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頒獎4時間

趕進場裡時,距離典禮開始時間只剩兩分半。

小巨蛋比我想像中小,觀眾比我想像中少。

好處是位子還有得選,樓下巨星感覺也沒那麼遙遠。

典禮開始,發現又是蔡康永搭配侯佩岑感覺有些老梗。開斷背山玩笑更是老中之老。

貪圖行動方便揀了靠走道的兩個位子,想說上次廁所方便;結果四個小時下來沒去半次。

李玟豐滿的身軀從看台上望去依舊壯觀。有看到她小皮直呼賺到。

天心的乳溝百尺之遙我一樣看得一清二楚,是它太深還是我眼太利?
Continue reading

改編合宜的終章--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後篇)

不得不說,「等待」的確有種潛移默化的效果。

前篇心得裡我還對月、L等人的扮相頗有微詞;
過了兩個月再次踏進戲院,一看到這兩人現身,心中居然半點沒有認知障礙。
嗯,這個是臉胖胖的月。嗯,這個是聲音過粗的L。
當然了,這也和「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的超快步調有關。
Continue reading

這裡是背面喔

Dear 小皮:

我承認我禮拜一很混,圖不畫書不寫,唯一做的正事就是去幫妳買了禮物。

那一小袋紅放在包包裡,我一邊思索著該怎麼拿給妳,一邊在電話裡騙妳說我剛到家啦。

隔天是個混亂。我花了整日時間處理兩天份瑣事,仲隱隱掛心著卡片還沒寫呢。

最後我坐在中華路上的摩斯漢堡,用去十五分鐘寫滿那一大張有三隻兔子只穿內褲的明信片。

寫卡片一向令我為難。下筆前煩惱該怎麼填那些空白,下筆後抱怨怎麼一下全滿了?

好險我受過專業的瞎掰訓練。即使詞句浮誇贅飾,總還能抓住我想說的一點話。

我走進台北車站。妳從新竹回來了。
Continue reading

病入膏肓36小時

抵達公司時發現忘記帶昨天信誓旦旦說今天會交稿的書,在MSN上被罵了十幾次「壞人」的同時發現左肩落枕。

天氣驟冷食慾驟降,早餐是鮮奶加皮蛋粥,活像是住院般的飲食預言了一切。

午間同樣無食慾,沒書寫肩膀又痛,索性到會議室併椅子睡覺。蠢到把外套當枕頭只穿短袖T恤睡了一個小時。

午休結束渾身燥熱。「啊,如果發燒就可以請假回家打電動了。」我天真地這麼想。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