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現場聽ONE OK ROCK真是潮爽的

我不識音律,其實連拍子都打得不太準,去KTV總害旁邊的人頭疼,只好自己在家裡唱,唱到窗外的貓生氣,氣到叫春。從此我成為一個偉大歌手或偉大吉他手或偉大鼓手的夢想,只能寄託在遊戲「吉他英雄」上。然後「吉他英雄」系列宣佈停止開發,幹。
所以我只好看LIVE。我喜歡看LIVE,尤其是小型的,要站著的。喜歡看吉他囂張的SOLO,看貝斯悶著頭轟炸,喜歡讓鼓控制心跳,不管會不會歌詞硬要跟台上合唱,在黑暗中得意地扭動軀幹,管旁邊的人怎麼看。就是這麼膚淺的喜歡。
那天晚上遲到了,才走近入口已經清楚聽見歌聲,媽呀,跟CD一樣。不過我得老實說,我既沒買ONE OK ROCK的CD,也無法連續聽他們的歌太久,只是憑藉著半年前在阿蕭噗裡點開的「完全感覺Dreamer」留給我的衝擊好印象,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然後ONE OK ROCK的表現,讓我下了這麼粗俗的標題。

爽。真的很爽。儘管場內燠熱難當,熱得我汗流浹背,弄得T恤上的麥可傑克森濕答答;但是這四個日本小伙子在台上真的好嗨啊,耳機裡覺得同質性太高的那些歌曲,在現場每一條都是興奮劑,前奏一下到處都在歡呼,我還想說真的假的大家都這麼熟喔,主唱Taka飛身上了台沿,像個小小的歌舞伎張開有力的手掌,我忍不住也伸出手,感覺好像摸得到他怎麼唱也不會啞的、還帶點孩子氣的漂亮嘶吼。然後我就啞了,才聽第二首。
每一首他們都這麼幹:Taka先用鮮紅的麥克風點火,接著倒油,瘋狂翻炒,蒸騰的場子像炒飯,每一粒都跳起來。左邊衝撞完換右邊的,我也湊合湊合送了幾個拐子。右前方那兩個在主唱說第一次到台灣來時大喊著「俺も!」的日飯花樣很多,會喊聲、會擊掌,還會在唱到「STOP」時真的彼此對望靜止不動;後來安可時他們帶頭唱喔喔喔喔喔喔,堅定不移,害我好感大增,真該厚著臉皮去打個招呼よろしく的。
我覺得ONE OK ROCK應該也嚇了一跳吧。明明是第一次來台灣,就有這麼多人願意在熱天夜裡擠到台前聽他們唱歌;明明是在台灣,每首歌大家都會唱,日文MC全場溝通無礙。連我這個不夠格的粉絲,在那短短一個多小時裡都覺得跟他們、跟全場心靈相通。用盡全身力氣吼叫,甩開一切的彈跳,這個世界上你能夠毫不壓抑盡情猖狂的地方只有這裡了,只有這一刻了,LIVE的完成體,居然在這裡成型。
當然,這是井底之蛙如我的個人感受。但是且讓我再大膽臆測一下,ONE OK ROCK或許也被感動了。否則他們不會在唱完安可曲後,在台上不斷揮手,一直揮手,用力鞠躬,跟現場觀眾一樣,捨不得離開這個大家合而為一的夜晚。
這一刻我真有種阿Q式的慶幸,慶幸自己是音樂白痴,才能這麼直白痛快地享受ONE OK ROCK的生猛節奏。啊,這膚淺又刻骨銘心的一晚。
他們說十一月還要來。下一次要開兩場,嘿,不衝嗎?
場內禁止攝影,所以這是用電腦畫的示意圖喔啾咪~~


4 Comments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