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些許星光TALK

梁啟超(1873~1929)中國近代思想家(為何很像吳俊又?)

一回家,客廳呈現週五晚間正常配置:
寶寶睡死在玄關,我爸翹腳在沙發,我媽坐在木質地板上邊摺蓮花邊盯著電視,
電視上是超級星光大道。

進廣告了。「林道遠忘詞應該只有12分吧。」我跟我媽兀自討論著,家父忽然插話:
「兩分鐘了。」
『啥?』
「廣告兩分鐘了,你看這節目多賺……」

「……我想還是梁文音會得第一名吧。」我媽很有信心地說。「欸,你有空要上網支持一下我們家文音。」
什麼時候梁文音變妳女兒了?
「投票給她的時候要記得留言說『我媽媽很喜歡妳』這樣。」
『好啦好啦。』我邊笑邊敷衍。
節目開始。「廣告整整五分鐘。五分鐘就是三百秒,你看這節目多賺……」我爸說。


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家文音。

還有星光舞蹈特訓真的很難看,拜託不要再訓下去了Orz
Continue reading

中秋連假囉囉唆唆五日談

禮拜五

一直覺得最近上班上得很清幽。

就從這個禮拜算起吧:週休兩天、週二颱風假、週四上午請病假,
然後上完週五又到了週末,本週實際上班總計三天半。

下禮拜中秋連假放到禮拜二,再上三天又放假。

再下一個禮拜,十月剛剛開始上了三天班,週四我的秘密旅行計畫展開。

年假請到10/8禮拜一,回來上一天班,周三國慶又放假,又是個三天上班兩天晒網。
我的媽啊,連續一個月都只上三天班耶,SOHO都沒我這麼爽XDDDDD

加上一些雞毛蒜皮但是雞很難抓蒜很難剝的小事總算在週末前搞定,
即使一直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我還是很悠閒地跑去樂華夜市吃蚵仔煎了。
Continue reading

[看圖說故事]獸拳戰隊激氣連者之過激進化!

(有夠港片續集風格的標題XD)

我喜歡去年「轟轟戰隊冒險者」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寫實趣味的劇情風格外,還有那近年難得一見的冷靜領導型紅連者。(注一)看了一整年冒險紅=明石曉危急之際仍指揮若定的傑出領袖氣質,即使他現在跑去櫻開學院偽裝成高中生,依舊無損我對他的喜愛。

所以當「獸拳」那個被老虎養大,連話都不太會說的現代泰山:激氣紅=漢堂將出現時,我實在提不起半點勁來。

援引了大量港片元素的「獸拳戰隊」對台灣人來說別有趣味。包括功夫片、殭屍片等類型,都可以在劇中找到熟悉的連結。故事則是標準的正邪對立:


正義的「獸拳戰隊激氣連者」(沿用紅黃藍標準配色,人數「三」同時也對應了武術之本:「心技體」是也)(注二)


對抗操控大批功夫殭屍,以黑獅子「理央」、變色龍「MELE」為首的「臨獸殿」。

沒勁歸沒勁,看到19、20集登場的進化型態倒也看出一些樂趣,特此截圖說明:

(以下圖多!)

(真的很多!)
Continue reading

年輕的時候什麼都想騎:「機車人生」古谷實

古谷實是個很陰險的作家。

從作品軌跡來看,打第二部作品「當我們同在一起」就把成名作「稻中桌球社」裡的角色從「校園」的保護傘裡拖出來,弱智搞笑在現實環境下看起來更形悲哀。他持續推進著畫技與陰暗的劇情,在「不道德的秘密」裡徹底釋放了黑暗面。極其悲觀的、完全形而下的故事環境調教著讀者:這就是古谷實腐壞腦子裡的精華,這就是現實。

「稻中」連載了超過三年,之後的作品卻都是一年左右就草草收尾,一直到全六冊的「機車人生」才算有個比較完整的收尾。
Continue reading

「假面騎士電王」第二階段續報

荒廢了有點久,這次「電王」介紹的份量比上一次要少,但是最前面19、20話已經有點印象模糊了……
「電王」的時期區分不是很明顯,勉強可以把28集CLIMAX/巔峰型態的登場當成第二階段的結束。
第二階段主要就是新騎士ZERONOS/絕羅諾斯的活躍,以及從23到28話與電影版的密切結合。

「電王」登場速報
「電王」第一階段續報

第19話「從零開始的男人」&第20話「有言在先」

在前年「響鬼」後期飾演討厭鬼桐矢的中村優一,回鍋擔任神秘的櫻井侑斗=假面騎士絕羅諾斯。
(他也成為第五位參與兩部以上平成騎士系列作品的演員。)
相較於桐矢的討人厭,這次的侑斗雖然也很傲氣,卻藉由隨伺異魔神天津四的吐槽變得可愛了一點。
夏天登場的絕羅諾斯,雙型態名稱分別是牛郎星與織女星,加上天津四就變成夏季大三角

天津四一半的造型來自弁慶,傲嬌少年侑斗自然就是牛若丸/源義經了。
另一半的造型則是烏鴉,發想來源:
弁慶是牛若丸的守護者—守護著牛若丸長大的是鞍馬山—說到鞍馬山就想到烏鴉天狗—烏鴉
以上XD

口頭禪部份,絕羅諾斯的是:「有言在先/話先說在前面」,不過搭配兩種型態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牛郎星型態(侑斗):「話先說在前面……我可是強到不行!」
織女星型態(天津四):「話先說在前面……沒什麼特別要說的!」(對手還吐槽:那就不要說啊!)

Continue reading

要是能像買車票一樣買到青春就好了

莫名我想起Edson。

00年還是01年的一個下午,LOLO遞給我一張專輯。在那個時候,這種沒有塑膠殼、只用紙料的CD包裝還很少見。也許LO是說這張朋友給的她沒興趣看我要不,但我只想要燒起來—-在那個時候,剛買燒錄機的我總想備份碰觸到的所有位元。這張封面上有小小的女孩戴著大大的耳機的CD當時只陪了我一晚,Edson的歌聲卻陪了我整個夏天。
Continue reading

第二屆法式土司週末小影展

$影展宗旨:

鑑於月底推行的節約新生活計畫,為免假日外出增生支出,特於自宅舉辦第二屆週末小影展。上屆在此。

$展名由來:

影展期間雖獲社區中元普渡大會贊助零食與(不冰的)鋁箔包飲料,早餐還是得自行解決。故去7-11抓了半條土司跟光泉牛奶,加蛋煎了幾片法式土司充飢。因為味道還不錯就拿來當標題了。

$放映地點:

A:我家客廳
擁有機齡一年半的32吋BRAVIA大螢幕,視覺效果最佳。但搭配的是一千塊有找的大賣場DVD,讀取頭老化挑片且在影片中後段逐漸會有影音不同步的現象。同時週五晚上要播放「愛」、週六晚上則是「超級星光大道」,平時全天候鎖在TVBS新聞台,播放時段可遇不可求。

B:房間電視
30吋青雲傳統電視,前任屋主留下故機齡不明,而且機殼左上角還裂開。雖然很大,但是房間太小觀賞距離只有兩公尺,比坐在日新大廳第四排看惡靈戰警還要容易頭暈。搭配從阿萬家拐來的HI-PLUS播放機,設定鍵壞掉因此會強制將寬螢幕拉成4:3,所以在本次影展中並未規劃檔期。(那幹麼介紹?)

C:房間電腦
19吋SAMSUNG液晶螢幕尚算稱職,但主機效能還停留在上個世代(P3 733、256MB SDRAM),播映時不關掉所有軟體就會停格變速囧。不過由於時段自由,可說是本次影展主力,雖然房間空氣很不流通很悶,雖然在床上吃零食會掉得到處都是……

$影片介紹:


花費30分鐘上班時間製作的影展DM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