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us]「幻雨追緝」三百字

米芾抓著蘇東坡女人、搶光錢逃走,途中還撞到孟子的車。
蘇東坡氣急敗壞趕到,只見米芾冰冷屍體。
在車子門把上,卻驗出石濤的指紋……

這不是「中國文學明星大亂鬥」,而是「幻雨追緝」每個亞洲角色的古雅名字。
也是本片唯一有趣之處。
.
Continue reading

[看圖說故事]FAIZ與三隻CD

(圖超多)

日文課明明就遲到了,我依然偏執鑽進大樓底下的玩具店。
一探,唉DSi LL沒現貨摸不著;二探,唉沒在架上呢。
不死心,轉向店員:「請問『極魂』FAIZ來了嗎?」
他楞了一下,以一種被抓包的模樣從櫃台裡拿出玩偶:「今天剛到呢……」

然而我是中間下課才衝回去買的。在那之前先去提了錢,還點了杯檸檬綠茶。
「我可以挑一下『極魂』FAIZ嗎?」店員又被嚇到:「只剩2隻喔。」
幸好還來得及,不然他看進8隻轉眼要賣完,剩下的想漲價呢。
而經過「響鬼」、「龍騎」始終沒動手的我,終究還是買下第一隻SIC「極魂」玩偶。


.
Continue reading

[wonfu]有旺福的晚上

旺福新專輯「旺福愛你」在西門河岸留言辦了搶聽會,憑預購單或是貼串連貼紙就能進場。
我最近唱片失血過多,想說貼個貼紙寄信看看吧。結果週一晚上就收到回覆了耶!
信上說我不但能進場還可多帶一個朋友,我卻苦著臉回信說:
「沒想到是憑身份證進場……我的本名不是張大強啦!囧」

又濕又冷又是禮拜三,抵達西門町時已經快八點,河岸門口剩下一小段隊伍的尾巴。
進場後順利佔到二樓好位子,舞台前大約七八成滿,因為是免費活動沒得換酒意外孤單啊。
大螢幕交替播放新專輯的兩首MV,小民帥氣的髮型讓我驚覺他們還在走偶像路線。
然後小小鼓譟,兩條腿不同顏色的推機、活像法國學童的馬靡、拿著台啤的小民與看不清楚的肚皮登台。

.
Continue reading

[tezuka80]攻與受,毒氣筒與白氣球

當山田孝之撫著玉木宏的手腕,深情說「我只要有你在身邊就夠了」,鄰座女大學生忍不住叫了出來。
算了,畢竟現在BL是顯學嘛。撇開服務腐女的鏡頭不說,「MW 毒氣風暴」還是比預期好看。
我總覺得日本所謂的動作大片裝模作樣,想追上好萊塢甚至鄰國韓國的水準,卻屢屢畫虎不成;
「MW」開場曼谷緝匪大戲倒相當不錯,尤其警探飛車真來勁,若在東京哪能拍出這種效果啊。

開場戲還巧妙融合原作主角結城頭兩次犯案的細節。「MW」改編自手塚治虫漫畫,電影改動幅度不小,
畢竟原著出版於1976年,修改當時民情和國際關係細節是必要的;
最關鍵的,就是把第二男主角賀來神父從中年精壯男改成山田孝之飾演的懦弱美青年。
而賀來與結城糾纏難斷的情慾,又收斂到剩下幾處暗示,譬如前述的那個鏡頭。

(用術語來說,賀來就是從傲嬌攻變成總受了……)
(其實我很想知道,如果知道兩人是男同性戀,除卻曖昧的幻想空間後,那個女大學生還會尖叫嗎?)

「MW」原著設定超過激:結城少年時在小島上被賀來與同伴挾持,賀來進而與結城發生關係。
一覺醒來發現因生化武器外洩,全島居民與外來客都死了。結城吸入部份毒氣導致身心受創,
賀來因那些悽慘死狀洗心革面獻身神職,他一心拯救漸趨瘋狂的結城,又無法抵擋罪惡感與性慾,
不斷隨之起舞。結城則靠著腦袋與外貌遂行復仇計畫,並一步步接近當年的毒氣:「MW」。

「MW」既是毒氣之名,也代表生於歌舞伎世家、俊美非常的結城擁有的MAN、WOMAN兩種身份:
作為男人,結城頭腦清晰、果斷近乎殘忍,身居銀行要職,又借利益婚姻打入政界;
作為女人,結城痴戀賀來,兩人獨處時便化作嬌媚情婦,藉美貌、演技巧扮女子更是多次行動成功的關鍵。
亦男亦女、變換自在的結城既像希臘神話中亞當的第一任妻子潘朵拉,也似來自地獄的惡魔。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