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 午餐漫步

中午臨時起意想買文具,搜尋地圖都有一點距離,索性就走吧。途中看到麵店利長春門口,有隻虎斑貓在顧客腳邊穿梭,再跳到「涼麵上市」牌子下的椅子端坐著,拍了幾張牠就貼到腳邊,「牠以為你拍完照會摸牠啦,」店員阿姨走出來說,「牠叫咪咪。」好巧,跟吳興街的水果貓同名。

長興文具行像是一間半開放的倉庫,老闆娘放著吃到一半的便當跑來幫我介紹剪刀刀片跟釘書機,每一樣的價格都是定價下砍再去零頭,不小心就買了三百塊。買完發現隔壁椅子咖啡不知何時打過星,就進來吃一份義大利麵。麵條是寬麵,吸附著白醬的稠與培根的鹹,味道對了,可惜若能加點酸豆會更好,而且商業午餐沒附咖啡。


想到七八年前還在大安路上班時,中午常常穿過敦化南路到這一區吃飯,還記得椅子咖啡對面的餐廳老闆有一對雙胞胎。那時候午休時間和現在一樣是一個半小時,但椅子咖啡的星肯定是後來才打的,畢竟那時候,連歐雷咖啡都還開著呢。

以下有更多咪咪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