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九個月的勤勉,四個月的等待

從去年三月開始的日文課程,到今天八月的最後一堂課,剛剛好一年半。我終於,終於把四冊「大家的日本語」、整整五十課給上完了!

從這五十課中學到了大致完備的基本文法,至少經手雜誌上的名人專訪可以看懂半篇了。不過當文法層層疊疊加起來的時候,要搞懂其中真意實有如解方程式之困難。而當今年進入了夏天,我也進入了學習怠惰期,明明第四冊的東西都極之重要,偏偏實在提不起勁來課後複習。導致念得零零落落。

我實在需要休息。

於是趁著五十課完結、換新課本、同時八月結束之際,我決定放自己一個月的遲來的暑假!直到9/25回到日文班之前,我一整週都是自由之身啦喔耶!XDDD

Continue reading

[millet]米勒、畢沙羅決戰紫禁之巔!

(標題與內文無關)
(標題超爛gag)

繼週二晚上排了兩小時的COLD STONE之後,昨天晚上我又在歷史博物館外癡癡排了三小時的米勒……


早在一個月前就先去故宮看了畢沙羅展。
畢沙羅並不是個高明的畫家;然而他的人生見證了西洋繪畫由巴比松派轉進印象派這個重要的過程。
從巴比松派的細膩描寫,到印象派的剎那光暈,還有點描派、野獸派的點綴。
再藉由畢沙羅家族的畫家子女們延伸至近代繪畫,甚至是東洋浮世繪的影響。

整個畢沙羅展就是一個繪畫世代交替的體現。當天人略多,幸好還不到擁擠的程度。
走在展館裡很有種漫步藝術史的趣味。值得一提的是,畢沙羅展也展出了幾幅對手(XD)米勒的畫作。
那些以藍色鋼筆或炭筆繪製的素描,精確呈現出農人的耕作體態,以及在粗布底下的壯健臂膀。
是我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


回到米勒展。即使我一下班就直奔半小時車程外的中正紀念堂站,出站處早已遍佈群聚等候的人潮。
才剛慶幸至少人沒有排到農委會門口,一看,原來隊伍是繞進了植物園裡,裡裡外外盤了三四個圈。
把小海放在隊伍末端,我先到歷史博物館門口(又要)排隊買門票,待會還要去帶晚餐回來吃。
購票口放了把紙扇,空白的背面寫著「購票後仍須排隊3小時才能進場,請三思!!!」

好險,四海包子的東西依舊好吃。好險小海有帶她的海軍藍DSL,我手上也有四集「DMC重金搖滾雙面人」。
三個小時後,九點之前,我們終於踏進了展場。
Continue reading

[uso]跟他們認真你就輸了


立法委員八百萬年薪 鄉民建議部分捐出 2008/08/25

〔記者陳某/台北報導〕台灣立法院在這次會期表現不佳,藍綠仍有歧見不僅是本會期最大遺憾,也被國內鄉民罵翻,但全院委員仍可領取每人八百三十六萬餘元,除顏清標未出院外,共可領取超過九億四千五百萬元薪資,也因此引發不小民怨。對此,各地鄉公所均有人認為,立法委員應捐出部份獎金做公益,幫助經費不足檳榔攤培植西施,以平息民怨。

台灣立法院第七屆立法委員人數減半,尚有113名,年初余天兒子余祥銓數度登上社會版時,國內已出現一股對立委不滿的怨氣,鄉公所中許多義工一批批組團到立院參觀,回鄉時不諱言,在立院到委員席為立委加油打氣時,就覺得立委有些散漫,在王世堅未能如願獲得奧運跳水參賽資格後,更有天后宮廟公直言,依制度應該發薪水,但以立委一貫的表現,民眾會感覺發得不太甘心。

就在各界對台灣立法院不進反退表現提出檢討聲浪之時,台北縣檳榔團結聯盟秘書長張阿強表示,院長王金平擔下所有政治責任,是非常負責任的表現,但國內對他們表現不佳,卻仍能拿到高額薪資,確實也出現不滿情緒,因此他建議,每位立委可捐出部份薪資,幫助國內經費不足的巷口檳榔攤,為台灣模特兒事業人才向下紮根。

某位不願具名的檳榔攤老闆也指出,傳聞立院將修憲增加立委席次,在情感上讓鄉民難以接受,且整體表現也不如預期,網路上訐譙聲不斷,若每名立委還要領八百多萬元的津貼薪資,恐怕會愧對鄉民,並招致不知反省的罵名,建議不如捐出來幫助檳榔西施轉型SHOW GIRL,替電腦展、車展與名床家具大展盡份心力。

台灣整形名醫張炯明則表示,依照規章辦法給薪本無不當,但現任台灣立法委員面目可憎,確實有必要檢討、整形;此外,得獎運動員的家屬不約而同請命,希望國家替選手找職業,也凸顯現行制度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希望官員不要只是照照相、做做樣子,而要真心關心運動員的未來。


引用來源
Continue reading

[gas]放氣的藝術

前幾天去家樂福買了一罐UNO的定型液,汰換家裏即將用完的舊瓶。
這一年來各種噴霧用得多,且大多都是日本製造的。
當瓶中商品用罄,剩下來的高壓瓦斯該如何處理?(這遇到高熱可是非常危險的)
我發現日本廠商非常貼心,他們會從罐子的設計上直接解決。

.
Continue reading

[rude]「看不見的北京」系列叢書

中華隊三度衰敗遊龍的這個下午,推特上眾人百無聊賴,有一搭沒一搭聊著。
遠在北京的只吃麵粉老師,興沖沖說著剛收到台灣版的「20世紀少年」,
話鋒不知怎地一轉,說道:

「谁若胆敢把《看不见的北京》寄进来,我政府保证让你从此就真看不见北京了!哈哈哈」

這本由神龍大俠阿潑與華碩公敵胡慕情女士合著的「看不見的北京」
該怎麼樣才能通過中國大陸地滴水不漏,固若金湯的檢驗系統呢?
不才如我,斗膽提了句建議:

「把書名改成『看不見的北京:試論華北地區視障教育發展』能通關麼?」


『看不見的北京:試論華北地區視障教育發展』模擬封面
(感謝爵士大師雷查爾司下凡客串)

然後ccait說話了:

「也許改成把書名改成『看不見的北京:試論華北地區環境評估與空氣品質之改善』是否也能通關?」


『看不見的北京:試論華北地區環境評估與空氣品質之改善』模擬封面
(這絕對不是作者近影)

換我回了一句:

「選項三:『看不見的北京:試論中國新一代魔術師能否超越大衛考柏菲之可能』」


『看不見的北京:試論中國新一代魔術師能否超越大衛考柏菲之可能』模擬封面
(Why so serious?)


陸續還有新建議湧現,包括了

「看不見的北京:論大中國美食烤鴨之在地性與國際化之差異」

「看不見的北京:評論中國棒球國家代表隊如何以看不見的一球贏得比賽」

「看不见的北京:批判台湾当局如何一手遮天阻挡台湾人民心向伟大祖国的热盼心情」

「看不見的北京:論美帝為首的資本帝國主義猶不願正視中國之和平崛起的背後秘辛」

「看不见的北京:论新式声波干扰仪如何让远程导弹无法瞄准北京」

「看不见的北京:台北故宫博物院大陆观光客指南」

以及「看不見的北京:GOOGLE MAP在中國吃鱉」等等。


「看不見的北京」系列叢書前途似錦,可惜不得不喊停。

因為我要下班了。

掰。

Continue reading

[where’s wally]從柴田竹虎到休傑克曼

近年日本藝能界明顯掀起美男風,以日版「極道鮮師」系列、「花樣少年少女」最為代表,早已主打男孩美貌的特攝影集因而成為許多新人的跳板。在主流戲劇中出現昔日特攝英雄越來越常見。這找人樂趣也變成我的嗜好之一。

這次的目標是夏季新番:「少年刑事」。由漫畫原著改編,描述童顏刑事柴田竹虎潛入少年暴力團&高中秘密搜查的「少年刑事」,光是前三話出現的特攝從業人員(XD)就多到不行。例如:


Helter Skelter現任首領宇崎=聰太郎=「獸拳戰隊」不太正經的久津拳


第二集主角楠木裕二=川野直輝=「獸拳戰隊」四幻將之一的「龍」


2-B風騷女同學町田莉香=末永遙=「轟轟戰隊」超正經的小櫻姐XD



神秘的溝口老師=唐渡亮=「假面騎士G4」裝著員水城史朗&「明鏡超人REFLEX」主人翁


不過,即使眼尖到長針眼如我,還是有看走眼的時候。
比如說在第一話片尾演出人員名單拉起時……



嗯?樁隆之?!

Continue reading

[ill]衝破人生的破病

上次說過禮拜一清晨發現弄傷了左腳小指,傷口比李宇春的乳乳還小(天啊我愛死這笑點了),偏偏開在與鞋子接觸最密集的點上,迫不得已,連續貼了一個禮拜的防水繃現在才快痊癒。

而折磨我長達一週的腰病復發,禮拜三終於去了一趟樹林求醫。熟稔民俗療法的大媽一看就說脊椎歪掉了,有一節向左突出,說這可能要拔個罐才行。趴在診療床上的我正想問拔罐要加多少錢,大媽「忍一下」話聲未歇背上旋即傳來錐心刺痛!原來是大媽手起針落飛快在我背上幾個患處放血,我飛快地像個娘們慘號,小海飛快地拍照留念。

放血之後僵直稍減,大媽與助手抬起我右大腿把我折成V字,啪地一聲脊椎完璧歸趙。順便看看腳踝吧我說,一個多月前差點扭到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怎麼樣。啪地一聲感覺踝骨從很遠的地方回到原位。大媽笑笑說再不來就要長骨刺了。

沒想到我的破病熱潮還沒有停止的意思。
禮拜六看完電影回來我發現……



我居然長針眼了啊啊啊!
「神鬼傳奇3」裡明明就沒有人露點啊!囧

相較之下,腰部因為連續貼了兩天藥膏產生的皮膚過敏以及不知道是仙草還是肉圓害的腹瀉實在不足掛齒。女巫店說接下來兩週金牛座的健康還會走下坡。媽呀饒了我吧……

Tag:針眼  pineye  是這樣拼嗎?
Continue reading

[ER]新的一週就從急診室開始

週日晚上從PP6歐雷續攤歸來,下了計程車已是深夜一點。
顧不得蓬頭垢面渾身是汗,我在睡眠底線前準時床上躺平,準備明早還要起來洗澡趕稿。
睡到一半疑似有電話響,老母在隔壁二姐房中不知在聊什麼。忽然她喊了我名字。
我立時清醒衝出房門,只見母親壓著床上痛苦翻動的二姐叫:「你姐姐要死掉了!」

她真的那樣跟我說。當時是凌晨三點。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