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關於妳的故事,吐寶

95648

嘿,吐寶。我推開房門的時候,妳已經吃飽,躺在月亮枕上雙眼明亮,進入哭鬧與哭鬧之間難得的平靜期。妳的媽媽趁現在換班去吃晚餐,我在妳旁邊躺下,與妳水平對望,妳的眼睛是我看過解析度最高的顯示器,我看見妳的瞳孔,看見黑色與白色之間細膩的漸層,看見倒映在妳眼中的我。噢,妳又露出那懷疑世界的眼神了,被這樣的眼神盯著老實說有些傷人,我撫摸妳的胸口想討好妳(妳的身體尚不足我的一握),妳又白又長的手指拍打、刮抓我的手掌,好有力。今天是妳回家的第一天,那麼,就來說說一樣是在這張床上,一個月再多一點點之前的故事吧。 Continue reading

[donottouchanything] 我想說一個關於手機的笑話

醫龍

這天下班,我搭著捷運跨過整個台北,到可以當日交件的網路推薦維修店家幫 M9 換電池。

我現在用的手機 HTC ONE M9 是 2015 年凱西連同新加坡旅行一起送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它,一轉眼 M9 已是我用得最久的一支智慧型手機,偶爾拆掉保護殼,仍會驚豔於它精緻的金屬工藝與迷人手感。唯一的缺憾是電池續航,用了兩年有餘,電量指示越來越不能信賴,頻頻自動關機,想想,還是趁凱西從月子中心畢業前解決為妙。

維修站小小的店面擠著五六個客人,證明這是有口碑的店。前面一對情侶恰好送前代 M8 來維修,女方連連以「神手耶」「太厲害了」稱讚老闆,男方則感動地說換了電池 M8 又能再戰三年啦。我趁機觀察老闆對同系列手機的拆機手法,忽然另一位師傅要我先將手機交給他處理。看著自己朝夕相伴的手機一塊塊被拆開,說不心痛是騙人的,可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就像那人說的):動點小手術,M9 才能再多陪我幾年啊!

才剛換好電池,開著膛的手機又轉回老闆手裡,他插上充電線,翻過螢幕一看……「咦?」他發出此刻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Continue reading

[KTV] 廢紙背後的心聲

「交員工心聲囉。」網紅同事拎著綠色的塑膠抽獎箱走到我們這一區說。

這是之前小老闆推動的德政之一,每週一要所有同仁寫下對公司的意見,可匿名,可打字,不管是感謝、建議、需求、抱怨甚至人身攻擊一概受理,再由小老闆撥冗親自回應,頗有當年省政信箱之風。儘管內容葷素不忌,但有一點小老闆是絕對堅持的,那就是:

「通通給我用廢紙印!」小老闆正氣凜然道:「不准用空白紙。」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