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i]超級瑪利歐25週年紀念機的陰謀

我受到十分大的震撼,導致這消息原本應該併在上一篇發的,直接獨立成另一篇表達心中的動搖。

同步於任天堂秋季發表會中公開的新硬體除了3DS,還有超級瑪利歐25週年紀念款的DSiLL:
©2010 Nintendo
紅色大氣搶眼,但是為何要選擇幾個強化道具當圖案呢?至少來個瑪利歐吧?
沒想到天真的是我啊……
請看看另一邊:
©2010 Nintendo
瑪利歐出現了!而且盒子怎麼會這麼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款才配叫做超級瑪利歐25週年紀念DSi嘛!
至於在哪裡買得到呢?
抱歉,日本7-11網路商店獨家限定。
10/1開始預定。10/28發售。
真是欺人太甚(氣哭

Continue reading

[3DS]任天堂3DS發表小感

今天不知怎地隱形眼鏡很乾,因而聽到任天堂發表說3DS將在明年2月底才開賣、而且要價25000日幣時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
©2010 Nintendo

算了,這樣也好,至少屆時還有壓歲錢年終可以編列為預算,也有充分的時間存錢啦。
來看看幾個3DS比較不令人沮喪的二點:
首先吸引注意力的是隨主機附贈的充電台座
©2010 Nintendo
「進入睡眠模式後,3DS便會神不知鬼不覺地自動與WiFi熱點或其他3DS連線,收發各式各樣的情報。為此得讓3DS時常充電,特隨本體包附上專用充電台座是也。」
3DS延續DSi,進一步朝智慧型手機逼近。3DS機身內建擦身通訊,只要是玩過的遊戲都能連線,務求令使用者捨不得關機–就像手機那樣,回到家再隨手放到台座上充電–也像手機一樣。從3DS首波介紹影片中不難發現如此手機化趨勢。這顯然是老任針對目前手機遊戲興起加上蘋果強勢來襲所做出的反擊。
這台座與3D功能又是天作之合。3D分內外兩部:外有2枚鏡頭可拍攝3D照片;內則是裸視3D螢幕用以觀賞3D電影。3DS明年推出時極可能是市面上最廉價的3D照相機&3D顯示裝置,有了台座不僅能當作數位相框與家人同樂,亦能安穩放在桌上好好看完一部電影。
再來是遊玩經典遊戲
「和Wii的虛擬平台相同,在3DS也能遊玩那些懷念的經典遊戲。包括GAMEBOY、GAMEBOY COLOR的遊戲預定將陸續推出。」
方向對了,但未免半吊子些。能夠玩到GB、GBC的遊戲很不錯,不過為何不乾脆開放讓FC、SFC等家機老遊戲也能在3DS上遊玩呢?PSP老早就能透過PSN下載遊玩PS遊戲了,3DS只開放半套很是遺憾。老任將會重製FC時代老遊戲推出3D版下載販售,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硬體方面:3DS附了可伸縮的觸控筆,但依舊太細,我應該會繼續用原本的副廠觸控筆;至於十字鍵的位置我試著拿初代DS模擬一下,發現沒想像中彆扭,難怪當初E3展後官方就說是最終設計了。
除了觸控螢幕稍嫌陽春,3DS幾乎將現行能裝的感應器全都裝進去啦。最初DS光靠麥克風就玩出好多花招,DSi的內建攝影鏡頭也搶先創造出3D效果和擴增實境,3DS有了水平儀、動態感測器,系統面整合Mii、計步器更貼近生活(Mii STUDIO會否採用大受歡迎的「朋友收藏集」模式?),更別提最強武器:3D效果了。功能排列組合後所創造出的全新遊戲體驗,歷代DS從沒令人失望,3DS自然值得期待。
3DS無疑是有備而來的一員猛將,老任亦慷慨地將決戰日拉到5個月後,屆時總愛自誇最暢銷遊戲機的iPod以及早被搞個半死的PSP會有什麼動作,我也等著看好戲XD
總之,先存錢吧。

Continue reading

[300]LET ME IN/噬血童話三百字

新版將主角髮色對調了(而且新版小男生長得像松本潤……)
我總忍不住比較新舊版本的差異。「噬血童話」選角、場景、節奏都極貼近原版「血色入侵」,幾個關鍵鏡位甚至如出一轍—不免想起「1999驚魂記」,但本片並非畫虎不成的半吊子,維持原有寂寥氣息外猶有餘力將節奏調整至較易入口,亦刪去枝枝節節梳理出一番新氣象。
因此那些天崩地裂般的雞毛蒜皮,童年時對世界的窺探和轉大人的刺痛感都還保留著。幾個角色的情緒被強化:老人的依戀之情,與小霸王的傲嬌。只是美國觀眾大概覺得會動的才可怕吧,如果說原版的吸血鬼是貓,新版就是狗了……特效稍微破壞了本片的「靜」,「噬血童話」雖無法企及「血色入侵」正宗北歐空靈,能在美國拍出如此況味已屬難得。若沒看過原版,建議直接看新版即可。

Continue reading

[300]The American/完美狙擊 三百字

不要殺我,我是殺手
「完美狙擊」是部殺手題材的文藝片。大多時間銀幕上只見喬治克隆尼獨自一人,漫長安靜後,再由埋伏的配樂勾起緊張,令觀眾變得跟那遲暮殺手一樣多疑不安。畫面也有潔癖,統一的紅、白、暖黃、暗綠色調至少能調劑視覺,避免在殺手輾轉難眠之際觀眾卻呼呼大睡──沒錯,本片真能悶出個鳥來。
這種悶又很耐咀嚼。看殺手不急不徐組裝槍械、磨製滅音器;看健身、召妓時肉體規律或不規律的運動,連他在爛酒吧喝一杯美式咖啡都像一句莫名其妙的偈語。相比「神鬼認證」系列,則盡是現實、狼狽。開場戲值得一提:寂靜,親密,衝突,生存。幾個鏡頭道盡殺手本性與悲哀,精彩。雖說高潮不多,不過關鍵狙擊場景絕對會令你精神一振,並想起袁詠儀的經典演出喔。

Continue reading

[HK]下篇:型男與我的飛行日誌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香港行已是一個月前的事)
(阿萬都從東京回來了)
(殘忍的是,儘管照片筆記俱全,我對香港行最後一天的記憶已逐漸淡薄)
(只剩下一些特定事件,的特定感覺)
(原諒我必須用近於看圖說故事的形式,虎頭蛇尾地完成這篇遊記)
(如果又寫到四點,有人會打我的臉)
(我靠臉吃飯的)(別鬧了)
(那麼,就開始吧)
城景的吹風機,好吹不燙手,原理是吸塵器反過來
昨晚擦身而過的義順成了今日新歡,滿滿一桌告別早餐
當然忘不了第一口香甜滑膩的奶
當初快線之所以訂到九龍站,就是不想走中環、香港兩站間長~長的地下走道,只是該來的躲不掉,
為了提前辦理登機掛行李,還是認命地拖著箱子上了電動步道。然後一直被其他人超車。
補足九龍至香港站差額後,快線車票才刷得進閘門。乖乖排了好一會兒隊,鄰櫃小姐招招手要我們過去。
「有早一點的班次,要換嗎?」「幾點的?」
「四點半。」「噗,那豈不現在就要去機場?不換不換。」
然後她拿起電話嘰哩呱啦,又與同事急切討論,令人擔心是否機位出了問題。幸好最後還是拿到兩張機票。
走出站,正午燙人,沿空橋一路切入上環,在上班族環伺下展開我們的補完行動。
「凍奶兩杯!帶走!」

Continue reading

[HK]中篇:手扶梯上的巔峰戰士

雨好大。

阿萬自便利店出來搖搖頭,說:「真懷念台灣小七60塊的傘。」
距離佐敦雖只一小段路,走走停停,濕濕淋淋,甚是惱人。只有拍照自娛:


我最愛看雷洛傳!


錦衣衛據說很難看!

雨漸漸停了。

「欸……要找一家麥記,賣麵的,門牌是5號。」
「那邊那家麥……嗟,麥文記啊。而且才51號,還遠呢。」
「奇怪,5號怎麼是大樓入口……請問這兒有間麥記嗎?麥~記~。好,冇,多謝。」
「算了,可能抄錯地址。隨便找一家吃吧……這間如何?」
「嗯,我也覺得是雷。」

「進來先再看啦。」
呃,這句不是我說的,隔壁茶餐廳阿姨發射豪邁招呼。我倆臉皮忽然變薄。


幸好這間美新茶餐廳不是雷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