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ou]男人的夢想就是放無雙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是要談「無雙」系列的。

四年一度的二月廿九,實在應該發文紀念一下;剛好最近「無雙」系列動作頻頻,就趁著週末稍作整理吧。跳過害我被殺價魔人插一刀的「真三國無雙DS」,話說最近我熱烈沈迷的PSP「無雙OROCHI」,實乃是攜帶無雙系列的劃時代傑作啊。


其實這是360美版的畫面,搭配英文真是怪翻了

(啊,還是聊起來了)
Continue reading

[看圖說故事]2008,好的開鼠?


(僅以本篇超長圖文獻祭給偉大的open)

open,open,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為了你,7-11從生日、聖誕節、2008新年一路疲勞轟炸我們,
我也一路疲勞轟炸無辜的7-11店長:「這個可以給我嗎?」「那個可以給我嗎?」

想不到連農曆新年你也不放過。
明明就是條外星狗的你,戴上金鼠帽,換上金鼠靴,
就這樣悄悄地,悄悄地送出了屠城的木馬,魅惑的印章。



你看他XD得多麼開心


Continue reading

[baha]賣二手被狗咬

年前據聞地下街有一波遊戲促銷,店家把一些叫好不叫座的DS遊戲特價換現金。
「像是真三國無雙DS只要390耶。」我看過這一句後再也無法將「在捷運上打無雙」的美夢從腦海抹去。
龍貓「這遊戲超廢耶」的勸言阻止不了我,但是春節細雨滴答整個沒出門,
上週三才抽空去把這真三DS帶回家,立刻玩了一個晚上……

龍貓對不起,這遊戲真的很廢。

沒有打擊感。沒有武器道具可以收集。甚至連角色的臉也看不清楚!
太糟了這塊遊戲,隔天我就決定上網出售,連同忽然發現很膩的FFCC。
啊,反正順便嘛,把之前賣不掉的DQS以及MARVEL同盟也掛上去好了。
一晚上就有四封回覆。盛況空前。

第一位想拿手上遊戲跟我交換FFCC,只好先請第二位同樣想要FFCC的網友稍待;
第三位把FFCC當成PSP的CC-FF VII。然後第四封信……居然是要買真三DS的!
念及我的確只玩了一次還有相信「無雙」品牌的傻茂應該不在少數(我不就是一個囧),
我將售價定在僅僅9折的350,居然第一天就有人要買?我一邊噙著淚一邊給他我的帳號。

隔天他回信了:
Continue reading

東區走闖10小時

距離訂位時間還有一小時,剛剛到站公車就來。just make。

結果忠孝橋前塞滿天青出遊車輛。抵達東區已晚十五分鐘。

好久不見的小乖以及前天剛見的阿萬小穎坐在巧味冰室最深處,已經吃完一輪。

我和小海錯過早餐,狂點一桌五花肉飯火腿庵列餐肉多士絲襪奶茶加菠蘿油。

五花肉飯加大。絲襪奶茶加大。此舉導致沒吃飽的阿萬舉手加點。

老闆娘見我拿餐包夾火腿庵列敲我頭罵「亂吃一通」。是說剛剛她要我稍後點菜也抓了一把我手腕是怎樣?


後來變成DS連線啪踢了……


Continue reading

[DEN-O]電王的點點滴滴

(這什麼爛標題…….)

好吧,我承認到現在還不太想進入2008「假面騎士牙」的世界裡。
原因有很多,不過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太早離開「電王」的舒服氛圍。
延續上一篇終報,這次來聊聊人氣超旺,銷售長紅,叫好又叫座的「電王」的一些週邊花絮。

一開始就先送上製作相當精良的,公式網站上的八款banner:
(使用原始尺寸800*220,可能會破壞版型,還請見諒:P)
Continue reading

「假面騎士電王」第四階段終報

啊啊,總算是趕在新騎士上檔(1/27)之前,把「電王」最終的三話看完了。
結果在一月底就開啟的檔案,還是要等到年初二才有時間整理啊……
還是趕緊把最後九話的心得整理好做個ENDING吧。

照慣例附上回顧鏈結:

「電王」登場速報
「電王」第一階段續報
「電王」第二階段續報
「電王」第三階段續報


第41話「糖果緋聞」&第42話「思念update」

延續40話侑斗的悲願強化,這次則是天津四想盡辦法要讓更多的人記住侑斗。
於是它趁著侑斗睡著附身上街發糖果,最後則誤打誤撞讓少女翔子對D侑斗一見鍾情。
然而當侑斗於翔子面前變身後,不管翔子對他的感情多強烈也只有被消除一途。
「不只是被遺忘的我,對遺忘的人來說也是很痛苦的。」侑斗只淡淡地說。帥到爆炸。

這兩集繼續探討「被遺忘」的痛苦,但由於主戲是超開朗翔子與天津四難得的戀情(誤
整體看起來還是相當輕鬆。但是最後紅色的絕羅諾斯站在翔子面前,背後是澄紅的夕陽,
畫面之美,可與上一季KABUTO與ZABEE夕陽決戰媲美。

翔子一角由新進美少女偶像松本夏空演出。過份開朗的個性難免會聯想到「KABUTO」中的漫畫性格,
隱隱有些擔心;好險導演拿捏得當啊。

而從40話開始主題曲也換為異魔神演唱的版本,既是自「劍」、「響鬼」之後第三度的主題曲變動,
但又不是更換歌曲而是替換演唱者,這就是首創了。(可見本作「聲優」之重要)
同時OP也做了調整,把不再演出的白鳥百合子的畫面刪去,以本集片段取代。
同時之後也陸續添加了「異魔神演唱會」的畫面,算是特別服務吧XDDDD
Continue reading

[eason]一場愛與雨衣的演唱會

這晚展開得很糟糕,當睡過頭的我看見足球場底下的隊伍綿延要到海霸王的時候。
恰恰好在演唱會前夕才開始落起的雨,細但是沒完沒了。心情浮躁。
套上簡便雨衣,把中國時報鋪在座位,剛剛坐下,舞台已然啟動。
而套著一層紗,額際還別了朵蕾絲花的陳奕迅,悠悠唱起「低等動物」。

Continue reading

[penthouse]我也想要一個專門用來放書放DVD的房間啊

禮拜三承蒙苦茶兄盛情,到他新居—-也就是「大自在軒」MKII一遊。

起因是龍貓、我、臥斧、一卡、苦茶兄等多次聚會的光華茶店已經慘遭改造,
成了個茶量縮水兼賣微妙蓋飯的地方;再者是這個專職分贓、閒扯、互相污衊的邪惡會議已經延宕太久,
當好不容易有了共識,決定趁年前趕快聚一聚大家多拿點片子好過年時,臥斧轉達了苦茶兄的善意:
「乾脆這光華茶聚尾牙就辦在我家頂樓吧。」

原本是我同鄉的苦茶兄,曾幾何時也帶著大自在軒轉戰高級地段了。
真的太久沒聚。與會時一卡還說:「上次辦的時候(快兩歲的)書華好像還沒出生…..」
嚇得大家半死。好險之後證明是記錯XD

苦茶兄極盡地主之誼,吩咐我們要空著肚子去,會準備簡單餐點招待大家。
這……有地方可以遮風避雨,還有東西可以吃,還有Wii可以玩有書跟DVD可以借(妄想)…….
苦茶兄真是佛心來的啊!(y)(y)(y)
禮拜三晚上七點,我跟龍貓碰頭後徒步前往隱身在巷弄間的大自在軒。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