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那一個消失的未來

「請問可以進場了嗎?」我問道。穿著紅色制服的阿姨看看錶,「還要再等一下喔。」
轉頭看,午餐一起吃雞腿飯的阿萬已走得不見蹤影,我只好到戲院口的小鋪去蹉跎時光。
進場後發現另一個不妙之處,我傳了封簡訊:
「戲院好空,不會是我包場吧……」
小海回:「現在是上班時間耶」,恍然大悟。

大概因為「未來的未來」乃數位版之故,前面的「AVATAR」、「2012」新預告都非常好看;
「2012」一整段近乎無刪減的城市崩壞特效害我想看了。
兩位怎麼看也不像是麥可傑克森歌迷的老伯進場各自揀個位子坐了。
燈暗下,開始了。
.
Continue reading

[uwasa]任天堂將於年內推出4吋螢幕版DSi?

哇,一回家就看到大新聞。

巴哈姆特:任天堂預定於年內推出螢幕尺寸加大的新型 NDSi 主機?

日本經濟新聞社於今(27)報導,任天堂預定於年內在日本推出螢幕尺寸加大的新型 NDSi 主機,滿足高年齡層使用者的需求,並藉由新機種的推出來提振整體買氣。

報導中透露,該新型 NDSi 的螢幕尺寸將由現有 NDSi 的 3.25 吋提升至與 PSP 接近的 4 吋以上,是以往機種的 2 倍左右,除了可以滿足高年齡層使用者的閱覽需求之外,並可支援影片播放或電子書閱覽等新應用領域的開拓。

報導指出,推出至今約 1 年的 NDSi 銷售已有減緩的趨勢,目前月銷售量只達高峰時期的 3 分之 1,因此任天堂希望藉由透過新機種與新功能的推出來提振市場需求。

該新型 NDSi 將維持與現有 NDSi 18900 日圓同等的價位。任天堂並預定於 2009 年度內在中國與韓國推出反制盜版功能更強的 NDSi,以擴大亞洲地區的正版遊戲市場。

任天堂方面則表示並未接受媒體採訪,相關報導僅為臆測。


10/29更新:任天堂正式發表廣視角大螢幕版新型 NDS 主機「Nintendo DSi LL」

NDSi LL 配備 4.2 吋雙液晶螢幕,顯示面積比 NDSL 增加 93 %,主機尺寸為 161.0 × 91.4 × 21.2mm,體積比 NDSL 增加 48 %,重量為 314g,重量比 NDSL 增加 44 %。

哎呀,一下子就揭曉啦XD
看來之後不會有人敢小看日經的新聞了XDDDD
新機種離小筆電(炸)又更近了一步,請注意喇叭孔再次更換設計哈哈。
內建辭典對我殺傷力非常大,幸而是初代「樂引辭典」而非現用的「漢字樂引辭典」,
還能擋一擋就是了。且看國內水貨價格以及博優代理速度吧。

原文報導在此。日本經濟新聞標題很明確寫出任天堂此舉是為了對抗逐漸興起的新遊戲平台iPhone
巴哈倒是全略過不提,反追加了來源中並未提及的4吋螢幕
不過4吋這件事忍之閻魔帳也點出來了,姑且算是傳聞的一部分。
「忍」進一步分析日經新聞對於任天堂動態是準確度頗高的風向球,DSi的細節也是由日經最先報導的,
再加上12月DS有「薩爾達傳說 大地汽笛」此款強作發售,作為搭配也十分合理。

然後「忍」進一步提供了另一則佐證新聞:

任天堂將於今年內推出Wii付費下載影片服務「戲院頻道」,並呼籲影視業者積極參與

這是繼「大家的任天堂頻道」、「Wii客廳頻道」後,第三個影片觀賞的服務。
前兩者為免費服務,並因為線上觀看畫質普通,是在我32吋液晶螢幕上還有點礙眼的程度。
「戲院頻道」的出現證明影片頻道發展已成熟,採用付費下載方式不但可提供更高畫質的影像,內容也可更多元化。
就像iTunes Store那樣。

而,「Wii客廳頻道」是可以將部份看過的影片傳送到DSi上的。
「戲院頻道」年內,「薩爾達」年內,這麼說起來4吋DSi年內發售就更加合情合理了。
而這也不啻是今年年末商戰任天堂最恐怖的一顆爆彈啊……

螢幕增大為4吋更方便觀賞影片或是瀏覽網路、電子書等功能,但耗電量也隨之增加,DSi續航力就已經不太夠了說……
況且螢幕加大了,解析度要不要跟著增加呢?不增加的話徒然只是放大鋸齒,
增加的話,新舊遊戲能夠順利對應嗎?
不過至少有個好消息,那就是傳聞中表示新款DSi售價將維持在18900。(畢竟再高的話就比自己的家機還貴了:P)

對我自己而言,前陣子好不容易放棄了購入DSi的念頭。也漸漸覺得拿著初代石墨黑NDS也是挺復古的一件事。
加大螢幕、體積應該也會加大的4吋版DSi,體積也許逼近NDS,也就是更適合手大如我了。
如果能夠解決解析度、電池續航力以及民怨(XD)的話,4吋DSi將是相當吸引我的機種。
雖然這也表示,屆時我就會陷入「DSi or PS3」的兩難之中了XDDDD
Continue reading

[vampire]老鬼也有新把式

能夠把既有的文化特徵翻玩到什麼地步,一向是我判斷該國家創意程度的準則。
於週末慣例的日劇DAY中一連看了「戰隊」與「武士高校」後我再次確認這一點XD
另一個例子是最近很紅的「吸血鬼」。
這從斯拉夫語區流傳到美洲,由美國小說、電影發揚光大的慘白伯爵現在戴上墨鏡,
成了只有在陰天才會來上學的神秘校園貴公子啦。

吸血鬼達令暮光之城」是個美好的驚喜:誰曉得吸血鬼加校園戀愛會有如蕃茄配醬油膏一般的奇妙新滋味呢?
續作「新月」趁勝追擊,加入對立的狼族與遠在義大利的吸血鬼貴族為三、四部曲鋪路;
電影版第二、三集更是背靠背同步開拍,積極光彩直逼前輩「駭客任務」系列!

我特欣賞透過吸血鬼來寫青少年的概念:幾百年來一直都處於青春期已經夠悲慘了,
遇到喜歡的女生就會想要吸她…的血,又因為不需要睡覺只好跑去偷窺人家睡覺,但依舊什麼也不能作!
頂多就是運用精神力影響一下對方夢境!啊啊,這種想吃又不能真咬下去的煎熬,
可讓多少青春男孩在夢中遺下不知是酸還是甜的晶晶淚液啊。

若對方從此香消玉殞其實還算好呢……倘若也變成吸血鬼,就要跟她幾百年都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bye啊!
(要是一百年後才發現對方有狐臭不就糗大了?!)
比起來正常人類的青少年就幸運得多,忘記戴套的話只要忍個幾十年就成了呢。

好的,依照粗魯不文的男性思維,「暮光之城」頓時有了另一番並不討喜的新風貌。
幸而「新月」明顯拓寬世界觀,當故事演變為族群鬥爭與奇情三角戀後,應該不會再出現這類慘綠少年的聯想了吧?
坦白說我對「新月」一無所知,此乃書籍供應商aka小海堅持要看完電影再看小說然後再借我的緣故。
那麼就帶著對前作的稀薄記憶(過度聯想就擱家裡吧),去迎接年底的「暮光之城:新月」吧……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我看到了這個

如果豪華戲院是一個人的話,我一定會認定他得了強迫症一種只想連續播放系列電影的強迫症。
(幸好他找不到「黃金眼」之前的007電影膠卷!也跟「男人真命苦」系列不熟!)

不過這片單還有另一個大亮點,就是那張男上女下、黑白交錯的海報……
喔耶!不用去金馬影展跟文藝青年爭個你死我活了!朴贊郁的「Thirst/蝙蝠:血色情慾」要上院線啦!

把親情像朝天椒剁碎,藏在復仇麵碗裡辣得人直冒冷汗的「OLD BOY/原罪犯」,我看完直接把雙碟DVD扔了。
沒辦法,這片子我沒辦法看第二次。
但是第一次一定要看啊。
尤其這一次與他合作的是「殺人回憶」、「駭人怪物」的宋康昊,堪稱幕前幕後的黃金組合。

另一個也很GJ的組合,則是「蝙蝠:血色情慾」的主題:神父吸血鬼
虔誠的神父意外變成背德的吸血鬼,慘的是他還愛上了好友的女人。
一樣是「吸血鬼」主題,亞洲導演玩出了本能、信仰的衝突;再加上僅一部「OLD BOY」就深劈腦海的視覺力道,
我真的非常期待「蝙蝠」啊。

但是,與「蝙蝠」搭配套票的卻是德國的三段式恐怖電影「鬼哭魂」與泰國的五段式恐怖電影「鬼亂5」……
你們是恐怖電影不是洗衣機或按摩棒啊!分這麼多段幹嘛?!囧
雖然一次看三部電影=九段故事還附點心只要490真的很便宜……(算起來一個故事只要50塊耶)(大誤)

幸好這個時候我忽然想起自己不但吝嗇,還是個膽小到不敢看鬼片的人了!

「那就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暮光之城2:新月』+『獨家幕後花絮』啦。」小海宣判。
(淚目)
Continue reading

[utatama]鮭魚總不能因為怕羞就不產卵你說是吧?

今天沒有外出打算,原本有一整天時間可以好好工作的。原本。
結果卻一集接一集看著「VS嵐」以及「嵐宿題君」,沉浸在歡樂運動遊戲與超蠢寒酸企劃中過了一整天。
某新聞負責人用Skype傳了約1.6G的檔案給我,另一位美食小當家撥瀏海說已追完近三年的進度。
看著兩位女士凜凜英姿,顫顫站在坑邊上的我頓時覺得她們的背影真是耀眼啊。

我非常擅長挖坑給自己跳。小時候買錄音帶喜歡看見歌手的所有專輯照順序排在書桌的抽屜裡,
長大買DVD會自己設定「好,我就專心來收殭屍片or邵氏老片or胡搞喜劇or漫畫英雄…」等族繁不及備載的主題。
人總是需要目標嘛,蒐集東西如是,從前參加社團也是不顧一切只想把活動搞出來。
啊,也許我是喜歡有個方向好讓自己全力衝刺吧。

「うた魂/歌魂」裡的女高中生小霞從小就很會唱歌,又長得可愛,理所當然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沒想到有一天居然被喜歡的男生說她忘情歌唱的表情像正在產卵的鮭魚……
這麼過份又好笑的展開來自函館港電影節2004年的獲獎劇本,再交由田中誠改編成08年的電影版。
故事背景在北海道,不過通篇陽光普照加上高中女孩四處奔跑,光畫面就暖洋洋地。

「歌魂」的架構神似經典喇叭書院搖擺女孩」,導演風格沒那麼強烈,演員得以盡情揮灑。
故事中心集中在夏帆飾演的小霞身上。夏帆這名字聽了很久,頭一次看她演戲就不得了,
選角真是好,小霞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到近乎白目的女孩,交給長相很純又帶天然呆的夏帆來演真是太合適了!
她的小霞令人完全無法討厭,煩惱也好搞笑也好全散發著青春光輝,整個就是時尚可愛、隨心所欲(?)啊!


不得了,繼堀北真希後我又跳進夏帆這個坑了XD
.
Continue reading

[famitsu]所謂40分的東西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電玩自問自答時間XD
這次的主題是「電玩通」雜誌「交叉評論」單元的40分滿分遊戲:

(以下引自WIKI

滿分評分

至今為止有十二款遊戲獲滿分40評分,以下按序列出:

   1. 薩爾達傳說 時光之笛(1998,任天堂,任天堂64)
   2. 劍魂(1999,南夢宮,Dreamcast)
   3. 放浪冒險譚(2000,史克威爾,PlayStation)
   4. 薩爾達傳說 風之律動(2003,任天堂,GameCube)
   5. 任天狗(2005,任天堂,Nintendo DS)
   6. 太空戰士XII(2006,史克威爾艾尼克斯,PlayStation 2)
   7. 大亂鬥Smash Brothers X(2008,任天堂,Wii)
   8. 潛龍諜影4:愛國者之槍(2008,Konami,PlayStation 3)
   9. 428 被封鎖的澀谷(2008,世嘉,Wii)
  10. 勇者鬥惡龍IX:星空的守護者(2009,史克威爾艾尼克斯,Nintendo DS)
  11. 魔物獵人3 (2009,Capcom,Wii)
  12. 魔兵驚天錄 (2009,SEGA,Xbox 360)


到第四位基本上沒什麼異議。「任天狗」與「FF XII」尚還遵守一年一款or一主機一款的隱性定律。
接下來就精彩了:08年一口氣給出三款,Wii平台不但連掄兩元,第二作居然給了互動小說「428」!
09年還沒過完,一樣送出三個滿分,最新一款則是刺激出本篇的主因:360版「魔兵驚天錄」。
.
Continue reading

[gravure]謹以此文支持識貨的台北市政府

今晚蹺課去了一趟淡水,回家追推想說怎麼一直出現「南明奈」的名字,
原來是出現了這麼一條新聞

泳裝女星推花博? 北市:南明奈形象好

2010年台北市要辦花博,上個月還到日本宣傳,希望吸引20到30歲的日本OL來花博觀光,但台北市議員卻發現,觀光傳播局請了一位日本的泳裝女星「南明奈」來當代言人,質疑這根本是貽笑大方,市議員還說,就算要請清涼女星,也找個知名度高一點的,不過台北市政府則是解釋,南明奈現在在日本形象很好,也代言過很多知名品牌,泳裝女星是過去的事情!

穿著比基尼的少女躺在床上搔首弄姿,這是日本以拍泳裝清涼照起家的女星南明奈,而她現在有一個新身分,是台北花博的代言人。台北市觀傳局主秘薛秋火:「因為她在當地的確是一個當紅的這個偶像明星啊,那當然也受到媒體的注意。」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主秘你們被經紀公司耍了你知道嗎?你到現在花大錢當了冤大頭都還不曉得。」

台北市觀傳局的官員尷尬的說,這些清涼照是南明奈16歲以前拍的,現在她被票選為最受期待女星之一,也曾幫麥當勞,可口可樂等品牌代言,形象很好,不過台北市議員還是覺得這貽笑國際!

吳思瑤:「你最少也找個大家認識的人,周議員說,我這個行家,一個寫真女星叫什麼碗糕南明奈,我沒聽過,大家問來問去,啊這個是哪一個寫真女星,知名度夠高嗎?」

其實台北市政府這次的宣傳,鎖定日本20-30歲的上班族女性,找泳裝女星來代言,感覺怪怪的,市議員不能接受,北市府則說一定會檢討。


其實,台北市政府說的沒有錯,南明奈現在正是稱霸寫真界的一線偶像
而且由於她的身材比起他人較不具「威脅性」,人氣跨越性別,
對於市府目標的20-30歲日本OL來說確實有效果。
甚至我還覺得北市府知道要請南明奈、而且還真的請得到南明奈,是一件內行又GJ的事。

回過頭來說這位吳議員,吐槽的點分別是南明奈是「泳裝清涼女星」以及「知名度只有碗糕那麼高」兩件事。
關於泳裝,日本女星出道拍攝泳裝照早是慣例,反倒是從沒拍過泳裝造型的是異類;
日本也有發展許久的寫真偶像市場。人家堂堂正正以泳裝偶像作為自己的職業努力工作並且獲得成果,
吳議員同為女性,為何要用「清涼女星」一詞輕蔑抹煞人家的成就?我不懂。

然後第二點:「知名度不夠高」?「什麼碗糕南明奈」?
有一天Google託夢給我:

約有13,800項符合吳思瑤的查詢結果

約有1,380,000項符合南明奈的查詢結果

(攤手)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台灣要是有寫真偶像市場的話,今天瑤瑤不會被塑造成洪水猛獸,
而會是寫真界的超級新星。而且,她歌唱得還不錯。

又,整天批評人家只會賣奶,賣得最好的卻是專賣裸體的週刊與日報。
比起正正當當、努力娛樂大家的寫真偶像,台灣還真的是理盲又濫情啊。


更何況南明奈還是特攝大家族的一份子啊!XD
Continue reading

[open v]開卷有益

正如本標籤上一篇所示:「上班族才有手滑的權利」,
適逢最近工作穩定之際,OPEN將又推出了新的攻勢。
從這點來看,不可不謂貼心啊(?)

不過呢,雖然我一看到小七裡的展示架就鬼叫說這什麼鬼造型啊,
回家路上倒是冷靜下來,尤其看到迴老師的推之後。
錯就錯在昨晚在人家店裡留了電話,下午打來說已經幫我留了一張
「呃……不過我會晚點去拿可以嗎?」下意識使用拖延戰術。
「啊,可以啊。當然當然。」
廢話,它們開24小時啊Orz

總之還是入手了:


扮裝皇后大戰怪醫黑傑克


與去年的萬聖節版合照,學長主題明確又可愛就連包裝也有玄機,相較之下今年的還真是微妙……

拍完照,直接收進抽屜連拆也沒拆。整個已經變成跟舊愛DVD一樣的命運了啊囧
是說今年的如果沒有LUCK將應該是完全不會被吸引。OPEN將你要加油啊!趕快跟山口式可動合作出玩偶好嗎?


感覺本篇很沒勁,那麼順便來說說最近買的書好了~~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