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鬩牆

他虛弱地跌進胡同裡,月光斜斜打進來,只見得淡櫻色的衣衫處處汙黑,最大一片染在胸前。

想起身繼續逃,一使勁牽動傷口,無法抑止地劇咳起來。地上滿是枯葉與乾裂的花瓣。

皮膚感受到一絲暖意,他卻大驚失色,顧不得疼拔身一躍剛踏上屋簷,「太遲了。」背後熱浪襲來。

若是從前,這由他傳承予來者的一掌絕算不上威脅,儘管將那火勁導入體內,至多流幾滴汗吧。

但現在不是從前。

避無可避。電光石火間他身子一沉,勢若神木砸穿屋瓦,遁開致命一擊。

還未著地,窗外殺機又起,潑辣巨響整扇窗化作碎片與惡寒風暴席捲而至,他急彈指連環卸去所有銳利,

卻避不開最要命的一拳。骨頭碎裂聲中,半身被冰霜包覆的他如斷線風箏倒下了。

視線已模糊。他只看見朦朦朧朧兩個身影,一團紅,一團白。

單憑室內相互激盪的冰火氣勁,他很清楚眼前是昔日的老兄弟,要來取他性命。

「奇怪,他居然很平靜。」紅髮漢子道。「大概知道自己死期不遠了吧。」白衣人說。

「呵,比起來還是老三有趣點,最後的哭喊可真叫人難忘。」漢子笑道。

聞及另一個兄弟亦慘遭毒手,他瞬間扭曲了臉,不過痛苦並沒持續太久。

豪光乍現,然後一切都平靜下來。

屋外。一個穿得太過單薄的路人抱著身子急急走過,忍不住啐道:

「媽的。都三月了春天是死去哪了?」還打了個噴嚏。

5 Comments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