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寶] Bad Medicine

我拿著麥克筆,在門背後的月曆畫下一顆星星,再一顆星星,再一顆。畫了三天份共 18 顆星星後,想了想,每一天的下面再畫一顆雙層星星。好了,所以現在吐寶最多可以在這三天內拿到 21 顆星星,總計兌換——依照我註記在上端的兌換表—— 7 顆扭蛋、4 張「不生氣券」還有一隻毛茸茸的「愛心跳跳兔」,如果她能夠把這三天份的藥都吃完的話。

還停在三月的月曆。

我試著不想這個獎勵計畫會否成功,又或是她復發的中耳炎若不吃抗生素會演變成什麼後果。


四月初吐寶發燒,是中耳炎,必須吃抗生素。上一次吃抗生素時吐寶還小,她自幼擅長吃藥,能自己倒藥粉入口,連續乾杯好幾種藥水像喝 SHOT 一樣,那豪態我總拿來說嘴。但這次不太一樣,不太順利。倒數第三包也許倒的位置不對,她又嗆又咳竟然吐了,雖然事後自己笑笑跟我說,但再餵藥時她無論如何都不張口,我從好言勸說到厲聲恫嚇,忘記了自己的女兒從來就是吃軟不吃硬,最終只得悻悻撂下蒼白的狠話,放棄最後兩包抗生素。「反正也吃到第七天了,應該沒關係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回力鏢在兩週後抵達:先是弟弟感冒復發,鼻水流不停,吐寶很快被傳染,成天吸鼻子吸個沒完。昨天頂著大太陽全家走去診所看病,戴著防護面罩的醫生觀察吐寶耳朵,說:「裡面很腫,是中耳炎。」是我嗎?是我的錯嗎?我不知道。

或者我知道。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