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亥新春雜記

(警告!本文為囉囉嗦嗦的大雄大長篇!)


一整個春節期間寶寶都呈現光溜溜小羊狀態

除夕

去年已經體驗過少了一個大姐冷冷清清的圍爐。
沒想到今年青出於藍,二姐塞個紅包給我匆匆出門。
爸媽吃完滿桌菜餚回到每晚固定座位觀賞無限輪迴新聞台,
沒催促我整理,也沒給我紅包,我險些以為今天是普通週末明天還要上班。

好險,晚上五姨家表妹三現其二,我興沖沖開了Wii幫兩人做好Mii,二表妹卻逕自與老母聊起駕馭男友的女王術。
好險,小表妹挺賞臉。陪我打了幾局網球棒球並且徹底被拳擊累垮後,我開了下載來的瑪莉歐賽車64給她跑。
二表妹過來這邊拿手機,看到Wii的畫面嗤之以鼻,說:
『你這台沒什麼了不起啦,我(出入以賓士代步的)男友家裏有更厲害的。』
「主機叫什麼?」
『嗯……XBOX。』
「是XBOX 360吧?」
『對對!厚,那個賽車超好玩的啦。』
「那我下次可以去他家玩賽車嗎?」小表妹轉頭插話,我以「你給老子尊重一下瑪莉歐」的嚴厲眼光迫使她噙淚低首。

二表妹還沒炫耀完。『而且啊,他之後還要買一台更炫的!』
「更炫的……PS3嗎?」
『不!』她臉上的驕傲笑容我一輩子忘不了,『哼哼,是任天堂最新的主機!』
有沒有這麼天造地設的笑點?

Continue reading

雷聲大雨點小--惡靈戰警GHOST RIDER

與SPAWN/閃靈悍將同樣繼承了地獄的黑暗力量,又如假面騎士一般有台風馳電殛的電單車,
結合兩大我最愛英雄的特色,我對GHOST RIDER/惡靈戰警的期待可想而知。
就好像期待三國無雙跟戰國無雙合體的「無雙OROCHI」那樣。

週二晚間七點,西門町電影街三家戲院各有各的特映會,
但只有辦在日新的GHOST RIDER首映排了長長人龍,
除了博偉廣告打得兇、捷運電視上骷髏老兄成天亂跑外,下面這張圖或許是另一個原因。

人實在太多。六點半到場只能劃到第四排的座位。
仰望巨大變形的螢幕,但我絲毫不以為苦,只求強尼布雷茲能賞我一個痛快。

觀後短評如下:
我愛尼可拉斯凱吉與伊娃曼德絲的乳溝,但GHOST RIDER確確實實是部爛片。

(以下將有劇情洩漏!)
Continue reading

連鎖尾牙12小時

明知道趕到尾牙場地就要超過一小時車程,11點時我還坐在家裏看「假面騎士電王」第二話。

即使轉搭的兩班公車完美銜結,走進閃著金色光芒的六福皇宮時也已遲半小時。

旋轉門上書「勿推!」讓我很想推。(黑米後遺症?)

悠哉悠哉上完廁所進餐廳,赫然發現為了等我桌上空蕩蕩還沒上菜,罪惡感遽增。

環顧四周,「別看了啦,都是你認識的啦。」出貨小姐說。我假裝沒想起半年前的九州遊還沒寫完。

佳佳品義依舊濃情蜜意(所以餐後小倆口在旁邊嬉戲時,品義直拿長條抱枕猛舂佳佳太陽穴)。


珍珍依舊把我當成攻擊目標,攻擊腋下得逞後炫耀起她的得意鬼臉。



阿妹妹依舊可愛到爆炸。
Continue reading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

趁著發薪日的一股豪氣,還有今天總算整理了傳票的舒暢,我在光南買了。
旁邊陪買的朋友沒說甚麼;拿給阿萬看時他可哇哇大叫:
「你買這個幹什麼啦!」這個今天學會斯里蘭卡生日歌(唱起來像黃梅調)然後又忘掉的男人說。
所以我終究面臨了現實:我幹了一件為世人所不容的事情。


我買了「七彩棒棒堂」(王子ver.)!
Continue reading

輕快、帶英國腔的老調--口白人生

某次跨年,我(難得)喝個茫醉,搖頭晃腦與同學揮手然後跨上機車。
沒人攔阻我酒後駕車,想必大家都一樣醉。
我腦子清楚得很,但無法有效控制肉體,平常只花了千分之幾秒送達的神經指令,
現在卻成為這種情形:
「右手催油門。催,再催……好了好了!」「紅燈!紅燈!快煞車……很好,就是這樣。」
對,我在腦裡對自己的身體說話。這是我人生中最接近精神分裂的一刻。

「你這是精神分裂。」心理醫生也這麼對哈洛說。因為他老聽到有人對他說話。
那聲音不是指令,不是要他去做什麼;而是以精準又優美的詞藻描述他的生活。
但最後聲音說:「這時哈洛還不知道,死亡會如此迫在眉睫。」
他大驚抬頭,要問清楚什麼叫「迫在眉睫的死亡」。這是某種病態的玩笑嗎?
像是神諭一般、艾瑪湯普遜帶英國腔的優雅口白沒有回答。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