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 爸爸再密我一次

業務高專的爸爸走了。執行長早上開週會時統計了一下公司要去公祭的人數,順便講了一下古:高專家在東部是有名的老武館,專治跌打損傷,「以前他們家境很好,每天數錢數到手軟,」執行長如數家珍,「現在沒落了,他算小開而已。」

會後回到座位上,某個很久沒動靜的 LINE 群組跳出來,啊,是小開。

這群組是年前高專豪氣大發、自掏腰包請我們部門聚餐用的。只見他貼了一張圖,是一枚郵局金融卡,卡套上的標籤用性格的字體寫著:「とら….とら….とら…. / 餓了吧?」然後高專問:「888208?」

啊,是在猜爸爸的密碼吧?我切換輸入法回他:「とら是虎,所以可能是 555268。」

「等等來試。」

「OK,自己保重。」

「恩恩,喪事期間我不能說謝謝。」然後他貼了兩隻螃蟹。 Continue reading

[Godbless] 元神Reload中

掃墓回來後,我開始劇烈頭痛。

好像納骨塔園區水洩不通的人統統鑽進我腦袋,僵直沿肩膀脖子以L字上竄,嚴重時從後腦延伸到太陽穴與前額,像一道隱形金箍越收越緊。偏頭痛與我雖是老朋友,但如此嚴重的發作已好幾年不見,我被擊倒在床,一連昏睡數小時,聽得見房外的聲音—-例如我爸和太太討論我的狀況,或是女兒大便了太太急著抱進浴室清理—-卻無法起身幫忙。症狀稍緩時我試著起來吃一點東西,卻連半碗飯也吃不完。

時間一長,家人越來越擔心,我爸問說要不要帶我去廟裡收一收,「隨收隨好,真的。」他保證。我不是沒想過這方面的可能,咕噥說我想一下然後闔眼,再睜開眼竟已天黑,我有點慌了,拖著身體爬上副駕駛座,還帶了兩根香蕉多少補充點熱量。

結果香蕉差點害我在車上吐出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