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fu]有旺福的晚上

旺福新專輯「旺福愛你」在西門河岸留言辦了搶聽會,憑預購單或是貼串連貼紙就能進場。
我最近唱片失血過多,想說貼個貼紙寄信看看吧。結果週一晚上就收到回覆了耶!
信上說我不但能進場還可多帶一個朋友,我卻苦著臉回信說:
「沒想到是憑身份證進場……我的本名不是張大強啦!囧」

又濕又冷又是禮拜三,抵達西門町時已經快八點,河岸門口剩下一小段隊伍的尾巴。
進場後順利佔到二樓好位子,舞台前大約七八成滿,因為是免費活動沒得換酒意外孤單啊。
大螢幕交替播放新專輯的兩首MV,小民帥氣的髮型讓我驚覺他們還在走偶像路線。
然後小小鼓譟,兩條腿不同顏色的推機、活像法國學童的馬靡、拿著台啤的小民與看不清楚的肚皮登台。

.
畢竟是誰也沒有聽過的新專輯,看旺福現場的樂趣之一:「拼命跟著唱」自然被消滅。
連唱兩曲場子還是有些冷,幸好小民準備了名叫「排場~~!!!」的超棒新梗,還連來兩次。
當下我決定違背自己的原則,拿出相機,準備錄下之後所有的……歌與歌之間的串場XDD
小民脫口秀可是看旺福現場的另一大樂趣啊!


「排場~~!!!」:硬要叫別人幫他換吉他(結果換成這樣)

事實上,旺福也是驗證「樂團就是要看現場」法則的不二人選。
不只脫口秀,小民的顛狂舞技和(絕不相稱的)高超吉他指法實是百看不厭。
大概是預定只唱新歌10首,小民今晚說的話比較多;也可能正如他所說,寫這張專輯帶給他極大壓力吧。
可惜如同對旺福專輯每下愈況的狂熱,今晚前半段的歌沒能激起我太大反應。

一鳴驚人、再接再厲、出奇制勝是我對旺福前三張專輯的好印象。第四張成員更動又改走偶像路線,
歌依舊爽口卻似乎不那麼久留心頭了……眼看這次他們還是時尚可愛、隨心所欲風格,不免有些擔心。
幸好,我聽到了「我的大道」!
轟隆轟隆的節奏,小民久違的喃喃碎念,這首歌相當對我胃口啊!

熱鬧歌曲才落幕團員紛紛下台,「可以給我一個譜架嗎?」孤伶伶的小民說。
他還說,接下來的這首歌他沒什麼練習,因為對他來說,唱這首歌需要的是很大的勇氣。
他說,他從來沒對自己的媽媽表達過這麼直接的感覺。「唱這首歌,我有一種全裸的感覺……」
他說:「但是『旺福愛你』是希望大家要勇敢表達心裡的感情,我們自己一定要先做到。」

那首歌叫「推動搖籃的手」。

……

有些很小很小的念頭
我從來沒作過 也從來都沒有說過

有些還藏在心裡頭
有些  已經來不及說

有一雙手  送上她的自由
因為我的夢想太揮霍

小小的羊兒想起媽媽
想要手牽手一起回家
可是那一雙手已經變成了翅膀
飛到牠看不見的地方

……

我第一次看小民獨唱。也是第一次,看旺福看到虎目含淚。

不只是我,從二樓看下去一堆人在擦眼睛啊。而台上的小民早就哽咽到唱不完了。
這首歌詞很簡單,但我光聽副歌第一遍喉頭就梗著了,何況是當事人小民……
自陳第一次在觀眾面前哭的小民打開感性的開關,感謝著上台擁抱他的團員一路支持他。
剛才他說在台上一向很少講開心以外的事情,因為怕不嗨;我衷心慶幸有參與到今晚的演出。

小民很快振作,邊擦眼淚邊說因為旺福是非常商業的團體眼淚不能白流下一首歌你們要全部還給我!
然後是今晚的最後一首歌:第二主打「愛有什麼不好」。
歌曲就跟MV一樣輕快,但是接在小民的淚眼告白之後,
那幾句「小的時候 什麼都敢說/長大以後 反而變害羞」也就有了更深刻的意味。

然後,雖然是新專輯搶聽會,但終究還是旺福的表演啊!
慣例的「不離場安可曲」當然健在!而且還一次連來兩首!
「噴跑吧!青春!」、「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兩首經典金曲後,我心滿意足離場,
然後在想要去哪邊預購旺福新專輯比較划算……


那麼接下來,就將當晚所錄的串場統統公開吧!XD
因為一開始顧著笑小民的「排場~~!!!」,串場檔從第四首歌之前開始。
實在很對不起西門河岸的不得錄影規定,希望他們能看在我只錄串場的份上放我一馬……


串場03

「咖啡戀曲」

串場04

「我要活上去」

串場05

「歐脫邁」

串場06

「鳥唄」

串場07(排場出現了!)

「哇哈哈」

串場08(這次排場超好笑!)

「我的大道」

串場09(感性!)

「推動搖籃的手」

串場10(感性+哽咽!)

「愛有什麼不好」

「噴跑吧!青春!」

「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


要一直噴跑下去啊!旺福!!

3 Comments

  • http://www.ch5.tv/openstudio/

    如虹音樂會─旺福
    暌違兩年又三個月的旺福回來了!!!
    從地下樂團崛起還拿下最佳樂團獎的旺福
    這一次帶來他們在美西巡迴之旅的故事!!
    想知道小民為何搖身變為按摩器達人嗎?
    還有旺福真的要轉行成偶像團體了嗎?
    他們的音樂魅力讓八歲外國小女孩都不
    禁大呼『你們是我聽過最好的團!』
    想知道更多的旺福請鎖定12月3日(四)
    晚間8:30如虹音樂會,旺福與您零時差!!!!
    收看網址:http://www.ch5.tv/openstudio/
    節目網址:http://openstudio.ubot.com.tw/

  • 小掰同學

    開演前的節目預告影片只是制式規格作死的版權聲明,不可能針對每一場節目特地去問去改。所以如果沒有特別強調,其實大部分都還是可以拍啦,不能拍的場次會有工作人員在旁制止,到時候再收起來就好了。
    原來大帥兄有去,我明明就覺得應該會看到啊,我也在二樓居然沒有認出來。

  • cloudie

    西門河岸不能錄影哦??
    好險我上次只是在第一排拿著vivitar狂拍…XD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想早點拿去洗…)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