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heal me up when september starts

我這人不常感冒,一感冒就很慘。這次也不例外。
上週二清晨被燒醒,迷迷糊糊上了廁所繼續睡,隔天起床渾身大汗,以為沒事了。
結果那天上午盯著螢幕一個字也打不出來,越近中午越糟,在客廳沙發睡睡燒燒,便當只吃一口。
燒得受不了,搭計程車去看醫生。車上我還得穿外套,畏寒,滿臂雞皮疙瘩。
醫生還是那一個,說的話跟上次胃痛差不多。領了藥心情安定下來,回家,吞藥,睡覺。
又醒來時,我的床像被潑過一盆水那樣濕。
屋漏偏逢連夜雨,命運就像邱金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衝出來捅你一刀。
當日清晨我迷濛摸到廁所前,門上貼著一張日曆紙,寫著:
「廁所裡有一隻大老鼠!不要開門」
二姊的筆跡。
這下精彩了。

Continue reading

[apes]成王之道,不過是勇敢踏出家門

我記得是在某次離開墾丁的客運上看到「浩劫餘生」的。你知道老電影總有一種悶悶的優雅,片頭太空人走在空無一物的荒漠長達數分鐘,一舉催眠了車上除了司機和我以外的所有乘客,雖然我看得挺開心,礙於車程時間最後還是沒看完。直到終於肯把那套大學時代購入的二手「浩劫餘生」五部曲DVD拿出來才真正看了個遍。沒錯,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系列可是整整拍了五集。
史上最過份的暴雷海報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