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cool] 阿萬正傳

2010 年攝於香港中環手扶梯
我不是個擅長交朋友的人。高中時讀男校,在班上地位低落也就算了,在投注所有心力與時間的社團裡我仍交不到半個好朋友。大學時代稍有改善,但說也奇怪談得來的總是女的,我好像就此喪失了與男生交際的能力。一直到出了社會,我上了某個網站情況才大為改觀。那個網站叫 PCDVD,看名字也知道會掛在上面的九成九都是男的。許多那裡的網友後來都變成現實生活的朋友,有群能一起嘻笑怒罵的良師,有現在一起打拼的同事,還有一個 a1cool,成了我的兄弟阿萬。

Continue reading

[TOKYO 2013] DAY 2:那間壽司店&向櫻井翔同志看齊&大人的夜晚

第二天我們起得很早,但顯然還不夠早,七點半的築地,壽司大的門外已排了廿多人,我們夾在台北人跟香港人中間,旁邊還有一群觀光客給領隊帶過,有黑有白。這一早陽光普照,透亮的場內市場彷彿是枝裕和電影的一景,只是排了好一會兒隊伍全沒動靜,想到網路上的遊記大約也是這時間到來最終竟排了四小時才吃到,陽光再暖心底也要微微發寒。我決定讓凱西留守,先去松露買塊玉子燒果腹。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