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一個夢想的完成:復仇者聯盟

Avengers 第1期。這時隊長還埋在冰裡
(無雷,但一如往常地囉唆)
看到隊長、浩克、索爾以及緩緩下降的鐵人圍成一圈,朝鏡頭外的敵人怒目而向時,我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曾經在「蝙蝠俠4:急凍人」之後,好萊塢以為漫畫英雄電影完蛋了、沒搞頭了,直到「X戰警」、「蜘蛛人」電影版的出現。「蜘蛛人」成熟的 CG 技術,宣佈電影終於能完美重現漫畫裡無視物理法則的戰鬥與各式科幻物件;「X戰警」則將超人與異人劃上等號,埋入各種社會弱勢的隱喻,塑造出現代悲劇英雄。
漫畫英雄電影的寫實化在「黑暗騎士」臻至巔峰,但看完這部刻劃人性黑暗面的複雜大作後,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美漫英雄,其實也不全是嚴肅取向啊,難道走歡樂路線的漫畫英雄電影就無法成功嗎?欸,看看福斯拍了兩集的「驚奇四超人」,這條路似乎真的行不通。
然後我看了「鋼鐵人」。

Continue reading

[AR]Google的戰鬥力要突破天際了!

Google過份認真的愚人節企劃,充分詮釋了什麼叫作浪費才能
不過在愚人節後幾天公佈的這個消息,可是貨真價實的商品啊!(應該啦)
一副結合AR(擴增實境)功能與超迷你電腦的智慧型眼鏡!
身為一個資歷超過廿年的眼鏡仔,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以四眼田雞而自豪啊!!!
這項產品也同時證明了兩件事:
第一點、Google除了花時間想一堆有的沒的愚人節企劃外還是有在認真工作的
第二點、
鳥山明是神。

Continue reading

[foolsday]今天的日本 Google、沒有極限!

在這一年一度的愚人節,首先開始瘋傳的是…… Google Maps 八位元版!
© Google
致力在各種系統上發展的 Google,長久以來一直忽略了某個超級暢銷的電腦平台……
那就是任天堂紅白機 /Family Computer!你看,它真的叫 computer 啊!XD
而且冷靜下來想想,Google(1999 上線)忽略 FC(1983 上市)平台也是非常合理的!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