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園三結義

自從我把體操狗掛在手機上並為文炫耀後,各方好評不斷湧至:

某依舊不願具名的處女座A型友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皮:「這隻熊好可愛喔。」

小乖:「這隻熊真的很可愛。」

佳佳:「小建哥哥你下次要轉這個熊……」『是狗啦。』

「……轉這個狗的時候可不可以轉兩顆?」『為什麼?』

佳佳的頭以天靈蓋為軸點在我身上轉來轉去。「因為這樣就可以多一隻給我啊。」『可是小皮姊姊也要耶。』

「那另一隻給她。」『那我自己不就沒有了?』

「…….」(旋轉加速)『啊啊啊啊冒煙了啊妳這死小孩!』

所以(?),我又在劍潭站轉了兩顆地下街遍尋不著的體操狗,以下為實況報導:

Continue reading

大師兄的五大唱片

日前在逛凱洛家時,默默發現我被點名了,要秀出自己電腦上的桌布。
或許她對這個諧星取向的新朋友,產生了「會寫出那種東西的人,腦子跟桌面一定都不太正常吧」的想法所致。
老實說,我的桌面還真是普通得要死。


桌布是小皮挑的…「那條母狗還蠻可愛的嘛。」她說

既沒種拿收藏經年的裸女圖出來用(那會導致家暴或者我根本無法使用電腦只想使用別的東西);
也沒甚麼資訊界的風騷ICON擺在上面,一句話,乏善可陳。
然後不知怎地,我忽然很想寫另一個題目。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人串連過,有的話好像也無傷大雅,我就寫了。

串連題目:「大師兄的五大唱片」

Continue reading

你該害怕什麼?--駭人怪物

江中的怪物砰然而起,寶貝的女兒猝然而逝,阿斗楞楞看著對岸,然後跳進混濁的漢江裡。
那怪物體型像一台卡車,面對牠不像面對哥吉拉只需遙指高空然後虛驚撤離就好;
這怪物會緊跟著你,等那個下雨天你抬頭望,牠優雅的擺盪一如異形在你背後雙手大張。

Continue reading

血與舞,緩慢地踱步--夜宴

從「英雄」、「十面埋伏」到「無極」,這一波由著「臥虎藏龍」而興的大製作,
不似前輩的簡約優雅,轉往雕塑越發華麗的造型場景與特效,
最終成為與許多PS2遊戲一般金玉其外的作品,也接連毀了張藝謀與陳凱歌的名聲。
忍不住要為下一棒馮小剛捏把冷汗。
而他的「夜宴」,竟像是一幕在中國古宮廷,緩慢流暢的現代舞。

Continue reading

衰王筆記本

九月八號   天氣陰

今天很衰。早上要離開小皮家時,發現我沒帶她家鑰匙,無法鎖門。
難得我把工作都處理好了,居然要為了這種鳥事請假……
爾後等著小皮趕回來給我鑰匙,一個人坐在小小房間床上看重播的「我愛黑澀會」。
好像街友。

九月九號  天氣雨

參加同學會很歡樂,但是雨下整天就一點都不歡樂了。

九月十號  天氣大雨

看動畫影展很歡樂,但是雨下整天然後在華納威秀空橋上差點滑倒就一點也不歡樂了。

九月十一號  天氣豪雨(如果是豪乳多好)

最衰的一天。早上小皮要出門我彈起來跟她拿鑰匙,
然後拿了兩本幫大姐洗的相本要她先幫我放在車廂裡。
晚上碰面,打開車廂,嗯?相本呢?
「啊,早上我忘在隔壁腳踏車上了。」小皮說。「囧。」我說。
回去一看,腳踏車後座空空蕩蕩(隔壁大嬸還以高分貝宣稱『我們家很有錢不會拿這種東西啦!』)。
兩套相本合計有240張照片,一張4塊,總金額960元。第一次幫人洗照片洗到自己貼一千塊的。
太囧了,我騎車回家路上想說「哈哈要是等一下車庫感應卡不見就更衰了哈哈」。
十五分鐘後,我看著置物箱裡那一條好大的縫隙,考慮要不要在家門口流淚。

Continue reading

九州05:「幸福的黃色電影」

巴士迴旋再迴旋,手裡抓著加裝Playyan的DS,希望陶喆的歌聲可以讓我忘卻難受的擺盪。
來來回回走了七七四十九次九彎十八拐之後,窗外終於由叢林變為都市。
「有人!有人耶!」我由衷發出山難者般的呼喊。
至此暫時結束了頭兩天將近十小時的車程。巴士滑進湯布院車站前的漂亮街道,丟下我們傻笑拍照。


注視此圖超過三十秒,會發現我爸是合成上去的


當地名產:猴子鼻屎巧克力豆

Continue reading

經訓練的眼睛--文藝復興

人類從進入圖像時期伊始,時時刻刻都在進行著眼睛的訓練—訓練如何將圖騰與現實物體連結在一起。
等繪畫開始呈現縱深景象,眼睛又展開新的訓練—將平面畫面理解為立體空間。
然而歷史上第一部電影「火車進站」放映時,觀眾們可是被朝著畫面直衝的火車嚇得落荒而逃,
要將螢幕上的實物影像反過來理解為平面影像,並且樂在其中,這是視覺的第三段訓練。

而3D動畫總讓我困惑:投影在平面螢幕上的平面影像,眼睛卻會不由自主地辨識為立體物件。
等到我終於看習慣皮克斯的電影時,電腦動畫又出現了新的類型—還一次兩部。
買不到「心機掃描」的票,我於是在「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看了「文藝復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