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岳母、凱西吐寶與我,還有DELICA:2019夏末北海道自駕行(上)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DAY 1

「請跟我來。」Budget租車公司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往室外停車場走,她長得實在很像真木陽子,只是胸部小了好幾個罩杯。「這是您的車輛。」「這……這不是 SERENA啊?」「SERENA 沒有了,所以換這台給您。」這下好了,行前看的 YouTube 影片全白費工夫,我笨手笨腳想要移動眼前 DELICA 的第三排座位好堆放行李,卻是紋風不動。「呃,妳可以幫我嗎?」真木陽子(B)依舊面無表情,纖手起落,座椅立刻啪喳摺疊起來。

這台帥氣的 DELICA,陌生的 DELICA,在接下來的五天行程中將陪我們縱橫北海道,畫出長達 755 公里的蝴蝶結狀軌跡。

在 2022 年此刻回望,2019 年的我們簡直像未卜先知般一口氣安排了三趟日本行,一方面徹底活用吐寶兩歲前的旅行紅利,另一方面則是任務相互串連的三部曲:三月為了喚醒歸零的旅行技能先去了一趟東京(菜到連電車都搭錯);七月帶我爸去沖繩,在勁風斜雨中盡可能熟悉日本自駕的一切;然後,便到了九月北海道行。

很幸運地,帶著兩老一小、輪椅加推車的北海道自駕行順利落幕,五天後我與 DELICA 幾乎已心靈相通,在機場週邊加滿油後,為了避免岳父岳母上下接駁車徒增勞累,我提議先送大家去航廈,再自行開去還車。凱西擔心地問:「你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嗎?」當時已完全職業司機化的我點點頭,然後將所有人都趕下車。

一個人開往機場近郊的路上,天氣非常地好,放眼望去,遼闊的北海道土地上沒有第二台車,心中充滿任務圓滿完成的愉悅,我大概是哼起了歌—-畢竟這台車沒有 AUX-IN 和藍牙,想聽音樂只能自己唱—-獨自享受著純粹的駕駛樂趣,享受駕駛好夥伴 DELICA 的最後時光。直到我發現錯過正確路口,在馬路中央緊急煞車。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