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陪妳吃一頓晚餐了。

說來慚愧,我每天的午餐卻都吃得很好。那個有點沉的玻璃便當盒,是回中和爸媽家時趁特賣會買到的;那個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便當袋,是途經蘆洲某間全家便利商店意外換到的;而裡頭日日更換的美味餐點,都是妳前一晚委身在狹小廚房、一道一道用心烹煮出來的。

便當01_6

這一年來,我們的生活變化不小,經歷了變故之後,我發現了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壞消息是,我出乎意料的無能與怠惰;好消息是,妳遠比我認知的還要愛我,以至於妳將所有的時間與精力,通通投注在照料我的日常起居上。很多時候,我一下班回到家連衣服也沒換即沉沉睡去,很多時候,妳獨自一人在廚房裡為明天奮戰。

所以那一個便當拿在手上,才會如此有份量。

有幾次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想,想著妳在菜市場裡慌張的模樣,想著妳早上驚醒道歉說沒有幫我做早餐、幾乎要哭出來的聲音,想著想著,我便漸漸低下頭,在同事的笑語中沉默了。

便當02_6

我從來都是一個自私的人,尤其在生活與工作步調踏得凌亂倉促時,更顯混蛋。我總是任性地將情緒丟向妳,心裡卻又明白,天底下也只有妳會這樣接受我的一切了。在我好幾次好幾次幾乎要崩潰的時候,是妳的話語和擁抱接住了我,然後在我不成熟心靈的一角,鑄上一塊橘色的堅強盾牌。

所以我比以往都更加感謝老天,感謝 3/23 這一天。

便當03_6

恐怖攻擊肆虐,辦公室白蟻滿天飛,即使世界要毀滅了,不好意思,今天中午我仍然有便當可以吃。便當的菜色是週一的豬肉咖哩,放了幾晚,更入味了。對不起,今晚沒有辦法陪妳晚餐,工作結束後我會盡快趕回家—-也許帶著一小束鮮花,對妳說一句:

「凱西,生日快樂。」

 

0 Comment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