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thy] 愛就注定了一生的凱西

禮拜一的時候,天空傳來爆炸般的巨響,兩次。雨落下來的時候,凱西鑽進我左邊懷裡,剛剪的短髮還有沙龍的香氣。身體另一邊,(很難按掉的)生體鬧鐘啤酒大爺完全不受影響熟睡著,顯然從來只有牠吵人、沒人吵得了牠。

早上暴雨也就罷了,晚上竟還發生了不小的地震。天地異相,樓下鑽牆,真不是順遂的一天。這一天,是凱西的生日。

凱西這天身體本來就不舒服,早上為了趕一個會議早早冒雨出門,到公司才發現延到下午了;午餐時想吃的餐廳都沒開,被迫踩中地雷流淚在心內。所以當我走進餐廳時,她的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

好險,今晚吃的是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咬下第一口牛排時,瞬間了解這家餐廳的盛名何來,食材的原始美味充盈了嘴巴,然後是心,然後撐大了鼻孔。我想起上一次嚐到如此美味的牛排,是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RED 餐廳,那一天我生日,凱西請我吃飯。

好險,凱西一直在我身旁

整頓晚餐我說個沒完,就像婚前的每通電話,像婚後的每個夜晚。

我看著凱西。

我不知道,要上哪裡去找這麼好的聽眾。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生日我總有意無意惹她哭泣。

儘管凱西自己也說,每年生日都像是在災難應變中心度過,讓她對過生日這件事產生陰影,甚至偷偷關掉了臉書通知。

而我這樣對她說:

希望我們的未來都能像今天這樣,即使遇上一大堆鳥事,最後仍然有一頓美食能夠絕地拯救我們的心情。

美食對金牛座來說,是絕對重要的存在。

凱西,大概比那個再重要一點點。

老婆,生日快樂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