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寶] 皇家見習騎士冒險譚

「仔細聽好了!」女兒拿著一根折斷過的藍色氣球棍指向牆壁上的隱形地圖,說:「想要進入美術館,就要先救出我被抓走的公主姊姊們。她們被關在冰雪奇緣的高塔裡。」
「要怎麼救呢?」我仰躺著提問,隨後抱起加速爬來的小兒子以免被踢中下體。
「首先你們要穿過一條河,再爬~過一座高山,然後要繞著北極跑一圈……」
「哪來的飛機?這時代沒有吧?」
「是北極!!」
「北極沒有陸地要怎麼繞一圈?改南極好不好?」
女王沒有理我。「…跑完之後在進入高塔前,你們還要許三個願望。」
「許三個願望?這很簡單嘛。好,我出發囉!」我(躺在床上)游過河流,(躺著)爬上高山,然後再(還是躺著)繞著北極跑上一大圈。該許願了,我又抓起小兒子:「我希望弟弟飛高高~~然後笑嘻嘻~~最後希望他被咕嘰咕嘰。」小兒子被我逗得嘰嘰笑。
女王搖搖頭,嘆口氣,彷彿沒見過像我這麼蠢的皇家見習騎士。「不是這樣許願。我來示範一次:我希望我的姊姊們都很平安;也希望她們都能被平安救出來;最後一個願望……」她感性地停頓片刻:「我希望她們都可以被平安救出來。」
「跟第二個願望重複了吧?」
「吼!!!!」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