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MAN] 五月天-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裡的奧特曼=超人力霸王

(5/25:增補涅歐斯廣告作品精選ww)

先上五月天剛出爐熱騰騰的《少年他的奇幻漂流》新 MV:

是的,MV 中出現了我們熟悉的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現統稱「奧特曼」)。不過,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以下截圖解說(所有影像版權屬原單位所有)

熟悉的油彩逆放標準字,最早使用於 1966 年力霸王系列前身的《超極謎界》(ウルトラQ)

螢幕截圖 2017-05-24 00.13.35喔喔,是初代超人力霸王的勁敵:「宇宙忍者」巴爾坦星人(バルタン星人)呢

螢幕截圖 2017-05-24 00.14.30當然初代超人也出現了……等等,這傢伙是《超人力霸王涅歐斯》(ウルトラマンネオス)啊!

Continue reading

[lifeclips] 本週新片

1.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2017

睽違兩個月的理髮,這次的剪瀏海話題是語文能力。

「我覺得我的日文能力需要精進。」設計師 Nancy 抱怨完亂講話的大阪業務後如是說。

「妳如果沒有動力精進,就表示妳現在不需要更高的語文能力啊。」我的真心話不知為何聽起來很敷衍。

「但是我覺得這樣很不 OK,應該要看有什麼方法提升啊。」她幫我抓了很誇張的髮型,拿來鏡子讓我看看後腦勺。「比如說去日本住個半年之類的。」

「這樣我理髮成本會拉很高。」不想飛去日本剪頭髮的我起身走向櫃台準備付帳。「妳可以兩個月飛回來一次嗎?」

「蛤哪有這麼誇張啦。」

「啊,妳交個日本男友就好啦。」

「那也要有人選啊。」

「有啊。」「蛤?誰?」

「大阪業務啊。」

Nancy 的身體劇烈彎曲,三秒內向前假跌再向後歪腰,一頭染得極為漂亮的金髮在空中翻騰,「可以不要嗎?!!!」這苦笑不得的表情和身體反應,太關西了。

祝妳們幸福。我帶著微笑和凱西一同轉身離開(欸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