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lau]這一晚,以及下輩子

有次我國中的時候跟同學去參加一個兩天一夜的營隊,晚上住在小木屋裡。國中生沒什麼娛樂,幸好我已準備了打發時間的消遣:練歌。練的不是別人,正是當時剛剛發行的劉德華的國語專輯。我盤坐在上層床鋪,拿出粗勇的黑色卡式隨身聽,還有劉天王專輯的卡帶盒–連歌詞本一併帶來看我多專業。

但盒子裡沒有卡帶。

「我就想說,」回家後我二姐說:「你把卡帶放在書桌上然後帶隨身聽跟空盒出門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啊阿姐……Orz

十多年後的11月21日,晚上七點半,我手中拿著票走向排著長龍的小巨蛋。這是劉德華WONDERFUL WORLD 2008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台北站。我的位置是特1區,最貴的一區,一個位子要4500。

話說當初我得知年底有劉德華演唱會時即誇下海口必定捧場,還跟那許久未見、一直都是死忠華迷的朋友聊了好一陣子;誰知票價一開出來我傻眼,掙扎數天想說買最便宜的看台區吧,像陳奕迅那樣在看台區過過乾癮就好。

沒想到……最低票價800的老早就賣完啦XDDD

正當我努力別洩露鬆了一口氣的真相,對朋友表達我「由衷」遺憾時,她卻說:「欸,我這裡有一批票,位子好棒的。」我又掙扎了幾天。兒時回憶湧上心頭,我忽然想到:這輩子,我有機會坐在紅磡看華仔演唱會嗎?

「幫我留一張吧。」我說。


Continue reading

[handheld]掌機有三雄:大雄、中雄跟小雄

(標題超難笑)

早在十月中DSi發售前消息走漏時,癮科技就快手快腳翻譯了一篇Joystiq的文章,將現任霸主Nintendo DSi、二當家Sony PSP-3000與異軍突起的挑戰者iPod Touch v1.0來個大類比,沒想到引來回應一陣臭罵。

有的說這根本就是不同領域、不同客群的商品,如此硬比真是太不像話;有的說iPod Touch根本沒有按鈕、十字鍵,這樣也算掌機三雄之一未免太狗腿。總之,該文章惹得一身腥就對了。

事實上有關於iPod Touch/iPhone的遊戲銷售體系以及其遊戲潛力,週刊「電玩通」的「濱村通信」專欄早已多次討論過。姑且不論這傳統科技產品的性能類比是否能準確比較出三者在遊戲市場的優勢。關於「iPod Touch/iPhone到底算不算掌上遊戲機」這個問題,恰好今天推特上有人丟出一則報導來助拳說明啦。

.
Continue reading

[007]不,不只是一個量子的差別

james-bond-007-quantum-of-solace-i6695封面與內容不符


看這部電影之前,或許我們得像M質問龐德那樣捫心:
「(詹姆斯,)你究竟想要什麼?」

但,如果你會進戲院觀賞「007:量子危機」,勢必是喜歡前作「皇家夜總會」的吧?
既然已經看過丹尼爾克雷格那像是野獸一樣的破格龐德,
就該理解到:那個光鮮亮麗的情報員已經不會回來了。
是的,「Quantum of Solace/量子危機」絕對不是一部正常的007電影。

.
Continue reading

[sailormoon]破浪而出的購買慾

發薪日一到,積壓已久的慾望立刻噴得到處都是。

上個月因為力行強迫儲蓄計畫,錢雖然是穩穩存入了戶頭,
卻也因為一連串的支出把手頭上的現金花個精光。
害得月底非常拮据,悠遊卡逼近負值。
尤其是本週一二,整個就是在靠肚皮上的脂肪度日。

結果積壓太久,禮拜三一發薪就立馬噴掉好幾千。
扣掉吃飯、買檢定用書等正當花費,最大筆還是下面這兩片: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