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小食:忠孝新生站 Tako Loco章魚風漾食記

距捷運忠孝新生站 5 號出口僅僅一條巷子遠的 Tako Loco章魚風漾食記,從外觀上很難看得出來它到底是什麼店,幸好高懸的掛帘上頭註明是認證過的義大利料理,門口也有完整食譜可供翻閱;不過今晚讓我與凱西踏進店裡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同一條巷子對面晚上八點半已不供餐的 Miss Strega。

走進 Tako Loco章魚風漾食記的那一剎那我彷彿聽到警鈴大作:大紅色木板牆、木頭年輪餐桌、牆上巨大的寫實女孩畫作、懸壁 LCD 大電視以及美式吧台,這驚人的室內裝潢品味與我概念裡的義大利餐館大概差了一個半島那麼遠。但時間已晚,我壓下轉身閃人的念頭乖乖點了餐,熱情的店員看我們兩個人卻只點一份套餐,豪氣多送了一杯飲料,算是好的開始。

先上桌的蔬菜湯挺不錯,蔬菜沙拉普普通通,奶油蟹肉泡芙可就是份驚喜了。奶油白醬濃稠味道卻清爽,嚐得出蟹肉味;搭配的麵包更是一絕,紮實軟彈,一口接一口,我們根本停不下來。偏偏麵包份量(加上套餐含的以及八成還有多送的)實在太多,吃完之後其實已然半飽。

前菜精彩,自然更期待主餐表現。高懸在義大利麵區首席(「我們菜單每一頁的第一項就是人氣料理。」點餐前一位穿著廚師服的人走過來自信地說)的蕃茄豬肋排義大利麵,醬料居然……是甜的!我實在太少吃到甜的義大利麵,且這醬與香得跟培根似的的烤肋排整個不搭,是非常令我困惑的組合。儘管醬料本身味道不錯,麵的硬度也很好,我還是要了 TABASCO 辣醬來自行調味,最後甚至要靠凱西才勉強吃完。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凱西點的奶油海鮮燉飯原本以為口味會跟前菜重疊到,沒想到系出同門的白醬在這裡搭配海鮮又變出不同風味,清爽中嚐得到新鮮魚肉,真是不錯。「這道太可怕了,」我嘴裡還在嚼,手上又舀了一匙,「明明很飽了卻停不下來。」凱西亦點頭稱是。經過這兩道的對比,顯然本店的強項是白醬而非紅醬,下次該點個清炒試試看。

結尾送上的美式咖啡與冰紅茶不值一哂,奶酪倒是不錯的。整體來說比預期好上許多,算是意外發現一間好店。但也許是開頭奶油蟹肉泡芙太成功,導致後面主餐產生期待落差;原本吃完前菜想說下次來要嚐嚐看高價的排餐,吃過肋排之後也暫時打消這念頭了—-尤其是當價位接近的大嗑就在對街時。只不過這裡還有一大優點,在忠孝新生站附近供餐到 10 點的店已經沒什麼選擇了,如此看來,口味有一定水準的 Tako Loco章魚風漾食記仍然值得我再給它多幾次機會。

只是店名真的不考慮換一下嗎?叫「TAKO」很難想到是義大利菜啦……

Tako Loco章魚風漾食記
02-2391-0088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4巷3號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