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生日四景

星期三
中午十二點
手機在辦公室裡響了起來,接聽的同時我站起來往外走。是我媽。
「媽?怎麼打來了?」
「打電話祝你生日快樂啊哈哈哈哈!」超嗨的她。雖然長大後家裡很少在過生日了,還是很難忘記小學時代我媽會把同學都找來家裡,弄個大蛋糕,還有一桶人人垂涎的乖乖桶。
跟我媽哈拉完回到座位上,手機又響了,不過這次是 LINE,是我爸。
我將這個畫面視為自己教學有方的甲等評鑑

晚上七點半
我走往台北車站,下班遲了,怕讓凱西多等,三步併兩步穿過路口,一邊拿手機看地圖搞清楚相約的餐廳所在。一陣喇叭雷鳴,一抬頭,一輛大巴士近在眼前,一點也沒有要減速的意思。
我大步向前,險險逃上人行道,後頸有巴士掀起的勁風掃過。「差點生日變忌日。」一個不詳的念頭浮現。呸呸呸。
晚上八點
餐廳是近仁愛復興路口的 M ONE Cafe,食物是拍照打卡之後會引來眾人一頓咒罵的那種。
天堂堡
牛小排早餐
然後我們走路回家。走過大安路,我又講了一次當年那家麥當勞我早上買完早餐下班它就倒店的傳奇。
走進小房間,坐上這幾個月來已很熟悉的吧台,像是窩進一團……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總之很舒服的東西就是了。
梭梭哥輕舒猿臂,雪克杯裡面彷彿藏著天地間最大的祕密,而他 shake 的角度如此好看。
壽星獨享生日調酒
晚上九點
散步回到凱西家,她說要下樓拿信,我跟著去了。
然後她叫我開信箱。表情賊兮兮地。
然後這一大疊事物就落到了我的手上。
!!!!!!!!!!!!!!!!!!!!!!!!!!!!!!!!
台南代表小乖。謝謝機車又堅強的你始終在我身旁。

高雄代表九樓。槍戰!手電筒!新婚快樂!!!

高雄代表小潛。同為金牛之友的你一起加油!

永和代表那那。我想跟兔美玩還有吃餃子啊啊啊~
台中代表阿罵心一家。謝謝妳跟 Molly 每天都讓我笑開懷!
鶯歌代表墨嗓。墨家水煎包真的很好吃!改天我也想跟你的團去爬山!
嘉義代表紅老酥一家!第一次看到反章!而且寫成「大帥兄」也太用心了嗚嗚…
植物界代表印地狗。謝謝妳這麼會說話!(樂
國文界代表KEN老師。謝謝您的滿分祝福!!!
淡水代表太后。看到您的懿旨小人差點都要跪下了(另大推「沒有PP真的很難交朋友」)
澳門代表耗子。感謝學長!也祝你生日快樂、工作大順利!

雅虎代表花姐。雖然在臉書天天按讚還是要喊一聲「好久不見」!!!

香港代表亮。可惡在臉書上掩飾得超好的啊你!謝謝我的「毋忘萬推」見證人~
台中代表阿雷。妳真的太太太用心了!我忍不住整張貼出來了!讚!快上來復仇者集結!(?
新莊代表阿蕭。能獲得歌姬的祝福才是我的榮幸,改天一起唱歌!
香港代表忌廉哥偷摸子。八月見!!!!
美國代表不太甜。謝謝妳的章魚嘴!還有兩張都寄出來的春麗!XDD
補充:應當事人要求補上章魚嘴特寫XDDD
新竹代表大寶。謝謝你的託孤(喂),還有樺達奶茶!!!(美容奶茶真的比較好喝)
膠捲界代表小威。對啊是在謝卡什麼啦你!XD
三重代表 Amingo。謝謝!你可以的!
彰化代表休休。這真是太意外了!感謝這位杏林聖手!(欸
謝謝新莊代表…嗯?淡水代表旭旭?是說我也很好奇XDD
小房間代表梭梭哥。明明你也同一時間去日本了!XD(小人實在畫得太可愛)
小房間代表史哥。謝謝貴房間(?)長期以來的照顧,還有居然能當著我的面把卡片偷渡給凱西也太瞞天過海了!

補充:同樣應當事人要求,補一下小房間發票章哈哈哈,經過四維路可以去捧場喝一杯XD
台東代表素素&HOPE。好想念東海岸的風跟貓咪啊~~
保養界代表 LOLO。看到妳現在身邊有個伴,妳不知道我有多開心。
設計界代表小百。卡片黏到信封不小心撕破了嗚嗚……但衝著妳這句話,我會一輩子努力。

吉卜力代表龍貓。謝謝你不辭辛遠親自來投遞啊!看到空白的郵票欄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啊!
斗六代表陳哥哥。第一句我就大噴笑,感謝地表上最帥的電腦專家!
三重代表我二姊。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包容,當然還有小黃的明信片,下次需要狗保母儘管叫我
板橋代表我大姊。謝謝妳滿滿一整面的字。我跟凱西說唯獨這張沒辦法在她面前看完,因為我會哭。
最後是我心裡的代表。
拖了一個半月,總算把生日文寫出來了。
以本人這樣一個專業的拖延症患者,要說起拖稿的理由自然洋洋灑灑,譬如外在:我生日後幾天就是阿萬的婚禮;忙完之後無縫接軌重感冒;旋即又因為自己白目導致了這份工作至今的最大危機。等到局勢安定、身體安康之後,一晃眼已經是這時節了。
譬如內在:我是個很愛回顧的人,自然不會放過每年跨年與生日的機會,省視過去一年自己究竟有何長進,留下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但很奇怪的,當我站在 32 歲的關頭回望 31 歲的我,竟找不到半點話語可以形容這一年的自己。我好像進入了一種安定期,不再對自己的成長錙銖必較,不再依靠各種經驗值的換算累積來博取安心。
這種安定要感謝很多人。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友人,感謝我的佳人。
喔,當然還要感謝我老闆沒有把我 fire。
凱西說我收到禮物時冷靜異常,這說法肯定激怒了不少有份參與、用心配合的親友。我只有在這裡向各位致歉解釋:收到這許多祝福,我當然開心,但接著我卻惶恐了起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你們表達我的謝意。
我知道自己是個古怪的朋友,有時幫起忙來像是工蜂一樣熱過頭,有時又會好幾個月不曾問聞。我的朋友啊,我惶恐於對你來說,我並不是個稱職的朋友,而你卻願意為了我的生日,大老遠捎來一封卡片,蓋下家鄉的微笑章,大方贈予我你的親筆祝福。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向凱西報答這一份心意。
看見 32 枚卡片時,想到她為了這一刻如何奔走張羅、聯繫通訊,面對她的巨大努力,我竟無法坦然開心,因為我想起了那些我的任性導致她的傷心的細瑣時刻。我是一個足夠好的情人嗎?我曾如此毫無保留、為她付出一切只為了一個笑臉嗎?我開始以最嚴厲的標準審判自己。
親愛的凱西,我惶恐於我不夠好,配不上妳對我的好。
後來我將這一切都對她說了,她當然彆扭不悅,覺得苦心孤詣策劃的生日驚喜沒收到成效,嚷嚷著以後不辦了;但她也說了,只要能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她從不覺得我有哪裡對不起她。
是,令主。
只是我仍然有點害怕。害怕再這麼下去,名偵探凱西又會挖出多少我人際關係裡的秘密臉孔;也害怕於,明年生日妳不在我身邊該怎麼辦。
謝謝大家。也謝謝妳。
男女糾察隊真的不考慮找凱西當企劃嗎?
最後再來看看這壯觀的明信片軍團吧!
……咦?
啊對了,我忘了說。
凱西送我 Wii U(豪華版)當生日禮物。
(以下開放民眾鞭笞)

23 Comments

  • 關久違魚

    這樣的生日禮物真是太讚讚讚了啊!!!!
    雖然遲到一個禮拜,不過還是要來向大酥胸補說生日過了繼續快樂,乾脆一整個生月都快樂得不得了!

  • 口拙明信片也有點憨的阿蕭

    感謝師兄把我最滿意的比基尼大奶妹和自以為賣萌的熊PO出(ㄟ)
    最不會寫祝福了(羞) 所以只能用拙圖來代表我的心意!XD
    能認識師兄那麼多才多藝的朋友
    應該前輩子造了幾十萬座橋吧!
    哈哈希望三十三歲的祝福留言能寫多點!
    也趁這活動認識了凱西 超開心!\^D^/

  • 辛束木叔

    練了一個月半的太陽拳真不賴
    連瞎子也會被閃倒 XD
    大師兄belated生日快樂
    順便提早十個月半預祝大師兄33生日快樂XD(也太早了吧XD

  • indigo

    雖然有預感這篇有太陽拳,但看到最後的照片還是得鞭笞數十(啪搭)
    如果明年我還記得的話(顯示為非常不會記別人生日),我會貼兩倍厚的紙板繼續寄祝賀名信片,後年就三倍厚,大後年就………唉?
    總之希望你們要一直幸福下去~相信大家的明信片也都同樣包含著這份祝福穿山越河(?)寄到滴~~~(蹦跳)
    奇怪最後怎還是感性結尾了呢?說好的鞭笞數十勒??

  • 那那

    我好像也忘記貼郵票
    真不知道永和郵局的郵差是抱著什麼心情去投遞明信片的
    應該是一種回饋納稅人的心吧
    ……
    看了這篇blog暗自決定下週找個時間也去啃牛小排當早餐。 :D

  • Lekrs

    這年頭想在部落格留言居然會被閃!!!
    帶個墨鏡先
    明信片上連同正版XD微笑章,一共15個,藏了5個反派
    515這樣的數字代表希望有祝賀到生日啊!
    支持凱西當男女糾察隊企劃
    明年生日我想看掉地洞!(揍)
    坐等貝姐2遊戲心得((ノД`。)咬手帕)

  • 大王

    我很懶得梳理人際關係種種,所以不但很少參加什麼聚會,更不可能寄什麼生日卡的,大家網路聊聊開心即可。
    但凱西真的很用心,她很早就FB、G+、簡訊、email多路追殺邀約我一定要記上一份生日卡,我沒有任何不悅,因為這是愛的表現,我們一家兩大一小一畜生也同為你們感到幸福,所以絕對配合,你們每年絕對都會收到來自北投的祝福,希望我們也能陪你們繼續走下去。
    大師兄你這混蛋,你真的很幸福耶,你他媽一定要扛起社會責任走下去啊XD。

  • 紅老酥

    我只是字醜一點,並沒有要寫帥的意思喔 XDDDDD
    澳洲路邊帶回來的明信片珍藏了好多年在落入回收桶命運之前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樣有沒有很過分?)
    再次恭賀壽誕,下次二位回娘家請帶我們一起去吃鵝肉 (喂)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