿短褲上班的純情小美術。

會計小姐:會計小姐。


4/27

D:現在手機越來越方便,以後還可以用手機來看電視。
眾人:浪費電!
D:反正以後手機都會改用太陽能啦。


全民發電時代來臨!

Continue reading

形神兼具--料理鼠王


最近我莫名很想買這種電影改編的地雷來玩…

 
媽呀,這部電影真是難寫。

只好照慣例又從皮克斯歷年的作品說起XD。沒辦法,這家動畫廠太厲害了,第一部長篇作品「玩具總動員」就已經瞬間登上3D動畫的頂點,其後量少質精的作品更是穩定地、不可思議地持續突破動畫極限,鞏固其王者地位。從「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光滑簡約的造型,到「怪獸電力公司」中毛怪栩栩毛髮還有誇張無比的動態、表情,皮克斯至此可說是達至了動畫「皮相」的巔峰。

而就像所有學畫的人一樣,掌握了外型的描摹能力,接下來就是要為畫作載進各種創作意念、隱喻甚至情感了,也就是說,嘗試讓作品「有神」。所以皮克斯在「怪獸電力公司」中塑造了奇形怪狀、七手八腳的幻想群怪後,下一部「海底總動員」卻選擇了沒手沒腳的自然魚兒做為主角。

常常聽到有人說「海底總動員」不如「怪獸電力公司」有趣。就「有趣」而言,尼莫與莫莉的確無法像毛怪十秒內完成驚慌五連拍(以為布被壓扁時);但「海」片另有所長。裡頭描述的父子相處、莫莉尋找歸宿的情感力道,都是我喜歡「海底總動員」更勝……抱歉,相較之下像個小丑的「怪獸電力公司」。

 

再下一部,則是延攬了「鐵巨人」導演布萊德大鳥,合作出片長足有兩小時的「超人特攻隊」。這部皮克斯史上首度以人類為主角的傑作,冶家族概念、男性中年危機還有對「英雄」存在深入淺出的探討於一爐,不僅成為史上最佳的動畫作品,同時也是最好的超級英雄電影之一。

然後皮克斯做了一點挑戰,他們用完全無機的車子,來詮釋一齣運動勵志電影!「CARS/汽車總動員」的失敗在它的劇情並非像前面的作品那樣處處趣味,經得起千錘百鍊。尤其處在「超人特攻隊」的陰影下,「CARS」平凡的敘事將傑出的畫面表現也給拖下水。但這是個成功的嘗試,這部電影完全沒有使用人形的角色,觀眾依舊接受了它。

再來,就到了「料理鼠王」。

Continue reading

賽翁失OPEN

改變總是突如其來的。
就像蜘蛛人早上醒來發現自己變成黑色那樣突然。


變形金剛2:黑色衝浪手現身

改變總是突如其來的,教人連傷心都來不及。
就像每個人看到我的新髮型都問說你是剛睡醒還是有抓頭髮一樣,在我心上用力地開一槍。

改變總是突如其來的。
當我8/1早上走進7-11發現昔日盤踞在最醒目位置、鮮紅的OPEN將專櫃已然消失。
不顧我貼紙冊還沒集全,也不顧我筆記本還沒買,OPEN將就這樣淹沒在商品的洪流之中。
腦海中不斷奔跑著回馬燈,閃過一幕幕我拿起筆記本又放下說來日方長改天再買的笨臉;
也閃過一幕幕站在OPEN專櫃前潛心專志隔袋摸出杯墊種類的我的模樣。
如同旋風席捲整個七月的,OPEN將的慶生商品熱潮,悄悄的畫下了句點。真是悲哀。

如果我沒有拿到下面的東西,真的就太悲哀了。

 

 


我入手了OPEN將慶生原創立牌全套十張喔耶耶耶耶耶!!!!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