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無雷三百字

maxresdefault

落幕時,心中五味雜陳。

電影的敘事很流暢,將龐大劇情駕馭得四平八穩,兩個半小時轉眼即過,算是一大優點;但缺點也隨之而來,多線並進不只犧牲了鋪陳,編劇好似氣力耗盡,連台詞也沒辦法好好寫了(你能想像東尼史塔克、奇異博士跟蜘蛛人站在一起場面居然有點乾嗎?)。此外,本片又混雜了漫威電影第三階段每部作品的調性:《英雄內戰》的悲壯、《雷神索爾3》的瘋癲、《星際異攻隊2》的搞笑、《奇異博士》的迷幻等,讓本片飄出一種氣味,大約介於佛跳牆與年初五的餐桌之間。

大概是太喜愛《英雄內戰》了,我對導演羅素兄弟及《無限之戰》的高度期待,帶來了不小的失落感。而且宇宙線的漫威電影一向只有科幻背景、欠奉科幻視野,偏偏本片絕大多數劇情都發生在宇宙中…… 剩下來的,只有炫目難辨的戰鬥特效。於是在觀賞的某些時刻,我不由得感到空虛,而這是在之前的漫威電影中鮮少體驗到的。

講成這樣,還要進戲院看嗎?當然要啊!可以看幻視與汪達真的在談戀愛,看隊長帥到不行的重出江湖,看神秘引路人斗篷下的真面目(我幾乎叫出聲來),當然,還有看薩諾斯的血與肉。看完之後,我對這個芋頭人的印象大大扭轉—-他在我心中已經成為全宇宙最致命、最狂傲也最孤寂的超級芋頭人了。

最重要的,如果不看,要怎麼渡過《復仇者聯盟4》上映前的一整年呢?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