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rip] 說走就走!男子漢小旅行@桃園

住在後站的好處,是從家門口到火車月台只要 5 分鐘。
而有個隨和老友的好處,則是昨天才約、今天就來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走出桃園車站時,距離 12 點還有 7 分鐘。「大大,你餓嗎?」仲威問。
『還好,我早餐吃到十點多。』「我就知道!我可是沒吃早餐吶。」
『那去吃南門市場裡的肉圓吧。』「好啊,我車停在那邊。」
畢竟仲威就住在桃園上一站,騎車過來只要 10 分鐘。
『我想用走的。』

仲威只好去買一杯奶茶,邊走邊哭邊喝。
(我昨天在微風超市遇到素顏的劉若英。)

IMG_20160706_121724

在南門市場裡繞了一圈又多一點,才找到其實近在眼前的南門肉圓。
肉圓的餡是我喜歡的那種,蔥段稍多,皮質綿軟,介於清蒸與油炸之間。
一份肉圓 45 元有兩粒,我們點了一份,我順便介紹了 Google Map 便利的評分機制。
仲威很快為南門肉圓評了分,「欸欸,會給積分耶!」;
並且發現了新大陸:「累積分數還送 Google Drive 永久容量!」
結帳時,我問老闆娘市場裡還有什麼好吃,「對面米粉湯跟水餃,但是通通休假去玩了!」
離開時,仲威說:「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跟你一起逛傳統市場。」

是啊而且點餐還跟情侶一樣點一份分著吃呢(筋

在 7-11 買飲料時我叫仲威去跟門外的 OL 三人組搭訕,問問這附近還有什麼好吃。
「她們走了啦,我剛剛確認過了。」『你鬆了一口氣齁?』「我是鬆了一口氣。」
我問轉角咖啡店女經理,對面圍起來正在重建的西廟是拜什麼的。
「呃,我不知道耶。」
『西廟?拜城隍爺的啊。』阿郎蚵仔麵線的女店員笑著說。
吃完阿郎偏甜的蚵仔麵線和爽脆的鵝腸後(仍然只點一份),我們神色自若走進鐵皮圍牆裡。

IMG_20160706_124859

關於西廟,在 Google Map 上一位在地嚮導驚悚寫道:
「相當傳統的清代廟宇建築形式,2016 即將進行改建工程,恐怕原貌盡失!」
此廟屋瓦與窗花有現代廟宇少見的樸實,外牆嵌有幾面石碑,一面已無法辨識。
小小的正殿,壁上貼著關於產權糾紛的聲明海報。
我們合掌拜了拜,希望重建後西廟可以復整失修的角落,也保留既有的美好。
儘管我們只是路過罷了。

IMG_20160706_131104

早上出發前,仲威貼心提醒我記得塗防曬,
『那你有塗嗎?』「沒有。」『啥?』
「但我有準備蘆薈露!」仲威的自信比太陽更耀眼。
途中買了一枝酒廠的鳳梨冰,躲到大墓公對面的土地廟樹蔭吃,冰融得飛快。

IMG_20160706_133743

距離我們的目標咖啡館還有一半路途,我們決定不走感覺很無趣的春日路。
仲威跟我說有次騎車被鶯歌馮迪索嗆聲,我跟仲威說冨樫義博強在什麼地方。
(但其實全都是從一篇中國網友譯文看來的。)
天氣雖然曬,幸好桃園不像台北悶熱,起風時仍然怡人。
走到岔路口,我讓仲威選要走哪一條,「我選福山路,因為福山雅治。」
『…………你有種把這句貼到臉書去。』「不要。」
在福山路的盡頭當然沒有福山雅治,倒是遇見一間有趣的小店:常屋 TSUNEYA
門口的黑板,寫著七月有「咖啡啤酒」。

IMAG1472

「好像很有趣。」『那就進去啊。』我沒在猶豫的。
「那原本那間呢?」『不然我看一下 Google Map 評分好了……哇靠!』
「怎樣怎樣?」『常屋有 4.7!』
「那家呢?」『3.8。』
我們推開常屋的店門。

IMAG1474

IMAG1473

常屋實在是一間非常有趣的店,有座位,有咖啡和司康,還有許多小玩具和手創雜貨賣。
所謂的咖啡啤酒,其實是老闆用氣泡水做的冰美式,把咖啡苦味調到接近啤酒花的苦,
加上綿密的泡沫,真的很像啤酒。「老闆,這個再來一杯。」仲威煞是豪氣。
畢竟他一路走到這裡已經快中暑了。

IMG_20160706_141941

我把平板架起來,滑動昨晚整理到四點半的照片,開始叨叨和仲威說起義大利旅行,
結果還沒講完羅馬呢就已經快五點了。
我起身結帳,順便帶了幾個司康和一本用了 7 種紙的蓋章專用本給凱西。
老闆問:「你們怎麼會從台北來這裡?」
我聳聳肩,把上上段↑↑說了一次。
「那家喔……」喔喔,我聞到八卦的味道!
果然那家店改名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和仲威面面相覷,心中俱是對 Google Map 的感謝。

IMAG1475

IMAG1477

「如果你們要吃早午餐,我推薦你們『日和』跟『甘日洋食行』。」
我很快在地圖上打了星,告別老闆並約定下次再見。走到橋頭的 7-11 去等公車。
但這時沒有正常用餐加上長途行軍的後遺症浮現,我發現自己餓得有些腿軟。
沒辦法了,叫 Uber 吧。螢幕彈出系統告示:
「Uber 陪你通勤!上下車地點如為桃園、中壢或內壢火車站車資只要 18 元!」
最後我的車資只有 13.54 元,不太敢看司機的臉。

還是忍不住與仲威囉唆一大堆關於角色的創作論,幸好他還是很善良地接受我說的一切。
買了一塊派克雞排,揮手與老友告別。上了自強號,怡然自得地坐在車廂間啃雞排。
回到家,推開窗,夜色如斯。

IMG_20160706_191430

這就是我無法割捨小旅行的原因。

 

 

 

桃園比想像中有趣呢。
然後我還是曬傷了哈哈哈。

Say Something