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你的夢想,讓男人的夢想直沖雲霄!

Episode.1

男人開車進入停車場,滑進位子時有點顛簸,下車才發現他輾死了管理員小李。小李手中還抓著塊抹布。

他把抹布蓋在小李的臉上就走了。不能讓這點小事阻礙了他往辦公室前進,男人就是要keep walking。

沒想到一進辦公室,他桌上只剩下一口大紙箱,裡頭裝滿他所有的私人物品。

他氣沖沖地抬著紙箱到會議室,他的三個兄弟正在裡頭。用力丟下紙箱,他怒道:「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我用來抓BT跟放自拍照的行動硬碟呢?」

兄弟A沒有正面回答他的質疑,只笑著說:「先坐下吧。」

Continue reading

[love]我對於躲與被躲感到無力且反胃

嘿,有時候這世界真的很莫名其妙。

就拿那個「ONCE」來說吧。街頭賣唱的男人遇上移民過來的女孩,一個被甩一個老公不在身旁,孤單的心因為音樂而有了交集,但是他們沒有牽住彼此的手,沒有像「愛在黎明破曉時」那樣在曙光之前野地交合認定對方。他們甚至不是兩條交叉線,只是在曲折又無趣的人生路上稍微走得近了一點,僅僅靠近了一瞬,然後再也不相逢。

在那一瞬他們肯定是相愛的。然而只要稍稍拉開距離人便會膽怯到連自己的心也不相信,於是拒絕可能會有的美好,走回舊路卻從此難忘那個分岔路口。這電影很窮,佈景是演員或導演的家,沒錢打光只好屈就自然光線。卻陰錯陽差構成了極真實的彷彿紀錄片一般的粗糙質感。

這也是一部音樂電影。如果要說是60分鐘的MV加上20分鐘的串場劇情也行。聽低調沈痛的樂曲,看拙劣樸實的對話,然後看情愫在兩人之間淡淡滋生又淡淡死去。多麼真實、怯懦又莫名其妙。

再說說那個「巴黎二日情」吧。

Continue reading

[Olympic]從澳洲到北京,只有一百球的距離

下班前十分鐘,我正為了待會的餐敘火速趕工著。
然而與六點的鐘聲(?)一同響起的電話裡,朋友因為不可抗力的理由輕輕地放了我一鳥,
於是掛了電話的我就輕飄飄地癱在椅子上,竟一時想不起來剛剛為何如此拼命。

不想這麼早進捷運站遭逢尖峰時刻的卿卿我我,
那麼就邊處理雜務,邊看推特上面的中華隊文字轉播吧。

前一場打加拿大時我正好在剪頭髮。那一發驚天三分砲出現時我雖然面對著液晶螢幕,
卻因為沒戴眼鏡看不清楚英雄是誰,也不能振臂歡呼因為剪刀就在我耳朵旁邊咻咻咻
慘的是,剪完頭髮五比四,回到家六比五。

更慘的是,整個錯過了推特上面美麗的中華隊制服大串連。
對一個最愛湊熱鬧的專業人員來說,這真是奇恥大辱。

為了彌補,昨天我花了一個小時努力合成制服頭像(然後加班半小時囧);
今天雖然辦公室沒有轉播可看,但是靠著小柯陳力雙主播聯合播報,
KJ即時摘錄本日金句以及眾人時不時鬼叫歡呼,
我的喇叭靜悄悄的,卻好像跟大夥兒窩在電視前一樣熱鬧。

Continue reading

[MRT]雙語教學之必要

今天早上,我遇見了天使。

那是在一節難得不擁擠的捷運車廂。春天的陽光斜斜灑落,恰恰好的溫度,恰恰好的角度。而天使距離我半步之遙,纖指輕扣塑膠握把,秀髮途經晶瑩玉頸,在空氣中悠悠飄盪。

什麼?你問我怎麼知道她是天使?

當然是因為她包包上寫了大大的「Angels」啊XD

這斜背包包蠻順眼的。稍微刷白的牛仔布材質,上頭繡上一段英文,字體也很恰當。而以「Angels」破題,那肯定是段夢幻又雋永的文字吧!我深吸一口氣(彷彿嗅到了某種不存在的幽香)。

張眼。閱讀跳入眼簾的四行詩:

Angels

The most popular style of the world

Do you like it?

You are the winner

….
……..

這三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掀桌)

(重播)(開啟雙語字幕)

Angels
天使們(嗨)

The most popular style of the world
世界上最流行的風格(啥?什麼風格?)

Do you like it?
你喜歡嗎?(是要喜歡什麼鬼啊囧)

You are the winner
你贏了(我敗給你了….Orz)


媽媽,謝謝妳從小就讓我去補何嘉仁。
(淚奔)

(全劇終)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