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大宇宙的電波

接連以SIN CITY、300這兩部成功的作品,
在好萊塢方興未艾的改編電影熱潮中站穩一席之地的Frank Miller/法蘭克米勒,
去年宣佈要將40年代的經典漫畫「The Spirit」改編為電影,
並且由他自編自導。



Spirit的新舊造型

「The Spirit」在月前釋出首波預告片,顯然本片也採用了「SIN CITY」強烈的高反差黑白風格:

Continue reading

一段愛與機車的故事

(無圖片警告!)
(標題老梗警告!)
(超超超長文警告!)

那個,請不要笑太大聲。

我是一個沒有機車駕照的26歲男子。

—-
其實我騎機車的啟蒙很早,早在還沒上小學之前,老爸帶著我到三重夜市去吃東西時,回程奔馳在台北橋他讓我站上踏板,他握煞車我小手抓著油門,輕輕地催呀催地奔馳在快車道上。現在想想,我爸還真帶種。

接下來我在求學階段再也沒有騎過車。小六時隔壁班的不良少年三貼飆過我面前多麼意氣風發,高三時滿18歲的同學神通廣大地把車子騎到教室前蛇行,只是家裏沒有車、上課靠公車的我,對騎車、考照實在冷感。

成年後第一次騎機車是在大二班遊到綠島的時候。綠島最通行的代步工具就是機車,男生沒有駕照要給別人載這種糗事我從不在意,還自許為優良被載體,那時坐在仲威後面感覺好自在(羞)。而當大家環過一次島,正在休息準備待會要去浮潛的空檔,鄭老師(不是真的老師)問我要不要再去環一次島,反正時間還夠。我想了想,跟仲威討了鑰匙就出發了。

騎機車的感覺跟我想像差不多,大概就是會自己動的腳踏車吧。我在綠島長長的直線道路上越騎越快,交錯享受清涼海風與炙熱陽光。然而等進入蜿蜒海岸線我就整個吃屎了。過彎完全不敢也不會壓車,只得減速以英挺挺的姿態龜爬前進。鄭老師的背影越來越遠終於消失了,我回到飯店時比預期的遲了半個多小時,而整班人早已開拔到浮潛地點,整班人都在等我。

—-
綠島的初體驗很快就被汰除掉羞恥的部份,只剩下海風的滋味以及「騎車很簡單」這個概念。回來後不久,我向朋友借了機車,約好等考完拿到駕照,再騎到三重還車給她。當天到監理所考照的人非常多,暑假的關係幾乎都是年輕學子。偶有幾位阿桑阿伯顯然是無照駕駛了一輩子,老來打算拿張駕照省得再被管區念,沒想到卻敗在完全沒碰過的筆試。電腦閱卷完畢,被點名的大叔或大嬸無奈苦笑離開教室,那背影是多麼寂寥。

ANYWAY,輕鬆通過筆試的我跟著大隊人馬下樓準備路考。咦?怎麼大家都聚集在角落那個陰陰暗暗的鐵皮小屋子,監理所前面不是好大一圈馬路可以考試嗎?我騎過去一探究竟,媽呀!這麼窄這麼彎的路線要怎麼騎啊?我正想問你們何必在這裡練習折磨自己呢,監考官走進來,坐定。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死定了。

Continue reading

花蓮行 day 1:落湯雞

(沒有前言!突如其來!超長文警告!XD)

因為昨天晚上堅持要把「鋼鐵人」心得寫完的緣故,我一路順暢睡到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十點的火車。

急急忙忙衝出房門,正在煮麵的舅舅有點愧疚說:「我想說你今天放假就沒有叫你……」「咚麥!我這是自作孽!」我以爽朗笑容回應舅舅後火速盥洗,然後抓完頭髮抓著行李就衝出門。如此匆忙地揭開了花蓮行的第一天。

多虧小海鍥而不捨地猶如駭客努力進出台鐵訂票系統,我們得以搭上勞動節當早的太魯閣號。車票是從七堵到花蓮,從台北上車要站個廿多分鐘但是心情很好完全沒關係,還拿新買的RICOH R8猛自拍。結果因為心情太好統統手震了。隨著太魯閣號的搖搖晃晃,車子過了七堵一路奔馳,直往花蓮而去。

十二點過一點點,一到花蓮就開始飄雨。小海撐傘我戴帽,首先走到車站外的向陽車行租機車。車子頗新,不過要坐兩個平均身高180的人還是嫌太小。又,沒想到花蓮市區道路也是坑坑巴巴,一路上震得後座少女心中暗譙不已。好險很快就來到觀光客的第一站:來成排骨麵

Continue reading

[baby]凡是有酒窩的傢伙都是好孩子

上週二早晨,我正在浴室裡刷牙,嘈雜的傳統電話鈴響從我房間裡傳出。那是我沒關掉的的手機鬧鐘鈴聲。由於現代行動電話操控太過繁瑣,如有這種意外通常是由我大姐負責安靜迅速地去關掉它。然而今天她卻只是說:「吵死了。」然後低聲哭泣起來。

大姐回來家裏住是有原因的。由於姊夫與婆家忙於工作,無暇細心照料已經懷孕超過卅周的她,便讓大姐回我們家好有人照看。又,雖然我大姐從前一身筋強骨健,日行千里而不倦,但是懷了這孩子不知怎麼搞的益發衰弱起來,回來安胎前就已臥床經月了。

這天哭泣的理由則是因為牙疼。一早起來牙齒痛得不像話,沒有解決的辦法,弟弟忘記關掉的鬧鐘又瘋狂作響。大姐於是哭了。旁邊小姨與我媽努力安撫,說會牙疼是因為胎火太旺吃點黃連或是喝點椰子可以舒服些。然而大姐還是一直抽泣著。我不知道她最後有沒有喝到可能有毒的椰子汁(是的,我家在蘆洲),我只是覺得她也許不只是因為牙疼而哭。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