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大雄!

昨晚趁著一股酒膽(但是我並沒有喝酒),終於把阿萬友情相借的「黑社會」給看了。
然後讓Jimmy仔的帥氣與大D哥的猖狂伴我入眠,一路順暢地睡到我爸差點破門而入按掉我響了半小時的鬧鐘。
刷牙的時候想到待會要十點進公司就頭疼,然後又想到客廳電視旁邊那張放很久的通知單。
「乾脆請半天假去換身份證吧?」我想,「不成不成,早上才請這種假一下就被識破睡過頭的真相。」
擦乾臉走出浴室,老爸遞來一張單子。呃,更正式的身份證換發通知單來了(還是親致本人的那種)。
既然蘆洲市政府都這麼委屈求全了(?),我於是撥電話請了半天假。

Continue reading

沒想到時光隧道藏在這種地方,嚇我一跳

我興奮地站在機器前面,向手掌心呵了幾口氣,估算著手中的籌碼能有幾成的機率,轉出那張亮晶晶的寶貝。投下一枚銀色硬幣,轉動一圈銀色軸把,萬變卡機吐出一張寫著「MADE IN JAPAN」的卡片背面。「萬歲!是金卡!」我抓著卡片激動不已。那年我11歲,國小五年級。

我緊張地站在機器前面,翻開皮包找出今早母親留在我書桌上的鈔票,無暇去思考這是這個月拿的第幾張(反正那也不是我應該管的)。紅褐鈔票被吸入,暗金票卡被吐出,我抽出我的第一張儲值學生票卡,謹慎插入閘門,然後背著書包踏進捷運站。那年我17歲,高中三年級。

我煩惱地站在機器前面,敲打鍵盤輸入總覺得哪天會忘記的12位密碼,怎麼也想不起來帳戶裡正確的數字。算了,應該還有錢啦。觸控綠色螢幕,彈出紅色卡片,收下藍色鈔票,最後顯示的餘額深深皺起我的眉頭。「這個月又別想存錢了。」我嘆氣。今年我25歲,上班族二年級。


照片讓瞬間成為永恆。或者說,照片用瞬間取代永恆。都好,都好。總之看照片時,教人易興時光蹉跎之感就是。

沒想到只是很簡單的並列兩張照片,就能重疊生命歷程中的兩個點。很直接(近乎粗暴)地解釋了一切:不管是瞬間、永恆、還是人生。

這是「Tokyo graffiti」寫真雜誌的第15期。這本每期都要刊出超過一千名日本人照片的寡言雜誌這次的主題是「往日照片,今日照片」,請素人模特兒依照往日照片,找出當年拍照的同伴,在類似的場景(原本的場景也許早已湮沒)擺出同樣的姿勢。換言之,就是複製一張老照片,用今天的樣貌。

於是頑童倏忽老顏,於是萌芽而今玉立,於是夢想或許沈澱,於是枕側終於白頭。

青春輕飄飄地,只留下眉尾嘴角幾許熟悉,還有刻意擺出從前姿勢時臉上的僵硬與再也回不來的輕鬆。回憶過去充滿喟嘆,而現在……現在倒也沒那麼糟啦—-因為我們也只能活在現在。


封面言簡意賅:一對十年前與十年後的雙胞胎

Continue reading

「其實,我一直想當個馬戲團。」

幾經波折,馬戲團終於要離鎮了

變得溫柔許多的,帶著迴文趣味的臥斧的文字,
還有隨著場景變換風格,使我屢興「會畫畫真好」之嘆的伊卡魯斯的插圖,
結合成這本清新脫俗、書腰比封面好看的「馬戲團離鎮」。

然後再幾經波折,今天晚上終於讓兩位作者給我簽上名畫上圖了。
(雖然沒有令子小姐、雖然沒有人扮女裝、雖然我遲到一個小時……)
照我們搶話的激烈程度看來,果然是太久沒有茶敘了嗎?XDDDD

不囉唆,以下就是三本珍貴的簽名&簽畫真跡圖:
(那個9F&小乖如果要保持新鮮感,就忍著點,別手癢點進來XD)

Continue reading

厚禮LO

(上個月的通話紀錄)

LO:像我今天有朋友來啊……哎呦,這個好像不能講。

我:喔,那就不要講。

LO:可是我又很想講。

我:妳確定?

LO:好啦,我還是講好了,反正到時候沒有驚喜的是你自己。

我:囧。


李LO居然買了日本手機給我跟小皮!(託友人轉交)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