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 瓦斯抄表錯誤導致費用暴漲十倍的解決過程

非常機能式的標題 :)

昨晚收到了上兩個月的瓦斯費帳單,打開嚇了一大跳,原本固定在四百多塊的瓦斯費,居然暴漲到新台幣 5,142 元!冷靜下來想想,兩個禮拜前我抄表的時候,沒有像從前把瓦斯表上的七位數字全部填進去,而是自作聰明只填後面三位數—-偏偏瓦斯表計費是看前四位啊。於是使用度數就從原本的二十度飆到三百度,造就了這可怕的帳單金額。

幸好,我們狹小的陽台因為塞了洗衣機寸步難行(哪裡還好?),致使我必須要伸長了手才能拍到瓦斯表的度數,也就是說,過去所有的填表度數我都有照片紀錄!搭配每期帳單比對,確定真的是我填錯數字導致超收後,我準備好所有證據,緊張地打去瓦斯公司。

「咦?您這期的帳單金額真的太高了,可以請您給我正確的度數嗎?」我依照片報數後,客服回覆:「已經幫您更正了,這期帳單請先作廢,我們會併到下一期,到時候再一起繳就可以了。」

「呃,這樣就可以了嗎?」

「這樣就可以了。」

(完)

 

 

XDDDDD

2014 關西孝親行回顧之一:我岳父

[前言]

2014 年底,剛辦完婚禮的凱西與我帶岳父岳母到日本關西走了一遭,玩得十分盡興。在旅行的兩個月後我寫下這篇遊記,預設是三篇中的第一篇,依序以岳父、岳母和我們自己為主角;奈何之後幾年人生有如雲霄飛車,一晃眼,孩子都生出來了,這篇草稿還躺在硬碟裡。

明天,我們又要帶岳父岳母出去玩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台東,出發之前想到這一篇,翻出來想整理整理,卻發現那時寫的細節之多、感覺之妙,根本不是此刻的我能夠更動的。所以,補上照片,來函照登,各位不嫌棄的話,就配著宵夜看吧。

IMG_20141128_090838登場人物介紹:左起岳母、凱西、我岳父

Continue reading

[Switch] 朋友永遠都是打機的標準配備

如果 Switch 是個人,他一定覺得我很機歪。

那年 Switch 橫空出世,我不僅對它的概念不賞臉,還發文抨擊之,然後 Switch 就爆紅了。是的,這狠狠打了我的臉 —- 但別忘了,我是個 M 體質的 Fanboy 啊!摀著熱辣辣的臉頰,可心裡其實欣喜得很呢。心中對於 Switch 的評比從「不太看好」轉變為「等待入手」,但,要等到什麼時候呢?那年三月,首發神作《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推坑力驚人,連副藝術指導都跟風搶到一台日版;但我偏偏買了 Wii U 版,完美迴避。五月生日,凱西送了我夢寐以求的 PS4 Pro,緊接著七月開始玩《勇者鬥惡龍 XI》,至今仍未完全破關。九月吐寶來了,十一月媽媽走了,尾牙二獎是 Switch 我卻抽到吹風機,兩手一攤,安安靜靜過了一個年。一轉眼,Switch 發售將滿週年,我如今已是心如止水,看到蝦皮的特價訊息,也只是雙手合十。然後刷卡。

在一個什麼紀念日都不是的日子,Switch 就這麼普通地,躺在辦公室的桌上。

Continue reading

[mobile] HTC One M9 螢幕色偏解決始末(但大部分在講這部手機怎麼來的)

2013 年的時候,我幫我爸買了 Windows Phone 的末代旗艦機:HTC 8X,他非常喜愛且珍惜,同時 WP 系統也真的很適合長輩使用。奈何平台不爭氣,不僅在重大升級時捨棄了 8X,後續的 APP 支援也越來越弱,當我爸成為 LINE 及 FB 的重度使用者,對於手機的細微抱怨益發頻繁(而他是那麼會忍耐的老一輩男性),8X 依舊紅豔豔的,卻終究不再適任了。

辛苦你了,8X

一萬有找的手機撐了三年半,已經很稱職了。麻煩在於,要讓我爸離開習慣便利的 WP 系統,並適應新的平台。我短暫思考過買 iPhone 給他的可能性(大約一秒),最終還是因為家中 MIS=我對 iOS 毫不熟悉而放棄。好吧,看向漫漫 Andriod 機海,該選哪一款呢?就在這時,我的孝親好朋友:PCHOME 24H 赫然跳出促銷頁面—-「HTC One M9_5吋八核心智慧型手機(福利機)- 金鑽銀」特價 $7,680。

可分期。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