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hoon]黑暗騎士:鳳凰颱風的密令

我是昨晚在家附近的便當店吃飯時,看到消息說今天台北市不上班不上課的。放假對正事來說不太好,外國同事很可能剛結束長假,迫不及待要把假期中累積的業務丟給我;但至少我不用為了趕七點IMAX的「黑暗騎士」,又去請那徒惹老闆白眼的一個小時的特休。

禮拜四開放週末IMAX場次訂票時,哇那真是場惡夢。好不容易忍受完美麗華網頁冗長的JAVA程式安裝,點開平面圖一看後排的好位子全被攻陷。

我合理懷疑那些位子上坐的都是駭客

至此也正式宣判了我原本週六想先看故宮畢沙羅,然後接IMAX與黑騎士再相會,最後與阿萬一家去來來豆漿享用宵夜的計畫完全破滅。更慘的是線上訂票系統還不開放有價票卷。也就是說,我麻煩花姐代購的IMAX團體票完全派不上用場。

但是不看行嗎?
我還是搶下了週一七點,尚稱OK的位子。那時我還不知道鳳凰颱風會來。

BUT,IMAX真的是讚。

(下有小小捏)

Continue reading

「刺客聯盟」無捏推薦&漫長夢囈

我喜歡刺客聯盟。

它有連番的衝突場面。推至極致的動作設計誇張到唬爛的地步,但非常適合劇中的世界觀。
充斥導演前作「決戰夜」的抖動鏡頭與瘋狂碎剪這次收斂得多,幾次運用恰到好處。
男主角可孬可威。安潔莉娜裘莉瘦到像鬼,但她的角色非常有魅力且酷。
還能看到摩根費里曼難得在鏡頭上爆粗口,演出部份也是深得我心。

據聞「WANTED/刺客聯盟」漫畫原作是有超級英雄的,並且藏了許多耐人尋味的典故;
電影將英雄的部份抽離,簡化為(原為超級反派的)主角與聯盟的故事。
簡化了劇情,卻強化了力道。「刺客聯盟」的影像宗旨很簡單:一個「爽」字。
故事中心也很簡單:你,究竟是誰?

我非常喜歡「WANTED」說故事的方式。
在這個屬於超級英雄電影的夏天,看主角手持雙槍殺出一條血路,
竟莫名連結起我心中許許多多的英雄面孔。
以下的漫長囈文,僅適合看過電影的朋友,或是不怕被捏到的你。
(當然我不會把幾個關鍵寫出來,但是某些描述會不會害冰雪聰明的你猜到結局……who knows?XD)

Continue reading

[3rd album]誌福旺~碟猛射雷五零千兩元公

明明今天才剛收到一張專輯,晚上日文課結束後去光南閒晃,
莫名其妙又帶了一張「旺福誌」出來。
也許因為這是旺福整體風格最強烈的一張專輯。
也許因為主打歌「Do Re Mi」曾是盤旋我腦海長達半年的強力電波歌。
也許只是因為它被丟在髒髒的架子上,特價199。

「旺福誌」是我認為僅次於1st「旺福同名同姓專輯」的傑作。
買了之後才發現,這張專輯的完整度實在超乎我想像……
裡頭居然附了一本有夠厚的歌詞本aka寫真集aka復古雜誌的三位一體小冊子啊!
其中小民滿佈驚嘆號的每段文字,笑點之渾然天成是我一生也無法觸及的高度。

相隔三年買下的旺福第三張專輯,在此很沒梗地做個紀念。


對了,不用去光南了。
這是唯一一張XDDDD
Continue reading

[wallpaper]大家來找碴

桌面

心血來潮,換了「無雙OROCHI魔王再臨」的「魏」勢力桌布。
然後更無聊地把所有的ICON藏起來了XD
點擊小圖可以連到福利克看大圖,當然可以加NOTE的人就請自便哈哈。

我正在實驗這種天天都在大家來找碴的工作環境可以持續多久……
Continue reading

花蓮行 day 2:海王子 (3/3)

day 1
day 2 (1/3)
day 2 (2/3)


出來玩最大的好處,就是會起得很早。

這天一早從松園別館、七星潭一路征戰到海洋公園,小海換回便服我們在上面餐廳稍用餐點後,回到民宿都還沒六點呢。今晚要改住約五百公尺外的另一間民宿,老闆娘已經先幫我們把行李拿過去了。新房間不是獨棟的,不過牆上安了氣勢十足的大面積玻璃,太平洋風光一覽無遺。

浴室窗戶也是同樣氣派。緊鄰著窗戶就是巨大的浴缸,原本想來個眺望大海邊泡澡的,顧慮到黑色的浴缸實在搞不清楚乾淨還是髒最後放棄了。轉頭一看,剛剛在海豚池裡消耗大量體力的小海早已呼呼睡去。我想了一想,關上浴室的玻璃門。

啊,眺望著太平洋大便真是太舒暢了。

雖然要驚醒夢中的小海有一定難度,我依舊貼心地打開了浴室的氣窗。涼涼的海風吹來,稍微探出去一點可以看到正下方民宿的觀海陽台,越過小小農田的遠方有些遊客艱難地往海水前進,不過從外頭要看到浴室內部是不大可能的。我想了一想。

啊,正對著太平洋全裸真是太舒暢了。

Continue reading

[private mail]圖片與本文無關

洗完澡時,發現常用的那條台灣製的毛巾,靠近邊緣的地方破了幾個小洞。

今晚離開時,我在回程公車上啟動手機,K750只剩下幾%的電力。妳還是沒打來,但我不可能不開機。

我常有個毛病,總會為了兜起一個早已下好的結論,忽略犧牲掉某些細節。偏偏這細節就冤枉了妳。

於是我假裝沒看見妳泛紅的眼,魯莽地想要在人來人往的路邊,魯莽地想要傾銷自己的想法。

直到撲簌簌地落下,直到電梯門幽幽關上。我搞砸了,對吧?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