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 新創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book

小老闆叫我到天台討論他募資企劃書的修改。

他點了根菸,「幫我加兩頁。」
「加在哪?」我左搖右擺,閃避菸霧。
「這兩頁中間,標題我寫給你,」他運筆如飛,一字一字寫下:「影、音、製、作、成、本、佔、比。」
「好,那資料呢?」
「你找啊。」眉頭皺起,「你不會 Google?我之前一分鐘就搜尋到了。」
「太棒了,你搜尋到的那篇給我吧。」
他語塞,「我、我那記得連結啊!奇怪耶,現在是我找還是你找?」
「不是啊,你有找到的資料幹麼不給我?我現在是在幫你做募資企劃耶。」我聲音也大起來了。
「好!」他恨恨掏出 iPhone,搜尋,「啊哈,看吧,我隨便 Google 就有了!」
我湊過去看,「不是啊,你找的這篇只有說業界大概的佔比是多少,既沒有市場範圍也沒有實際案例跟金額;你企劃書前後頁放的都是完整的統計資料,中間忽然插一頁語焉不詳的,你不怕……我是說、我怕投資人會覺得這頁可信度不足。」看他臉色越來越難看,我連忙收斂語氣。
「……好,你先放這篇,之後有找到實際案例再補上來。」
「是。」
「那個實際案例的佔比記得要跟這篇講的一樣,至少佔 50%。」小老闆忽地一發冷箭。
「呃,好喔……」這下好了,上哪畫靶子呢?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