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上篇:突如其來的旺角黑夜

我拿出在台灣買好的快線來回票。「請問……可以換『反斗奇兵3』版的票卡嗎?」aka玩具總動員3
櫃台先生疾言否決,嘴動手也沒停蓋章在兩張車票上,帥氣地彈了幾彈,再遞上櫃台來。
「噢,再請問一下八達通的櫃台在哪邊?我有一張卡很久以前買的需要激活……」「這裡嘍。拿來吧。」
那先生居然伸出手跟我要。
多年前與老友遊港時買的八達通離開時未及退卡,索性花到負廿幾塊好抵那卅塊押金,
此舉直接導致今日我加值五十可用額度只有廿八的窘境。
阿萬也要加五十。「五十塊,快來啊。」先生換跟他伸手。
這微妙失禮的舉動與稍後離開時的親切一氣呵成令我輕微困惑,
又充分說明此刻我們已踏上熱情又急躁的香港特區。
是的。在荷蘭遊記還寫不到一半的此刻,插隊登場的是香港遊記喔(笑
.

Continue reading

[300]THE SWITCH/精選完美男三百字

「他簡直是個迷你的你。」「什麼?mini-me?」
廣義來說所有戲都是內心戲,每場對話都是自我辯證,
每一面性格化作男女老小持續交談,好逼近真理的絕對值。(或其他不那麼偉大的東西)
男主角意外成了多年好友之子的現成老爸。
當珍妮佛安妮斯頓氣沖沖進房,大小男人一起在長凳上不知所措,
顯見本片在愛情喜劇架構下,更多是近似Big/飛進未來The Kid/扭轉未來男人與男孩的對話。
這世代電影擅於鉤勒焦慮、缺乏自信、腦內模擬過度的草食男,「戀夏(500)日」尤是代表;
本片則從這角度輕巧帶出父子間的溫暖。
愛情或嫌淡薄,喜劇則後勁十足。我尤其喜歡那些意在言外的細節。
最棒的是:小男孩致命地可愛!
四場派對如起承轉合。八股角色托演員之福,連情敵都不討厭了。
看完「精選完美男」,不自覺會微笑起來呢。

Continue reading

終於買到Bossini X Marvel的合作T恤!

七月中得知消息:Bossini出了一系列Marvel合作T恤很不賴,結果那天在西門町怎麼找都只見BALENO,總算在士林找到一家,結果沒進要調貨囧,只好放棄。今晚吃完飯經過同一家店,咦?店頭模特兒身上那件不就是……立刻進店、試穿、結帳走人。XDDDD
美國隊長好帥啊!下方糊化效果是鏡子髒請見諒XD
X-MEN走復古路線,稍早於終極系列的經典造型百看不厭
店面見到五款,尚有蜘蛛人、鋼鐵人中期造型的角色全身插畫T,沒上面兩件耐看不過,我很喜歡兩位英雄的大圖,即使試穿起來沒那麼好看也想買回家收藏XD 剩下一款就比較沒特色了。結帳時店員囑咐印花T要反過來洗,但我想這些圖案就算洗一洗掉了也只會越掉越好看。
M記標籤驗明正身
去年FCUK和今年Tommy Hilfiger都有出美漫角色T,但兩家售價都非常高昂;Bossini這兩件上頭標籤看到定價800,實際入手價則是兩件599。一件300又帥又好穿,Bossini卻不懂得趁今年「鋼鐵人2」上映熱潮推出來宣傳一下,真正是一手好牌不會打啊……有興趣的話,趕緊趁現在換季特價去搶吧!

Continue reading

[B]殺人狂同學會–The Expendables/浴血任務

阿娘喂!
看完最後大戰的感想:片名應該改叫Explosion/浴血大爆炸才對……
初聞本片是席維斯史特龍自編自導,首先期待有「洛基6」的深沈,又害怕是「第一滴血4」的無腦;本片劇情等級不幸屬於後者。不過呢,淡淡失望很快煙消雲散,因為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身為昔日無腦動作片王者的史特龍像故意要說一個無腦至極的故事,然後再發瘋似的塞進三倍份量動作場面,
如果說一般動作片的高潮是這樣:
呯–呯呯–呯呯呯–(俏皮話)–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俏皮話)–呯–(俏皮話)
那麼本片的高潮大約是這樣:
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俏皮話)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俏皮話)呯
激戰毫不留情,將我原先對前半段緩慢節奏的不滿一併殲滅。過癮。
不過話說回來,會進場的人,絕對是衝著這明星隊等級的超堅強ed卡司吧?
以下將簡述各個殺人無數的英雄在本片的表現,連這種片也在意劇情洩漏者慎入。
.

Continue reading

[BE]DAY 4 布魯日

   現在是下午四點。我坐在小小的房裡,旅館是hotel LEOPOLD,打開的窗對著廣場高樓熱鬧的紅色外壁,陽光曬亮滿室白牆。一個多小時前火車抵達意外摩登的布魯日車站,找個大概方向沿石板路進城,某對母女旅客拖著行李箱經過,輪子不斷悲鳴,我慶幸Greg大發善心在房客任性溜到比利時的這一晚,仍恩准我們將大口行李置放房內。幾個拐彎,旅館赫然在眼前,老老的老闆娘從眼鏡後瞅我一眼(小海形容為「你搖搖屁股她就知道你想幹麼了」)丟來鑰匙,「7號房。」她說。
   旋轉梯窄到能垂直攀爬,與傳統外觀極不相稱的飯店化內裝頗教人訝異。而且有電視。陽光依舊普照,氣溫卻沒提高多少,幸虧我身上有H&M的毛衣。小海本就穿得暖足,進房看到床,在某個我眨眼的瞬間這高腳妞已一頭栽下睡著。直到現在。研究完行程也該叫她了,我溫柔俯身,在她耳邊說:「我看了妳的簡訊喔」……
   (眨眼)
   「快點啦!」小海在門外催促。
   剛剛有人按下暫停時間的碼表嗎?



附帶一提歐洲的7好時尚喔
.

Continue reading

特攝轉輪「黑暗騎士」蝙蝠俠超快速入手報告

今天收到拍賣不小心標到的特攝轉輪「黑暗騎士」版蝙蝠俠。

盒子很大,也襯得蝙蝠俠意外小隻。
我想這隻玩具是充滿實驗性的商品,披風非常有創意,但好不好玩就見仁見智了。
此外頭雕也是一大問題。我這盒的布魯斯韋恩倒沒那麼恐怖,
而是蝙蝠俠的頭實體看起來很弱,考慮說要不要把眼睛塗白會帥一些。
手邊沒有工具,所以採用最直接的方式看看修正頭部之後的效果:
這不是帥多了嗎?
順便連ROBIN都準備好了



嗯,希望特攝轉輪的鋼鐵人不要再亂搞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