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03:「咒怨」


我早該裝衛星導航的…

出發前大衛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對旅行社的行程很有意見,
天天拿著自製的厚厚一疊的「講義」去騷擾老闆娘阿珍與會計小姐。
「我們第N天從A到B要整整坐上3.5小時的車耶!」他活像發現自己有三隻腳一樣嚷嚷。
「那又怎樣?」阿珍懶懶地回答。
大衛顯然沒料到她會這樣回,「啊就……要坐很久……」然後中年人摸摸鼻子回來了。
當時我只覺得可笑;沒料到在頭一天,這狀況就活生生且活跳跳的登場了……

Continue reading

搶先看《歷史學家》:一段愛與大蒜的故事

除了課本,我鮮少必須在某段短促的時間內將一本書看完。
雖然這個活動開始得早,我卻是倒數幾個上榜的;雖然收到書時離截止還有整整十天,我卻立刻去了一趟九州。
假畢歸來,只剩下一個週末,得要將這本A4大小,近五百頁的樣書給啃完外加擠出一篇心得。
同時間9F也北上來玩耍,身為地陪的我於是隨身帶著書,在睡前醒後讀,等公車讀,搭捷運讀,連去誠品也抽出來讀。
(待我看完,我才發現這行為和保羅隨身不離羅熙教授的文件有多類似。)
幸好,「歷史學家」是部引人入勝的小說。

Continue reading

九州02:「來自NIRAIKANAI的信」


警方公佈監視器畫面,盼民眾協助指認嫌犯

不知死,焉知生?這個世界頓時美好起來。
所以(?)通關之後,正在等候家嚴的我就開始搭訕旁邊的漂亮機場服務人員。
大概是電腦展時跟史飯瞎扯慣了,我的英文會話膽量大幅提昇(字彙依舊貧弱),
搭配上幾句胡亂學來的日文,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跟那位小姐聊起來:

Continue reading

英雄見面,分外眼紅

知道消息伊始,重製版「假面騎士THE FIRST」就已經在我心中埋下了期待的種子。
忍住不看各個論壇的捏他文,抓到的無字幕版看了半小時還是砍掉,就是不想破壞那種期盼。
終於,3區DVD的消息終於釋出了。雖然不是台版,雖然BUYOYO要到7/31才發行。
當DVDSIR把片子交給我的時候,我還是在心裡歡呼了一聲「活著真好」。
(以下圖多)



DVD外盒,銀面光澤印刷美不勝收,膠膜都捨不得拆

Continue reading

繞遠路或許才是捷徑--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有時候人生跟河流一樣,截彎取直不是最好的方法。

從來沒想過「玩命關頭」可以拍到第三集--事實上拍出第二集我就很訝異了。
尤其是當百事達充斥著一堆「野東西3」「透明人2」「怪醫杜立德3」等OVA時,
「玩命關頭」第三集還能上大螢幕,顯然好萊塢真的很缺劇本啊。
然後卻是一面倒的好評。阿萬哥也直接在MSN上狂推猛推。
但讓我走進戲院的關鍵原因,其實是昨晚西門町沒有上映「龍虎門」…… Orz

Continue reading

大同大同

難得連續兩天我都九點到公司,自己一個人開鐵門開窗戶開燈開冷氣,享受那種領先群雄的孤獨優越。
結果第三天就破了功。9點15分時我還在公車上晃著,大概會遲到個十幾分鐘吧,我毫不在乎地想著。
遲到最痛苦的不是扣錢,而是在走進大夥早已進入工作狀況的辦公室時,如何忽視那些可想而知的同事內心批判。
我深吸一口氣,邊盤算著要隔多久去買早餐才算自然邊推開玻璃門,嗯?怪了,怎麼大夥全站著辦公?
採購小姐抓著掃把,桌上放滿了平時收載抽屜深處的存摺。
昨天剛回國的老闆娘阿珍戴著手套拎條抹布,頭髮還挽起來滿頭大汗。
大掃除?
「檢查一下你的桌子,」阿珍說,「咱們遭小偷了。」

Continue reading

來愛買買買買最划算

昨天去了愛買。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因為禮券用完了。


每次結帳都很心虛

話說年初拿了這份還算不少的愛買禮券後,本想說乾脆買個數位相機或手機等高級消費性電子產品一次花光吧,
結果去了最近的愛買忠孝店,選擇真是少的可憐。
索性統統丟給小皮,看哪個月底沒錢就去愛買採購存糧。
幾次逛下來,正經的食物沒買多少,CD啦DVD倒是帶了幾片,還有幾個收那箱跟一台電風扇。
這最後一次愛買大搬家,我只拿了兩本書跟一罐洗髮乳,加上小皮的文具,居然就把剩下三張都給用完了。
用六個月把二十張面額五百元的愛買禮券花光,然後發現其實沒留下多少東西,也是一種倏忽歲月的見證啊。
謹記錄下最後買的三樣東西:
「戰慄遊戲」全譯版by史蒂芬金
「秘密假期」by蔣勳
以及飛柔一桶


愛買給我們的畢業證物:20塊抓到的蔡小乖K66

 

Continue reading

英雄三合一

1.感恩超人&感恩哥吉拉(from感恩護照)

一在全家門口看到海報就驚叫的我,霎時以為這個活動真有心,居然大費周章製作了兩套戲服以供拍攝。
轉念一想,不對啊,戲服一套那麼貴,這種公益活動哪來那麼多錢?
還有版權呢?圓谷跟東寶會把招牌英雄借給台灣而且還被改得亂七八糟?


於是仔細鑑定起「感恩護照」裡的插圖: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